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(09)

所以今天是明楼被围攻又反击?的故事...

最后倒霉的当然是小少爷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九章 传说中的食物链

  明楼眯缝着眼睛走进饭厅的时候,突然打了个寒战,气氛似乎有点冷淡,不以为意的打了个哈欠,便一边向明镜打招呼,一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,刚想拿起筷子吃饭,却见明镜一动不动的目视前方,明楼立刻收回手,嗯,这架势不太妙。

 “明楼,你昨晚睡得可好啊?”

  瞄一眼明镜,明楼有点拿不准为什么这么问,不过有一点他倒是能确认——明镜和他生气了。至于原因,他是不清楚,但看看明台幸灾乐祸的样子就知道,他肯定是要到大霉。

 “还好。”

  老老实实的回答了明镜的问题,明楼的目光从明台身上划过,落到一旁的明诚身上,两个人不其然的对上了眼神,明诚不自然的挺直了脊背,明楼微微一眯双眸,他又搞清楚了一件事——明镜生气的原因大概和明诚也有关系。

  这就说不过去了,昨天明楼带着明诚回来的时候明镜可是欢天喜地的,怎么过了一晚上就翻脸了?

 “你倒是睡得香,阿诚睡得可不好。”

  愣了一下,明楼有点意外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明镜连睡不睡的好都管了?不过现在不是研究原因的时候,他还是顺着明镜的脾气才好过点。

 “阿诚啊,你昨晚睡得不好?”

  明楼问得诚恳,倒是没有一丝一毫敷衍的意思,明诚瞟一眼明镜,缓缓的摇了摇头,低声回答:“挺好的…”

  得到了答复,明楼转头去看满面怒容的明镜,那意思——看吧,挺好的。

 “睡得好才怪了!”

 “大姐,我其实…”

 “你不许说话!”

  本来明诚还想辩解一句,谁知道一开口就被明镜打断了,无法,明诚只好递给明楼一个同情的眼神,抿抿嘴,不说话了。

  明诚的反应让明楼更是闹不明白了,这一大早的,演的是哪一出?

 “明楼,我问你,阿诚是不是不想和你一起回来?”

 “是,不过既然已经放假了,我觉得阿诚也该回家里来住。”

点了点头,明楼微微皱眉,看一眼明诚,怎么看都觉得不像是告黑状的样子,难不成,是明台?

 “我也希望阿诚会家里来住,可你总不能因为这样就强迫阿诚吧?”

  明楼微微一怔,莫名想到了强抢民女之类的事情,轻轻的摇了下脑袋,把乱七八糟的想法清出去。

 “强迫?”疑惑的看一眼明诚,又看看明镜,明楼加重了语气,“姐姐的意思是,我强迫阿诚跟我回来住?”

  见明楼似乎还要否认,明镜立时来了脾气,瞪大眼睛,冷声道:“难道不是吗?”

 “当然不是,您问问阿诚,我是不是强迫他了!”

  明楼觉得自己委屈得不得了,不过是为了明诚能好好休息好好学习,怎么就成了强迫了?说来说去,他这是好心没好报!

 “没有,明楼哥没…”

 “还说没有?!”见明诚还维护明楼,明镜的火气更甚,“都给你打伤了还不叫强迫?阿诚啊,你不能由着明楼欺负你呀!要不是今天早上阿香告诉我,说你昨天半夜疼的睡不着,起来找跌打酒,我都不知道你受了这么打的委屈!”

  明楼整个人不太好,闹了半天竟然是因为昨天那个过肩摔?不至于吧?明诚不是跆拳道黑带么?就摔了一下,疼的半夜睡不着?

  先不说这些,告状的竟然是阿香?

  明楼挑着眼睛去看站在明镜身边的阿香,而阿香则是怯怯的看着他,眼神里的意思大概是——好凶哦。

  无奈的叹了口气,明楼怎么也闹不明白,他怎么就莫名成了坏人了?还好像全家都和明诚是一头的?不是说这几年明诚也不住在家里吗?咋么就把家里所有人都收的服服帖帖的?

 “原来姐姐说的是这事。”

 “怎么?明大少爷觉得不值一提?”

  一听明镜这语气,明楼就知道大事不好,连忙摆手示意自己不是那个意思。

 “我昨天也是气急了。”

 “气急了就能下这么狠的手呀?害的阿诚昨天一夜都没有睡好!”

