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黄曲】心跳(新年番外)

番外一 礼物

 “和和,和和,起来了,快点。”

  刷拉一下打开窗帘,暖洋洋的阳光铺满房间,安和平回头一看,曲和把被子拉到头顶,翻了个身,一点没有要起床的意思。

 “和和,”耐着性子拍了拍被子,安和平哄劝道,“说好了今天一起去超市的,忘了?”

 “妈…”拉下被子露出一双眼睛,曲和可怜兮兮的望着安和平,“好不容易休息一天,晚点再去呗。”

 “都九点多了还早啊?”眼睛一瞪,安和平一副没商量的样子,狠狠一拍曲和的屁股,“快起来!妈今天还约了志雄,等会儿看他到了把你堵在被窝里!”

 “什么?!”立刻从床上弹起来,曲和皱着眉头,不满的开口,“妈,你怎么随便约人啊?你约了人家几点?哎呀,这要是真…”

 “叮咚,叮咚。”

 “哟,志雄来了!”完全无视曲和的抱怨,安和平乐呵呵的走到门口,还不忘回头警告,“快起来啊!我们俩在客厅等你,收拾好你们俩赶紧去超市!”

 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随意应付了一句,曲和一边套衣服一边不耐烦的嘟囔着,“这是的,就知道折腾我。”

  不过,他们俩?刚套上毛衣的曲和愣了一下,一种不祥的预感降临,立刻穿好裤子跳下床,随便洗了把脸,晃到客厅,刚好看见黄志雄拎着牛奶和水果一类的东西跟着安和平进厨房,曲和怔了怔神。

 “和和,你别愣着啊,人家志雄给送来的东西,你还让人家帮你摆好啊?”

 “哦哦。”

  听了安和平的话,曲和回过神,伸手去接黄志雄手里的东西,没想到黄志雄向后一躲,安抚的笑道:“我来吧,你先醒醒神,放好东西咱俩就去超市。”

 “咱俩?”眉头一跳,曲和不安的情绪愈发强烈,“我妈不去?”

 “我去干什么啊?”正给黄志雄腾地方,安和平头都没回,“你们俩大男人,还用找我老太婆陪着去超市?”

  想想也有道理,带着安和平去保不齐还得被唠叨,曲和点了点头,“也好。”

  不过,为什么只有他不知道今天去超市的人是他们俩?曲和有点不满的撇嘴,看着安和平和黄志雄两个人热热闹闹的摆东西,突然有一种被疏远了的感觉,怎么搞的他像是局外人似的?说起来,他妈也太喜欢黄志雄了吧?

  放好东西,黄志雄刚出了厨房门就看见曲和抱着肩膀倚在墙上,表情不是很好,眸光深沉,像是在闹脾气的样子,认识快三个月了,曲和的脾气他不说多了解,但也差不多知道,看样子是不开心了。

 “怎么了?”黄志雄凑到曲和身边低声问,“起床气啊?”

  一撇嘴,曲和皱皱鼻子没说话,看见安和平欢天喜地的从厨房出来,还顺便夸了黄志雄几句,心里就更不爽了,不过当初让黄志雄来家里的是他自己,而且他妈确实是喜欢听话的孩子,黄志雄也处处都做得很好,他倒是也没什么耍性子的理由。

  黄志雄一向善于察言观色,一看这情况就知道曲和是吃醋了,觉着曲和吃醋的点有点可爱,黄志雄嘴角抽搐着想笑,但还是压住了,这时候他要是再火上浇油,曲和可能就要炸了。

  连早饭都没吃,曲和和黄志雄就被撵出了家门,摸摸肚子,曲和有点郁闷,心说这到底是不是亲妈?

 “没吃早饭吧?”

  超市不太远,他们俩也就没开车,溜溜达达的往超市走,到一半的时候黄志雄突然把他拉住。

 “呃,是没吃,怎么了?”

