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凌李】同居的N个问题(番外)

所以啊,今天是凌李的番外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除夕怎么过

 “今年的值班表就是这样,你们还有谁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合上文件夹,凌远扫一眼桌子旁的医生们,大家互相看了看,都摇摇头,凌远点头道:“那好,就先这样,后天就是除夕,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。”

  走出会议室的门,凌远拿出手机,刚给李熏然发了条短信报备一下值班的情况,后面韦三牛就追了上来,一把搂住凌远的肩膀,戒备的向两侧看了看。

 “你干什么你?”耸耸肩,凌远嫌弃的瞄他一眼,“有话就说,要换班没戏。”

 “我换什么啊,你都给我调到大年初三了,我知足,”嘿嘿一笑,韦三牛用力一捶凌远胸口,“不过我说你什么意思啊?把自己排在除夕,生怕你们家小警察不和你翻脸是不是?”

 “你们一个个都是拖家带口的,我能怎么办?”

 “我们拖家带口?别说的你好像不是似的行么?”用力一搂凌远,韦三牛似乎是真的有点担心,“别怪我没警告你啊,这可是你们俩头一次一起过年,这要是因为你的原因没过上,小心李熏然揍你。”

 “去去去,边去啊你。”

白韦三牛一眼,凌远不耐烦的用文件夹狠狠一抽他的手背,疼得他叫唤着缩了手,这才满意的掸掸衣服。

 “我估摸着按着熏然的性子,就算不是除夕值班也得回家陪老爷子过年,轮不到我什么事儿。”

  贼兮兮的瞄着凌远的表情,韦三牛见他似乎说的是真心话,免不了还要逗弄一番,“那你就不打算跟着回潼市见见未来…”摸不准到底该怎么称呼李熏然的父亲,韦三牛干脆改口道,“见见李熏然他爸么。”

  摇摇头,凌远决定不和这个智商不在线的家伙交流,他们俩什么关系?还见老爷子?到时候他一个自我介绍,老爷子不被直接气抽过去就算是心理素质极好的了!虽说从李熏然的形容里可以得知他父亲算是个比较开明的人,但估计也没开放到接受自家儿子和男人相爱并且同居。要让李熏然在父亲和爱人之间艰难抉择,还不如他替李熏然做好选择,免得李熏然为难。

 “算了,懒得管你,”凌远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韦三牛索性不和他纠缠,快走几步,突然转身,难得表情严肃,“我说你啊,别总是自以为是的为别人好,结果到后来吃力不讨好,小心你的小警察不要你!”

  微微皱眉,凌远并未来得及反驳,韦三牛已经快跑两步转弯不见了,不过凌远也知道,这的确是他的缺点,在他的这个位置上能容忍有城府是好事,但在对待感情和对待朋友这样的事情上,便是极端的不好。

  叹了口气,凌远决定不去想这些事情,他之前犯的错误和受的误会已经够多了,多一件少一件也似乎没什么区别,况且他相信李熏然总是会懂他的意思的,现在不懂,未来也能看懂。

 “我说,”刚送走了韦三牛,李睿又追了上来,“你除夕用不用换班?”

  转头看一眼李睿,凌远有点惊讶,“不是说今年要见家长了?就算除夕你父母那边有交代,郁总那边你怎么交代?”

 “你就别管我怎么交代了,”眉头一皱,李睿表情有些不耐烦,“你就说,用不用换班,你一句话,我立刻换。”

 “不用,我就除夕值班,挺好的,倒是你,我给你安排了初一,刚才小郁那眼神可是要杀了我了。”

 “行了,你就别开玩笑了,”嫌弃的白了凌远一眼,李睿没好气的说道,“反正你好自为之吧,这么大年纪了感情好不容易有了着落,可别一下又弄没了啊。”

 “我说你们怎么都这么关心我的感情啊?”停下脚步,凌远哭笑不得的看着李睿,“是怕我年纪大了感情没去处,拿你们开涮是不是?”

 “算了算了,看你也是没轻没重的,”摆摆手,李睿也不再和他纠缠在这个问题上,“李熏然那边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  说完,李睿转身回科室了,给凌远弄了个措手不及,左右看了看,等了片刻再没人追上来,这才松口气,掏出手机,看了一眼,果然李熏然已经有回复,简单的三个字——知道了。

  也不知李熏然是不是生气了,凌远浅浅皱眉,把手机放回口袋里,进了电梯,一抬头就看家秦少白站在里面,一脸着急,两个人眼神一对,对方反而笑了起来,凌远忍不住脑瓜仁儿疼,得,又来一个说客。

 “我不换班。”

  没等秦少白开口,凌远就先一步表态,没想到秦少白眨眨眼睛,有点懵。

 “什么换班?”

