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03

第三章 悲惨人生

 “阿诚,放学等我。”

 “阿诚,早饭吃什么?”

 “阿诚,要不要和我一起跑步?”

 “阿诚,我想洗澡。”

 “阿诚…阿诚…阿诚…”

  第一个星期还没过去,明诚已经对自己的名字产生了极度的厌恶感!

 “诶,那是明老师吧?”

 “啊啊啊!真的是!他身边的…是明诚!”

 “哎呀,以前就觉得啊,明诚同学长得已经很帅了,不过这么一看,明老师更帅诶!”

 “这么特别的姓,一定是亲戚吧?”

 “听说是堂兄弟。”

 “哎呦,一家子都这么优秀…”

  才走进食堂,耳边都是同学叽叽喳喳的讨论声,明诚瞄一眼淡然自若的明楼,虽然面无表情,但心里已经把那个叫明楼的小人扎了个千疮百孔。

 “我跟你们说哦,别看明诚同学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,其实啊,他是明氏企业的少爷呢!”

 “真的吗?!”

  明诚微微皱眉,对明楼的出现更是免不了厌恶,要不是明楼这样惹眼,他的身份可能念完高中三年都不会有人发现。

 “当然了!不过我听说,现在明氏企业的董事长是明老师的父亲呢。”

 “那明诚…”

 “同学。”

  明楼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了离自己比较远的地方,明诚瞬间有点慌,按照他这一个星期和明楼的接触和了解,一旦明楼在学校范围内离开他的身边,那绝对是要闯祸的节奏!而且一定会拖他下水!

 “明老师…”女孩子一见是明楼,含羞带怯的看着他,“什么事啊?”

 “这样背后讨论别人的家事,可不太好。”

  明诚没来得及阻止,就听见明楼开始一本正经的长篇大论。

 “明诚同学的确是我弟弟,我们的身份也没有刻意隐瞒,不过,堂而皇之的在大庭广众,却又偏偏选择了背着我们的方式,小声议论,似乎不是很尊重我们吧?况且,家事是我们的隐私,好像和你们也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 此时此刻的明诚表示,他头疼,谁来教教这位大少爷,一般这个时候当作听不见比严肃的教育要有用!

  被教育的那几个女孩子根本听不见明楼在说什么,一扫她们的表情就知道,百分百都在花痴,明诚有点无奈,在熙熙攘攘的食堂里说这些大道理,也不知道明楼是太正直还是纯粹不喜欢被议论。

 “明老师…”明诚才一开口,明楼就一个眼刀扔过来,咽了咽口水,明诚立刻开口,“明楼哥…”见明楼微微一挑眉,知道他似乎还是不满,可明诚实在是没办法在换更亲密的称呼,“吃饭去吧,我都饿了。”

 “也好。”

  明楼似乎并没有太在意的样子,明诚皱起眉头,有点不解的看一眼明楼,不太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  终于辗转的选好了菜,已经是十几分钟之后,实在是明楼挑剔的很,对食堂的菜左右不满意。

  面对面的做好,明诚几次三番的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开口劝道:“你别太在意他们的议论,反正过几天也就不说了。”

  顿了顿动作,明楼摇摇头,“我不在乎啊,被人家指指点点二十几年,早习惯了。”

  明诚愣了一下,有点生气,“那你跟她们争辩什么?无聊么?”

  一脸无辜的看着明诚,明楼眼神有些不解,他不太理解明诚生气的点。

 “你要是不争辩,等过个十天半个月也就算了,你这么一说,她们保不齐要争先恐后的让你听见她们的议论。”

 “为什么?”

  震惊的看着明楼茫然的表情,明诚突然想到一个很可怕的问题。

 “你…该不会没谈过恋爱吧?”

  明楼依旧是莫名其妙的望着明诚,没点头也没摇头,只是反问:“有什么关系吗?”

 “嗯…就是觉得,你好像不太了解那种想引起喜欢的人注意的感觉,所以…”

  被明楼盯的有点不自在,明诚喝了口果汁,瞄一眼若有所悟的明楼,开始怀疑自己对明楼的判断是不是有误。

 “你的意思是,以后那些女孩子会为了想和我说话,而讨论更多?”

 “嗯!就是这个意思!”

  用力的点了点头,明诚松了口气,明楼可算是听明白了。

 “我无所谓,”轻轻一耸肩膀,明楼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,“她们说就说了,反正说的都是事实。”

 “那你还…”

  明诚的话还没说完,就撞上明楼看过来的目光,那眼神太深沉,明楼如墨般的眼眸里似乎藏了千言万语,欲说还休。

 “你…该不会是…因为我吧?”

