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08

哈哈哈~满血复活!退烧啦!

立刻来更新~有木有人等的着急了捏~

明. 霸气.楼,上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八章 所谓的家长啊…

 “说!到底怎么回事儿?”

  明楼原本就是不怒自威的类型,突然间一脸怒容的冒出这么一句,倒是把明诚吓得够呛,他对明楼的了解也就仅限于这几个月的相处而来,说起来他倒是真没见过明楼这么生气。

 “呃…我…”

  明诚才开了头,就见明楼手一摆,看了他一眼,轻描淡写的说道:“没让你说,你的事儿过会儿再研究。”

  摸摸鼻子,明诚有点自讨没趣的意思,不过他的事儿也不算事儿吧?明楼没来的时候,他偶尔也会招待同学到家里来,有时候大家玩儿的累了也就都混着睡在一起,男男女女的,也没见谁介意过,明诚这会儿挺庆幸带回来的是个男的,虽然睡相不佳,但好歹不会引出什么别的问题。

 “明台。”

  明楼语气平静,脸色阴沉,明显心情不佳,明诚偷偷瞄一眼明台,发现他眼神正四处乱晃,很明显正在思索可以躲避惩罚的借口。

  见明台不说话,明楼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纸,慢慢的展开,明诚微微一挑眉,这纸他看着太熟悉了——传说中的成绩单啊!立刻明白了为什么明台会诚惶诚恐的跑来避难,明诚歪着头认真的看了明台一眼,重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 明诚的这一声叹息让明台和明楼都是一愣,接着他自己也愣了,尴尬的抬头看了明楼一眼,那意思——我不是故意破坏气氛的啊!

  明楼也不理他,自顾自的打开了成绩单,在明台眼前晃了晃。

 “你以为跑到阿诚这里来就能躲得过去了?你看看你的成绩!上学期期末还是班级前三名,这学期直接掉到了十五六,你说说,你这学期都干什么了?”

 “哥…”

 “撒娇这一套对我没用!”瞪了瞪眼睛,明楼把成绩单收回来,端在眼前仔细又看了一遍,突然就瞪大了眼睛 ,吼了一声,“明台!你英语都就饭吃了!?我还是英语老师呢!”

  瑟缩了一下肩膀,明台低下头,眼神心虚的飘来飘去。

 “一百二十分满分,你竟然只打了六十分!一半!一半的分数!”

  明诚一听这成绩,也凑上去,看了看成绩单,险些笑出来,明台其他成绩都还维持在学年前十,数学更是出类拔萃,排了年级第三,结果一科英语成绩,都给拽下来了,同情的看一眼明台,明诚没忍住,又叹了口气。

  明楼斜着眼睛看了明诚一眼,只见他万分懊恼的抬着头,那眼神可怜的要命,几乎是动用了所有的表情来表达自己很是无辜。被明诚的眼神给逗笑了,明楼积攒的怒气也散的差不多,可回头一看明台,又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“说吧,你上英语课都干什么了?!”

  咽了咽口水,明台斜着眼睛,求助的看着明诚,后者则是快速的眨眨眼睛,在明楼和明台之间看了看,下意识的把他和明台之间的距离挪远了点,而后歪头看着窗外,那意思——我可不想被拖下水。

  明台磨了磨牙,心底油然升起一种被抛弃的感觉,心说你不仁别怪我不义!

 “哥…我下学期会努力的,可是这个英语实在是太难学了…”瘪瘪嘴,明台努力憋出两滴眼泪,“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了,可是…就是学不好啊…”

  眉头微微一皱,明楼也有些于心不忍,毕竟明台是大姐捧在手心里长大的,有点小性子也正常,平时学习也都没落下,语言关也确实和天赋有很大关系,这倒是让他为难了。

 “那你也不能说走就走吧?知不知道大姐多担心?”

  怯怯的望了明楼一眼,明台小心翼翼的解释:“大姐都知道的,我都是来阿诚哥这里,不会去别的地方的…”偷瞄一眼旁边还在装作望风景的明诚,明台又刻意小声了些,“谁知道阿诚哥今天好像不是很欢迎我…”

  明台在今天和好像还有不欢迎这几个字上加了重音,转移战火的意思已经明显到明楼无法忽视,想当然,再小的声音在只有他们仨的小房间里,肯定也都听得清清楚楚,于是,明诚本来想躲过去的想法,破灭了!

  虽然知道明台只是想逃避他的询问,但明楼也确实想知道今天早上明台来的时候看见了什么,便伸手点了点明台,从善如流的唤了明诚一句,“阿诚啊。”

  听见明楼叫自己的名字,本来打算装聋作哑的明诚也只好硬着头皮,回头看了看明楼,讨好的笑了笑,问道:“怎么啦?”

 “你昨晚怎么睡在客厅里?生病了怎么办?”