 “你不是因为换班来的啊?”这倒是让凌远意外了,“那你什么事儿?”

 “哦,我就是想找你问问,我们妇产科最近床位紧张,能不能给我们多匀出几张床来?从儿科那儿就行,我问了,他们听闲的。”

 “你们自己调节就行了,床位的去处明确就就好。”

 “那好,我自己去商量,”解决了燃眉之急,秦少白来了好奇心,“刚才你见我就说换班,什么事儿?”

  没办法,凌远只好把刚才的事情简单的说了一遍,秦少白边听边点头,临了,歪着头问了一句,“所以你到底用不用换班?我初三的。”

  无奈的叹了口气,刚好电梯到了,凌远头也不回的出了电梯,也不知道他的这群同学和徒弟到底是怎么当上大夫的,他表达的这么清楚明了,怎么就还是一个个的都追着他问呢?

  由于凌远主动请缨除夕值班,那值班前的那一天休息也自然落到了他的头上,当然,这也是他计划之内的,不能陪李熏然过年,那当然要提前空一天陪他,不过,凡是总有意外。

 “不行,我明天要上班。”

  愣愣的看着李熏然,凌远只好点了点头,“好吧,那这样,你明天中午在警局等我,我找你,咱们一起吃个饭。”

  李熏然有些抱歉的看着凌远,“那只能这样了,明天中午和晚上咱们一起吃饭,后天我一早就和瑶瑶他们一起回潼市。”

 “他们?”

 “薄靳言今年也和瑶瑶一起回家过年,说是差不多该结婚了,”脱了衣服搭在一边,李熏然换好睡衣,回头看凌远似乎是在发呆,催促了一句,“想什么呢?都这么晚了,换衣服睡觉吧。”

 “哦…”

  回过神,凌远若无其事的笑了笑,换好衣服关了灯钻进被子里,搂着李熏然的腰,低声问道:“你有没有什么想吃的?我明天带你去。”

 “嗯…”灯一黑就看是打盹,李熏然迷迷糊糊的回答,“想吃你做的饭,什么都行…”

  话还没说完,李熏然的呼吸声已经沉了下来,凌远无声的笑了,有些无奈,把棉被又向上拉了拉,李熏然哼哼唧唧的搂着他更紧了些,凌远没听清他的呓语,却还觉得安心,睡意袭来,昏沉沉的睡了。

  因为凌远说要过来,李熏然一上午都惦记着,上班的时候也都不怎么在状态,同事和他说话,三句话能嗯一声,五句话能回一句,满脑子想的都是今天中午要吃什么比较好。

  眼看着要到了下班的时间,凌远那头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,凌远难得休息一天,今早李熏然起来的时候故意没打扰他,轻手轻脚的就出门了,这么一想,今天到现在都还没和凌远说上话,也不知道凌远忙什么呢,电话也没一个。

  沉沉的叹息声溢出唇畔,李熏然有些讶异,连忙紧抿双唇,眉间轻蹙,想起凌远说除夕值班,李熏然心里就堵得慌,他本来也是除夕的,可今年他特意换了班,打算等初一在回家,或者干脆带着凌远一起回家,谁知道,凌远竟然把自己排到了除夕那天。

  到底是不想和他一起过除夕,还是不想和他一起回家?好吧,无论是哪个选项,李熏然都不愿意接受。

 “叩叩叩”

  突然出现在桌子边的手让凝神思索的李熏然吓了一跳,一抬头就看见凌远正笑笑的看他,下意识的就跟着凌远笑起来,李熏然站起身,刚想去那外套,就看见凌远从身后拿出一个饭盒来,愣住了。

 “你昨晚说想吃我做的饭,什么都行,”把饭盒放在桌子上,凌远自顾自的拉了把椅子过来坐下,“所以我就带来了,”见李熏然还愣着,有些好笑的催促,“光看着就饱了?不坐下吃饭?”

  听话的坐下来,李熏然接过筷子,小心的问:“你一上午,都忙这个呢?”

  已经把饭盒一层层的打开,摊在桌子上,凌远把装着米饭的那层递到李熏然面前,随意的点了点头,“家里剩下的食材不多了,等我下午再去下超市,你想吃什么告诉我,晚上给你做顿好的。”

  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,凌远总是能轻描淡写的就把他之前的一切怀疑和自我否定都推翻,李熏然咬着筷子,想到不能一起过除夕,不知道该不该问问原因,最后还是选择把话吞回肚子里,反正他们俩日子还长,等以后再说吧。

  医生的假期都很金贵,临床的大夫更是如此,凌远宝贵的休息时间就在超市、警局和家里度过,除夕当天早上,凌远送走了李熏然才去上班,虽然李熏然也有心留下来,不过他已经和家里说好了,再反悔也似乎不合适。

 “熏然?想什么呢?”