  话一出口,明诚就恨不能把自己舌头拔了,这叫什么鬼问题?

 “快吃吧,午休很快就结束了。”

  明楼没回答他的问题,反而是结束话题低头开始吃饭。

  自讨没趣,明诚觉得脸有点烧,时不时的偷瞄明楼一眼,见他倒是挺淡定的,更是摸不着头脑,索性不想了。

  吃过饭,距离上课还有半个多小时,明诚决定回教室睡一觉,正好找个借口摆脱明楼。

 “等一下,”到了明诚教室所在的楼层,明楼竟然拉住了明诚的手腕,“跟我来。”

 “啊?”

没想到明楼会突然发难,明诚一脸惶恐,有几个路过的同学一见这情况便开始窃窃私语,明诚不太喜欢当什么话题中心,连忙用力甩手。

 “你干什么啊?”

  明楼也不说话,只是闷头往前走,明诚更是郁闷,跟着明楼一路到了他办公室,明楼把明诚推到房间里,转身关门落锁,明诚有一丝紧张,心里已经模拟了N个自己被明楼谋杀分尸的场景,生生给自己吓出一身冷汗来。

  明诚这脸色变来变去的,明楼看的直想笑,不过一想表情管理很到位,明楼这次也依旧面无表情,等明诚自己吓够自己脸色恢复正常,明楼才慢悠悠的开口。

 “以后你就在这里午休,班级里太吵,你也睡不好,上课前我叫你起来。”

 “啊?”

  脑子才清醒了点,又被明楼的话给弄懵了,明诚目光没有焦距的四下游弋,有点吃不准明楼什么意思。

 “这个办公室就我一个人,所以你在这里睡觉的话,绝对安静。”

  左右看了看,明诚这才注意到办公室并不大,却是单间,明诚有点好奇的问:“为什么我一个人一间办公室?”

 “你不知道吗?”

 “知道什么?”

 “现在你上课的这栋楼,是明氏企业捐的。”

  磨磨牙,明诚表示他果然还是讨厌腐败的资本主义!明楼还真是特权阶级,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。

 “我还真是不知道,明氏企业连公立学校都能插手。”

  若有所思的盯着明诚,目光直接到让明诚背脊发凉,半晌,明楼才又开口道:“别说那么多废话了,那边有沙发,你去躺着睡会儿吧,还能睡十分钟。”

  蹭到沙发边,明诚抬头看一眼明楼,只见他端着本经济学的书再看,便也不好再打扰,只能躺下来,可还是怎么都睡不着,翻来覆去的都是明楼刚才的眼神,四个字形容——如芒在背。

  明诚不是故意口出恶言,只是他一直很努力的躲避明氏企业,却没想到,考了公立学校也还是有明氏的痕迹。

  明楼为什么要来这里教书他也不是很明白,听说是他回国的时候经济界都觉得挺惋惜的,回来了也有很多地方抛橄榄枝,谁知道,跑到他们学校来教英语了。

  就算是哪里都不想去,好歹明氏企业也肯定给明楼留了地方,如果明楼觉得明氏企业没办法发挥才能,外面天高地阔的,他也不至于窝在他们学校里。

  所以,为什么明楼要在这里当老师呢?

  一下午的时间明诚都听恍惚,明楼上课的时候他更是一直盯着明楼看,脑海里都是那些想不明白的事情,明楼想一个巨大的谜团,他忍不住去探索,又怕真的探索到的真相不是他想看到的…

 “明诚。”

  蓦地被点名,明诚回过神,立刻站起来。

 “单选第三题,应该选什么?”

  面对明楼突如其来的提问,明诚略有点紧张,他刚才一直在走神,低头看一眼卷子,还好这套卷子他都做过,沉下心。

 “选C。”

  毫不迟疑的说出答案,明楼似乎是有点意外的挑眉,嘴角上翘,似笑非笑的说道:“不错么,上课走神还能跟上进度,怪不得你学习成绩这么好。”

  被明楼这么一句责备说的有点脸红,明诚也知道他犯了错,可细说起来,也是因为一直想着明楼的事情他才会走神,抬头瞪了明楼一眼,明诚有些愤愤然,心说现在是怎样的?罚站?