  明楼的话一出口,明台和明诚都愣住了,这故事的展开似乎不太对?明台觉得明楼应该严厉批评一下明诚这种带外人回家过夜的行为,而明诚则觉得明楼似乎还有后招,这种展开,神不妙!

 “那个,昨天许鹤突然说要来家里玩儿游戏,所以…”

 “阿诚哥,那个许鹤是不是你中学同学啊?”

  眉头微微一挑,明楼有些赞赏的看了明台一眼,他倒是一直知道明台机灵,却不知道已经聪明到知道该怎么循序渐进的问问题了。

  明台倒也没想那么多,只是插嘴习惯了,平时他和明诚聊天的到时候也都挺随意,现在战火已经成功转移,他一下放松了下来,也就回到了平时的聊天状态。

 “是啊,”点了点头,明诚想起刚才明台出卖自己的行为,还有点郁闷,白了他一眼,没好气的说道,“我之前不都和你说过了么?”

 “哦,原来就是他啊,我还想呢,你怎么可能随便把人带回来,不过阿诚哥啊,”不管明诚的冷漠态度,明台向他身边凑了凑,似乎是有点为难的问了一句,“他是一向都…嗯…习惯裸着睡么?”

 “呃…”

  明诚尴尬的抽了抽嘴角,他的确也挺意外的,原来一群人玩儿的时候也没见许鹤这种睡法,昨晚最开始的时候许鹤也都衣衫完整,也不知道怎么一觉起来就不着片缕了。

 “也不是吧,还穿着内裤呢。”

 “在别人家地毯上,穿着一条小内内就睡了,这叫什么事儿啊!”明台夸张的瞪大了眼睛,声音也不由自主的放大了些,“他要真在你身边裸睡了,你想想,啧啧,哎呦,恶…”

  经过明台一系列语助词的形容,明诚一下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别说是像明台说的许鹤裸着在他身边睡一宿,就是现在这种方式,明诚已经快受不了了,还好他昨晚穿得多,不然,他现在指不定怎么不舒服呢。

 “都是男人,有什么可介意的,”皱了皱眉头,明诚也不知道是在说服明台还是在给自己心理建设,“就…反正大家都长得一样,上厕所的时候也不是没看过…”越说越觉得离谱,明诚突然反应过来,“不是,我朋友到我家里来住,有什么不对的么?这房子也是我租的,我们俩也没扰民,许鹤还是个男生,至于你们俩这么大惊小怪的么?”

  明诚在明楼和明台之间看了两圈,一脸的莫名其妙,心说他要是带个女孩子回来俩人这么惊讶也就算了,不过是个男生,有必要么?

  摸了摸鼻子,明楼也觉得自己似乎是小题大做,可是许鹤这个人吧,他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,说是敌意也好,反正就是他直觉觉得这人的存在对明诚而言是个危险。

 “我们这不是关心你么…”

 “我是关心,你是八卦,别捎带我,”白了明台一眼,明楼抢白打断了明天的话,“你有空八卦阿诚,不如好好想想等会儿回了家怎么和大姐解释你的成绩!”

 “回家?!”

  刷的一下从床上弹起来,明台一副大难临头的表情,“不要!我不回家!回家大姐不得扒了我的皮啊?”

 “不回?”狠狠地瞪了明台一眼,明楼的声音冷下来,一边撸袖子一边威胁到,“你是想家法伺候了吧?”

 “不…哥…阿诚哥…”回头看了明诚一眼,明台突然指着他吼道,“那为什么阿诚哥可以不回家?!”

  本以为已经没自己什么事儿了,明诚这心情刚放松了点,没想到就又被卷了进去,还有点茫然,自然的回答:“住这儿离学校近,上学方便么。”

 “骗人你!”

  明台的反驳来的太快,而明诚这个说了一百次的谎言从来没被人质疑过,这会儿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圆谎。

 “初中部和高中部明明就在一起,我上学也有车接车送,你回去了自然也有,为什么就不能回去住?”

  明诚脑子还有点空白,下意识的就看了明楼一眼,求助的意思很明显,明楼则是低头去看成绩单,完全不搭理为难的明诚,反正他也想让明诚回家住,要是能让明台逼着明诚回去,也是不错的。

  没想到报应来的这么快,明诚恶狠狠地瞪了明楼一眼,刚想随口解释一句,却没想到明台又抢白。

 “再说了,就算你平时不回去,放假你总可以回去了吧?也不用去学校,你平时钢琴课和跆拳道都是明家的老师教,完全可以叫到家里来啊,反正我也要学!”

  好吧,明台一向伶牙俐齿,不过倒是头一次给明诚造成了负担,如此有理有据,他根本无法反驳!