  一路上李熏然都反常的沉默,一直心不在焉的看着窗外,这条路应该已经走了好多次,简瑶真是想不出什么风景能让李熏然这么出神。

 “啊?”猛地回过神,李熏然还在想着凌远的事,又愣愣神,才反问道,“抱歉,我刚刚没听到,瑶瑶你说什么了?”

  简瑶眉头一皱,和薄靳言对视了一眼,在他的眼神里看见了肯定,这才试探着问:“熏然啊,你是不是惦记着凌院长?”

  李熏然不知该如何回答,他不太擅长说谎,可让他说实话也是在为难,总不能说他是在想凌远为什么不和他一起回家吧?

 “他肯定在想,什么时候凌院长和他也能像我们俩这样,一起回家过年。”

  薄靳言的声音依旧冷冰冰的,很是笃定,李熏然下意识的想反驳,但又觉得这个问题也不算错,他的确也挺困扰的,抿了抿嘴唇没再说话。

 “你别胡说,”轻轻拍一下薄靳言的肩膀,简瑶担心的安慰,“熏然,你别听他乱猜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  犹豫了一下,李熏然还是一五一十的把自己怎么换了值班,而凌远却主动要求除夕值班的事情说了出来,然后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“我就是觉得,他不想和我一起过年,也并没打算和我一块儿回家。”

  简瑶疑惑的看了看薄靳言,也没等他下判断,便开口道:“熏然,我觉得这事儿,是你误会凌院长了。”

 “误会?”

 “嗯!”轻轻的点头,简瑶想了想,小心翼翼的分析,“你平时不也是总说些凌院长的事么,而且我之前也和他见了一面,我觉得吧他可能是有什么难言之隐,或者是为了些对你好的理由才会这么决定的,毕竟听你的描述,他应该是那种有什么事儿都只做不说的类型,你不是也常常说他是腹黑么?按这么说来,他个性应该较为隐忍…有担当这种?所以我觉得,这其中肯定是有误会的。”

  简瑶的话倒是让李熏然想到了另外一个可能,不过若这是这样,他这样冲动的把凌远丢在江州过年,是不是太残忍了点?

  沉默的转头看向窗外,李熏然叹了口气,总觉得他后来想到的可能才是对的,像是压了块儿石头在心上,沉甸甸的喘不过气来。

  见李熏然的脸色变得越来越差,简瑶有点内疚,轻轻一戳薄靳言的手臂,小声的问:“我是不是说错话了?”

  透过后视镜瞄一眼李熏然的神情,薄靳言摇摇头,“正相反。”

  和薄靳言相处的久了,简瑶也基本能明白他这种说一半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,担忧的看一眼一直沉默的李熏然,叹了口气,却也无可奈何。

  有些想法一旦成型便会在心里扎根,现在的李熏然就是这样,一天忙忙碌碌的都没办法把他预料的那种可能甩出去,在他少拿了一副碗筷又差点摔了一盘菜最后连倒酒都洒了之后,终于所有人都发现了他的异常。

  今年和往年一样,年夜饭还是在简瑶家里吃,李熏然的母亲过世的早,简瑶的妈妈做饭又好吃,于是他们父子俩也就一直混在简瑶家里吃年夜饭,每年都要一起跨年之后才会回家。

 “熏然啊,”李父终于按耐不住担心,才吃过饭就把李熏然拉到了一边,“你怎么心不在焉的?”

 “没什么…”

  打死李熏然现在也不能把他和凌远的事告诉他爸,所以只能含混其辞。

 “你不是…还惦记着瑶瑶吧?”

  李熏然愣了一下,心说这都哪儿跟哪儿啊?

 “啧,人家明年可就结婚了,你就别想了,有空还是琢磨琢磨别的女孩子吧,你爸我可是巴望着你结婚呢…”

 “爸,你想哪儿去了?我和瑶瑶就是兄妹,您能不能别胡思乱想啊?”

 “熏然,电话响了…”

  刚好简瑶的声音传过来,解救了试图想李父解释的李熏然,连忙应了一句,“诶!来了!”

 “爸,这没影儿的事儿你可别再提了啊!”

  最后警告了一句,李熏然跑到客厅,从简瑶的手上结果手机,一看是凌远,便连忙按下接听键,走到小阳台,才说了句喂,便看见海边的烟花炸开,零点了。

 “新年快乐,熏然。”

  他比烟花更寂寞。

  不知怎么,李熏然突然想起这么一句,难得的矫情,他也觉得奇怪,说起来,凌远周围似乎是热热闹闹的围了一圈的人,但个个又都是被凌远照顾着,真的能让凌远完全放心的人,并没有。

 “一个人在医院?”