 “这家早餐味道一级棒!”说着竖起拇指,黄志雄不由分说的拉着曲和到了早餐店里坐下,“带你尝尝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 熟练的点了早餐,曲和发现只有一人份,有点奇怪的看了黄志雄一眼,看穿了曲和的疑惑,黄志雄解释道:“我起得早,饭也已经吃过了。”

  有点感动,曲和笑着点了点头,刚才的那点别扭也烟消云散,他倒是能理解为什么黄志雄这么讨他妈妈的欢心,这么细心又体贴的,估计男女老少都吃得开。

  吃过了早饭,曲和心满意足的继续向超市进发,好不容易在超市门口抢了辆手推车,两个人说说笑笑的到了超市入口,然后,彻底呆住了,这种人山人海的景象真是不多见。

 “志雄,今天超市免费么?”

  摇了摇头,黄志雄苦笑道:“我总算明白为什么安姨偏要我陪你来了。”

  从一早就悬在头上的不祥预感终于成真,曲和已经不知道该说他妈聪明好还是他们俩太笨好,想也知道,一向喜欢逛街的人突然拒绝逛街,一定有阴谋啊!

  下定决心,两个人推着车进了超市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彤彤的对联和福字,曲和看一眼黄志雄,有点无措的问:“所以,这个得买吧?”

  黄志雄也有点懵,点头道:“大概吧…”

 “大概是买还是不买啊?”

 “那就,买吧…”为难的皱眉,黄志雄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,“曲和,你是第一次逛超市买过年的东西吗?”

  正在挑对联的曲和随意的点头道:“是呗,往年都是我妈准备的,”手下的动作一顿,曲和回头惊恐的看一眼黄志雄,“你不是也大姑娘上花轿,头一回吧?”

  尴尬的笑笑,黄志雄点了点头。

 “我在国外都不怎么过年,回国了也就我一个人,过年随便准备点东西,或者和朋友一起,所以…”

  曲和有点绝望,所以说啊,他们到底来干什么的?

  没办法,曲和掏出电话,一边和安和平通话,一边千辛万苦的从人堆里拿到他们要买的东西,征战了一个多小时,终于到了款台边,又是人头攒动,曲和叹了口气,和黄志雄对视一眼,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苦笑一下,真真是身心俱疲啊…

 “对了,我妈说让咱俩找天时间把过年的衣服买了。”

  款台前面排队太长,曲和决定闲聊打发下时间。

 “过年的衣服?”黄志雄明显有点状况之外,“呃,新衣服之类的?”

 “是呗,她年年过年都要给我准备,不过说今年我就三十周岁了,告诉我三十而立,让我自己搞定,”无奈的叹气,曲和表示自己不理解安和平的逻辑,“刚好你肯定也没人给买新衣服,所以她就让我和你一起。”

  黄志雄干笑两声,心说两个男人逛街难道不怪么?

 “你平时都穿什么类型的衣服?”上下打量着黄志雄,曲和自顾自的发问,“运动装和休闲装多一点好像…”

 “呃,我都是随便穿的,也不知道是什么类型,不过我运动装的确多一点。”

  黄志雄比较好动,这可能也是当兵留下的习惯,每天不跑和几公里就浑身不舒服,他还爱干净,运动服就多准备了几套,免得欢喜不过来,而且运动服也的确穿着比较舒服,想一想,除了衬衫牛仔裤他就基本都是运动服了。

 “嗯,那这样,”眼神一亮,曲和有了主意,“择日不如撞日,超市楼上就是商场,咱俩干脆今天把过年的东西都准备了。”

 “哈?”看一眼车子里满满的东西,黄志雄开始后悔不开车来这一愚蠢的行为,“这么多东西怎么办?”

 “你一半我一半,”大略扫了一眼,曲和觉得不是什么问题,“我去休闲区你去运动区,互相给对方挑一套自己觉得合适对方的衣服。”

  黄志雄的感知能力似乎又下线了,他觉得有点跟不上曲和这个艺术家的思维,怎么又从过年的衣服跳到了给对方挑衣服这件事情上了?这是互送礼物的节奏?还是有事安和平的安排?