 “我不管,”最后明台索性抱着肩膀坐到床上,仰着头,断然开口,“阿诚哥不回家我就不回家,我要和他住在这儿,哥不是也住在这么!”

  这下连明楼都为难了,明台是明镜手心里的宝贝,这要是也跟着住在明诚这儿,估摸着明镜也就跟着搬来了!那可是大大的不妙,先不说明锐东得说他们不务正业,就是明镜天天唠叨着让他回去守家业就够要命的!

  于是,长久的,尴尬的沉默。

  明诚抬头看着一脸为难的明楼,翻了个白眼,默念一句活该,谁叫刚才对他见死不救?报应来的不知道多快!

 “怎么?找不到理由了?”得意洋洋的挑了挑眉头,明台一副势在必得的表情,“那就让我住在这儿。”

 “啊!”灵光一闪,终于想到了合适的借口,明诚一脸欣喜的看着明台,“我假期应征了几个工作,都在这附近,你说我一个打工的,平时名车接送,多不方便,所以我还是住在这儿比较好。”

 “打工?”蓦地皱紧了眉头,明楼眼神凌厉的望着明诚,冷声问道,“你堂堂明家少爷,用得着去给别人打工?”

 “我…”

  没想到会惹怒明楼,明诚有点慌,一时语塞。

 “阿诚哥一直打工的啊,”耸了耸肩膀,一旁的明台没感觉到明楼越来越大的怒火,“平时生活也都不管家里要钱,都是假期打工赚的,大姐说死说活的给,他还都给存起来,也不用,大姐因为这事儿可伤心了…”

 “明台…”用眼神示意明台看看已经冷下脸来的明楼,明诚轻轻地摇头,使劲儿冲他使眼色,“别说了。”

  明台愣了一下,这才去看脸色铁青的明楼,吓得赶紧闭上嘴巴。

  屋子里的气压都低了不少,明楼沉着脸,直直的望着明诚,也不说话 ,更是没有表情,明显已经怒火冲天。

 “你都打什么工?”

 “呃…”咽了咽口水,明诚小声答道,“家教啊,端端盘子啊,或者有时候也去书店花店帮忙之类的…”

 “你未成年他们也用?”

 “呃…差个一两岁,其实也看不出来…”

  越说越向后缩,明诚实在没什么底气,虽说他打工这事儿明镜是知道的,而且他也不觉得有什么可丢人的,不过看明楼这态度,大概是真的很反感他打工。

  明楼这会儿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儿,这半学期他还一直怀疑,明诚哪儿来的钱生活,就算房子是明家出钱租的,那吃喝也是个问题吧?也没见明诚去打工,他还以为是明镜给了生活费,谁知道!竟然是假期工?!还谎报年龄?!端盘子?花店?书店和家教还算说得过去!其他那两个他实在无法接受!明家人何苦这么为难辛苦自己?明诚到底闹的是个什么别扭?

 “你们俩,一会儿和我一起回家。”

 “明楼哥!我…”

 “不许反对!”

  耐心被耗尽,明楼蓦地吼了出来,而后深吸一口气,沉声道:“明诚我告诉你,从今天开始,不许你再出去打工!”

 “凭…”

 “你也别问我凭什么,就凭我是你哥,大姐是你姐!我们是你的家人!也是你的监护人!有权利也有责任避免让你过早接触社会或者受到伤害!”

  气鼓鼓的望着明楼,明诚不甘心的反驳,“怎么就过早接触社会了?怎么就会受到伤害了?给人家补补课,去花店打工,在书店里看看书,怎么了?!我跆拳道黑带,完全能保护自己,就当是积累社会经验!不行么?!”

  盯着明诚看了半晌,明楼突然冷笑一声,明台立刻缩到了角落里,暗喊不妙,明诚也是背脊一凉,却还硬撑着和他对视。

  明楼走过去,居高临下的望着明诚,明诚觉得自己气势有点低,便站了起来,可还没等他站稳,明楼就一把握住他的手腕,而后转过身,快速而干净利落的给了明诚一个过肩摔,直接把他摔在了地板上!

  明诚一向不喜欢在屋子里放太多的装饰,以至于现在后背和地板亲密接触,疼的他龇牙咧嘴。

 “明诚,你听好了,这话我就说一遍,”弯着腰,明楼勾着唇角,眼神却格外冷,“你,是明家的少爷,也是我弟弟,你平时不回家也好,不把我们放在心上也罢,只要你还姓明,还是我明家人一天,我就有权利管你!老老实实跟我回家,你想补课赚钱,靠自己生活,我不反对,不过,从今天开始,你要补课,就给明台补,你要想打工赚钱,就去明氏旗下的公司!”说完,明楼直起腰,环顾四周,命令,“给你半小时,收拾好东西,你们俩跟我回家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恭喜明.助攻.台,终于站稳神助攻第一的地位!

评论(11)

热度(1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