  明楼觉得他表情有点好笑,像是炸了毛的猫似的,摆摆手,“行了,坐下吧。”

  再不敢走神,下班堂课明诚的精神高度集中,英语是今天的最后一堂课,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,明诚松口气,慢吞吞的收拾书包。

 “喂,我说,你平时一下课人影都抓不到,”轻轻一敲明诚的桌子,李正好奇的问,“这几天怎么都这么磨蹭?”

  紧张的看看讲台,发现明楼已经走了,明诚这才放下心,食指压在嘴唇上,压低声音说道:“我最近觉得人生慢点过也挺好。”

  眉头一挑,李正明显是不相信,“骗鬼呢,你老实交代,是不是和明老师住在一起?”

 “你胡说什么呢?”面色微微一变,明诚尽量坦然,“能别像那些女孩子一样八卦么?”

 “算了,不说这些,明天周六了,出来聚聚啊。”

 “呃…”想起明楼,明诚摇了摇头,“我周六有课,你忘了?”

 “对哦,”这才想起来明诚忙的不行,李正连忙改时间,“那就等周日…”

 “周日也不行,我周日有事…”

  自打明楼来了之后,明诚几乎是被迫担负起每天都做饭的责任,虽然他也只会做些简单的,而且累死累活也就得到一句还不错之类的评价,不过一想到他不在家明楼很可能饿死在床上,明诚还是决定有点责任心,留在家里比较好。

 “我说你最近神神秘秘的诶,”怀疑的看了看明诚,李正眼睛一眯,“你不是谈恋爱了吧?刚才上课还走神呢!一点也不像你!”

 “我?恋爱?”

  翻了个白眼,明诚不知道该说李正的想象力丰富还是脑子不好,背起书包,懒得和他争辩,明诚决定对这种无理的猜测置之不理。

  刚站起身就看见明楼站在门口正有些意外的看他,明诚心里一慌,没想到明楼竟然堵到门口来了。

 “走吧,”一歪头,明楼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,“回家。”

  明诚心里懊恼,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和明楼认真的谈谈,以后绝不许明楼再这样接他回家!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,偏要开车什么的,也是够了!

  蹭到明楼身边,明诚斜着眼睛看他一眼,没什么底气的问道:“还没回家啊?”

 “等你一起啊,”明楼回答的理所当然,“开车也快点。”

 “都说了不用你等我了,我习惯走路,也不想坐车。”

 “这样啊,”想了想,明楼欣然点头,“也对,多走路有益于身体健康,”一听明楼这是同意了,明诚有些意外,眼神里带点惊喜,可他还没来得及高兴,就听明楼继续说道,“那以后我也和你一起走路上下班吧。”

  明诚觉得,他下个星期可能就要被逼疯。

  打开车门,明诚在众多女同学的注视下坐进了车子里,明楼的车子是一辆法拉利,跑车一向拉风,明诚每次都觉得如坐针毡,还好不是耀眼的红色,不然打死他都不可能坐进来。

 “对了,你谈恋爱了?”

  刚系好安全带就听见明楼的问题,明诚愣住了,好一会儿反应不过来。

 “看来是没有。”

  也不用明诚回答,明楼但从他的表情就已经得到了答案,自顾自的下了定义。

 “啊…”

  想着明楼大概是听见了李正刚才的胡言乱语,明诚也没在意,只是点头表示明楼的想法是正确的。

 “我饿了。”

  话题转换的太快,明诚有点跟不上,又一次怔住,下意识的问:“想吃什么?”才一出口,明诚就后悔了,问什么问啊!嘴欠!吃什么不得他做?

 “去超市吧,”立刻顺着明诚的话说下去,明楼嘴角上翘,似乎心情很好,“我今天想吃牛排。”

 “牛,牛排?”

  没给明诚反对的机会,车子已经划入了附近超市的地下停车场,明诚绝望的靠在副驾驶上,打定主意,绝不下车!

一个小时后…

  掂着平底锅让里面的牛排翻了个面,明诚恶狠狠地磨牙,到最后,他还是没扭过明楼!

 “阿诚啊,”啃着苹果靠在厨房门口,明楼漫不经心的吩咐,“记得不要全熟,肉该老了,不好吃。”

  握紧了铲子,明诚在这个星期第N+1次默默发誓,明天一定要把明楼赶出去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所以啊,为什么我点梗下面回复会如此的污...

大家都健康点啊喂!

看看我们可爱的阿诚哥~总之,可怜~

评论(5)

热度(1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