 “过年么,也得有点新意,咱俩等会儿出了超市就分头走,一个小时之后女装部汇合,给我妈买件衣服,然后回家。”

  黄志雄有点后悔领着曲和吃早餐的行为,他琢磨着,这会儿曲和要是饿的前胸贴后背估计也就没这么多花花想法了。

  本来想拒绝,不过一看曲和一俩兴奋,像是找到了新游戏的孩子,黄志雄拒绝的话也就说不出来了,认命的点了点头,这个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克他,自打认识了曲和,他倒是体会了一下什么叫被牵着走。

  终于付过账,推着车子到了电梯口,还没等曲和分好袋子,黄志雄就都给拎了起来,曲和伸手去抢,黄志雄向后一躲。

 “这点东西还用不着两个人拎,”笑着安慰了曲和,黄志雄转身上了电梯,“走吧,去买衣服,安姨说中午要做好吃的,快买完了好回去吃饭。”

  闷闷的上了电梯,曲和皱眉,总觉得自打认识了黄志雄就有一种什么都说了不算的感觉,不过,低头看一眼黄志雄手里拎着的两个大袋子,曲和偷笑,有人当壮劳力,还是蛮好的,黄志雄这个人,除了有点霸道,其他都还好。

  曲和一直不说话,黄志雄以为他又闹别扭,想着自己这么做似乎有点鄙视曲和力气的意思,连忙就解释起来。

 “我之前当雇佣兵那会儿,一天负重好几十公斤,还得急行军,所以这点东西不算什么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

  愣了一下,曲和摇了摇头,突然觉得黄志雄这人还挺温柔的,也对,不温柔怎么能对安和平那么亲切?

 “有你在,我真是省心不少,我妈天天说我帮不上忙,现在你常来了,我也少听点唠叨。”

  说笑着到了男装楼层,两个人一左一右的分开走,都是有点迷茫,本来男人爱逛街的就少,他们俩更是,一个天天埋头公司的事情,一个就除了练琴什么都不想,一年逛街的次数,大概…小于等于一。

  黄志雄眼神掠过一排排的运动衫,眼花缭乱看得他头疼,心理盘算着曲和应该穿什么样的尺码,不过样式还是有点难选。他自己一般就是黑色灰色之类的,不过他总觉得曲和应该穿的更鲜艳一点,怎么说呢,曲和总给人一种特别向上的力量,所以若是暗色系,似乎不太适合曲和。可是黄色粉色之类的,好像对男人而言也挺挑战的,而且运动服这个颜色,曲和看见估计会杀了他…

  突然停下脚步,黄志雄站在一套浅蓝色的运动服面前挪不动步,总觉得这颜色就是给曲和准备的一样,清新阳光,带着点海洋的味道。

 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黄志雄莫名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心说怎么就矫情起来了,这么大男人了还清新阳光?加上个脱俗就真是言情剧了。

  等等,言情剧?他和曲和?呃…

  摇摇头,黄志雄决定还是先解决运动服的问题,叫来了服务员,问了价格和质量,便决定就是这套了,不过选尺码的时候黄志雄有点纠结。

 “我想问一下,和我差不多高,但是比我瘦很多的话,应该穿多大的衣服啊?”

  服务员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志雄,似乎有点不相信的样子。

 “先生,您已经算瘦了,比您还瘦,这个…”

 “呃,我知道,他是瘦的有点过分,不过是真的比我瘦,”仔细的回忆了一下,黄志雄肯定的点了点头,“少说也要比我轻十几斤吧。”

  看着服务员惊讶的表情,黄志雄表示自己真没说谎,他是看着瘦,但是因为常年锻炼,身上都是肌肉,肯定和曲和不一样,按照密度来算,他比曲和重十几斤绝对不是瞎话。

  不过话说回来,平时曲和吃的也挺多的,怎么就还瘦的不行?黄志雄竟然生出些担心来,别是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要不过完年,带着曲和去检查一下?