  凌远没想到李熏然会这么问,下意识的就嗯了一声,而后笑道:“挺好的,难得没了他们吵吵闹闹的,你呢?在家里陪老爷子呢?”

 “在瑶瑶家,我们一般都是一起过年的。”

 “哦,对,我倒是忘了。”

 “熏然啊,和谁打电话呢?去拿衣服,咱们该回家了!”

 “这就来!”匆忙的应了一句,李熏然有些抱歉的说道,“我爸叫我回家呢,等会儿打给你。”

 “不用了,这么晚了,你回家也早点休息吧。”

  沉默了半晌,李熏然低声应了句好,便挂了电话,紧握着手机,眼神坚定,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。

 “熏然?还磨蹭什么呢?”

  回头看一眼已经站在门口的李父,李熏然搔搔头发,急匆匆的冲到薄靳言的面前,一摊手。

 “薄教授,能把你的车借我用用吗?我有急事会江州,你和简瑶…”

 “我们坐高铁回去!”立刻从薄靳言的口袋里掏出钥匙递给李熏然,简瑶并没理会眉头微皱的薄靳言,“你开走吧。”

 “谢啦!”

  李熏然也没客气,拿了钥匙转身就走,到门口套好衣服。

 “爸,我局里刚才来电话,说是有急事,我要连夜回江州,我刚借了薄教授的车,等会儿先送你回家,然后我就走了。”

 “局里有急事你还送我干什么啊?!”眼睛一瞪,李父倒是比他更着急,“赶紧开车走吧,你爸我回家的路还是认识的!”

  李熏然略微犹豫,想了想果断决定听话,这时候他要是还和他爸犟,恐怕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不说,还得被看出破绽。

  早上八点钟,凌远巡完房,和初一值班的大夫交接完毕,换好西装,有些疲倦的打了个哈欠,今天的阳光格外好,估计是预示今年会很顺利吧?

  胡思乱想的走出门,凌远还惦记着李熏然是不是生气,昨天挂了电话之后,李熏然便连个短信都没再发过,若是真像韦三牛和李睿说的,因为这事儿在李熏然心里留了疙瘩,那可真是得不偿失。

  不过算了,摇摇头,凌远决定不想这些事情,反正他们俩时间还长,以后再慢慢和李熏然渗透也不迟。

 “凌远!”

  刚向左转弯打算打车回家,就听见熟悉的声音,凌远愣了一下,顺着声音看过去,李熏然正站在一辆陌生的车前面,双臂大力的挥舞。

  凌远有点懵,一度怀疑自己是思念成疾,幻听幻视还有幻觉,可眨了几次眼睛,李熏然还都是兴高采烈的冲他挥手,甚至已经跑了过来,一下子扎进了他的怀里,紧紧搂着他的肩膀,感觉真实到他不得不相信,李熏然是真的在这里。

 “你怎么…”

  怎么回来了?还是怎么不在家陪着他爸过年?李熏然知道凌远又好多话想问,可现在,他并不想解释他已经明白了凌远的用意。即使凌远一次又一次的深埋自己的好意,他也没关系,他会好好的理解,就算他一时想不明白,那也总有会想通的那一刻,只要他相信,凌远和他都从不曾将这段感情当成儿戏,那就够了。

  松开凌远的肩膀,李熏然退后半步,笑盈盈的望进他的眸子里。

在凌晨的高速公路上,在决定开车回来的那一刻,在见到凌远之前的这段是家里,李熏然都是有过怀疑的,他是不是真的误会了凌远,现在回去会不会给凌远造成困扰…

  但这些自我否定,都在见到凌远的那个瞬间烟消云散,凌远的惊喜是真实的,凌远看见他的时候眸子里绽放出的光彩是那样夺目,李熏然为自己的动摇而觉得羞愧,同时也庆幸自己真的回来了。

 “新年快乐。”

  李熏然只是想亲口和凌远说出这四个字,也只是想留在凌远身边而已,想法简单,行动更直接。

  凌远搂住李熏然的腰,笑了,眼睛里难得有了泪光。

  他说什么来着?他的熏然,什么都懂,即使他什么都不说,就算他让他的熏然难过,可他的熏然,还是会明白他的心意,却又不说破,保护他那些自负的自作主张,然后温暖他自私凉薄的血液与心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的更新很长~求表扬~

还有呀~我隔一天一更新什么的~

难道不表扬我吗?

嗯,我就是这种喜欢被表扬的孩纸~【并不是孩纸...

推荐个电影吧《唐人街探案》,有人喜欢吗?

评论(10)

热度(1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