 “先生?先生?”

 “啊?啊…那个,我试一下吧,然后买一个小一码的应该就可以了。”

  服务员不是很赞成,“您说他和您差不多高的话,买一样的尺码应该就可以的,毕竟身高在这里了,虽然瘦,但是骨架和您应该是差不多的。”

  想了想,似乎也有道理,黄志雄干脆买了和自己一样的尺码,付过钱,看一眼时间,差不多也是要汇合的时候,就匆匆忙忙的跑上了电梯。

  曲和已经在电梯口等着,一眼望去,竟然比一旁的女孩子都瘦很多,明明穿了羽绒服,却还是一副风来就倒的瘦弱模样,即使心里知道曲和身体没什么问题,可黄志雄还是免不了担心。

  担心?他担心什么?

  意识到自己的思维似乎有些奇怪,黄志雄微微皱眉,仔细想来,他这一个多月的生活好像一直围绕着曲和在转,这个,叫什么?

 “志雄,”晃着手里的袋子,曲和终于等到了黄志雄,面露喜色,“我妈说已经做好饭了,咱俩快去给她买衣服,然后赶紧回家。”

 “哦…”

  还在想着自己似乎是有点不对劲,黄志雄漫不经心的点头,曲和的声音钻进耳朵,他也只是随口回答而已,脑海里盘旋不去的是刚才的担心和这些日子他的反常。

 “你买的什么,给我看看。”

 “哦…”把袋子递给曲和,黄志雄莫名有点紧张,“就是最简单的款式,我觉得这颜色很适合你,所以就买了这套。”

 “没想到你会买这个颜色,”曲和的表情有点惊喜,“我以为肯定又是黑白灰之类的呢。”

  黄志雄有点慌,刚才曲和抬头的时候,他脑海里突然闪过了绝色两个字,这叫什么事儿啊?他觉得一个男人是绝色?头壳坏掉了吧?

 “你怎么了?表情怪怪的。”

 “没,没怎么,”摇摇头,黄志雄连忙转换话题,“你给我买的呢?”

 “哦!对,”把衣服献宝似的拿出来,曲和细心的解释,“我看你平时颜色都太暗淡了,所以给你买了乳白色的毛衣,感觉挺暖的,还有就是牛仔裤,你平时穿的颜色都太深了,这个颜色浅,还带破洞,你穿上估计整个大变身!”

  曲和眉飞色舞的说着衣服的事情,黄志雄却是一句话都没听进去,接下来给安和平买衣服也好,回家的路上也好,黄志雄都是除了拟声词一句话也不说,曲和只当他累了也没多追究。

  吃过饭,黄志雄回到家里,疲惫的躺在床上,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 曲和说话的模样在他眼前晃来晃去,时而高兴时而苦恼的样子,语气偶尔兴奋偶尔又沮丧,说起给他变身的事情,带着暖融融的笑容。

  偏头看一眼放在身边的袋子,黄志雄把衣服抽出来,是高领毛衣,一看就是曲和平时的穿衣风格,这么说来,曲和好像偏爱彩色多一些,穿起来也很合适,大概是因为人比较干净吧。

  干净?

  又是一个黄志雄活了三十多年都没有在任何人身上用过的形容词,把衣服随手甩开,黄志雄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说不出的沮丧。

  该不会…是喜欢?

  这想法刚出现在脑海里,黄志雄整个人就僵住了,良久,苦笑一声。

  这他妈的就是喜欢!

  敲敲额头,终于解决了令他头疼的事情,却只换来了更让他手足无措的结果。

  所以说,谁能告诉他,喜欢一个男人的话,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还剩荣方和蔺靖,实在是还没有什么脑洞,这几天再试试看吧~

于是,很快就会恢复到正常文的更新~

大家不要着急呀~

评论(4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