  明楼委屈啊,这一大早的,怎么就被训话了呢?肚子还饿,头脑还晕,早餐近在眼前,却一口都不能动!这叫什么事儿?!偏偏明镜又是那种事情不说明白决不罢休的类型!

  苦,明楼觉着自己命特苦!

 “下重手是我不对,可是您也得说说阿诚!”

  突然被点名,正盯着早餐出神的明诚蓦地坐直身体,心说关他什么事儿?他可是受害者!而且是没告状也没哭诉的受害者!他很无辜诶!

 “阿诚?”疑惑的看了明诚一眼,见他一脸不解,明镜立刻又责问明楼,“阿诚那么乖有什么可说的?你不要转移话题啊。”

 “大姐,您不问问我为什么被气急了?我是那种随便就使用暴力的人吗?”

  明楼的语气轻唤沉稳,倒是多了一分说服力,明镜免不了要信上三分,仔细一想,明楼也的确是奉行君子动口不动手,与其说是不喜暴力,不如说是不屑。思及此,明镜缓缓的点头。

 “你说的也有道理,那是阿诚…”

 “阿诚他竟然说要利用假期的时间去打工,您说是不是太不像话了!”

  一句话问的明镜一时语塞,为难的看着明楼,又看看一言不发的明诚,微微皱眉,轻声的叹气,话说到这个份上,她倒也不好再深究了。

 “罢了,这件事我就不追究了,不过,明楼你可得记住,以后不许再随便对阿诚出手了。”

 “是,明楼记下了。”

  见好就收,绝对是明楼的优点,当然也是他对付明镜最好的办法。

 “记下了就好,阿诚啊。”

 “诶,大姐。”

 “你也别怪明楼,他一向是霸道惯了,”略微停顿,明镜思索了片刻,才又道,“这样吧,你这几日受伤了行动不太方便,有什么事儿就支使明楼去做,让他照顾你,你的伤在后背,用跌打酒也不方便,就让明楼帮你治,他小的时候经常磕了碰了的,都是自己治的,有经验。”

 “不用了大姐,我自己可以…”

 “全凭姐姐安排,”没等明诚拒绝,明楼立刻接过话头,“我一定会照顾好阿诚的。”

  立刻丢了一对眼刀过去,明诚恶狠狠的瞪着明楼,眼神里全是不可置信与愤慨,他本来惦记着假期可以脱离与明楼整日相对的命运,谁知道又被带回家里来,现在明镜又安排明楼照顾他,这简直是对他的折磨好么?!

 “姐,你就这么饶了我哥了?”

  没看到预想中的好戏,明台有点坐不住,噘着嘴,一副打抱不平的姿态。

 “不管怎么样都是他让阿诚哥受伤的,就只是照顾阿诚哥怎么行?况且,阿诚哥一向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,这不便宜我哥了?”

  这话倒是让明诚听着挺舒坦的,还是明台向着他,不过不排除明台不过是想看明楼的笑话,顺便讨好他。

  被明台的话给逗笑了,明镜饶有兴致的问:“那按你说,得怎么惩罚明楼啊?”

 “嗯…”

歪着头认真的想了想,明台刚想说话,就听见明楼轻轻咳嗽了一声,立时吓出一身冷汗来,这才想起来他的期末成绩和明楼鬼见愁的本质,瞬间就没了底气,声音也小了些。

 “那个…具体的我想不出来,不过,总之就是便宜他了。”

  明楼冷哼一声,暗道一声明台还算识相。

  明镜也有些为难,的确,明诚的脾气她也算了解,恐怕一定会事事亲为,不可能麻烦明楼,那…

 “不如这样吧。”

  明镜语气突然兴奋起来,明楼脑中立刻警钟大响,他的姐姐他还是很了解的,别人看起来都是稳重的明家大姐,只有他知道,明镜也是个喜欢玩闹的,只是平时要维护形象,小孩子气的部分都藏起来了而已,他们俩小时候,明镜可是成天牟着劲儿的算计他,想方设法的想要赢过他,鬼点子极多。

 “姐…”

 “你不许说话,”轻轻一点明楼的额头,明镜笑眯眯的说道,“都听我的,阿诚啊,你跆拳道还在练吗?”

  一直盯着吃的出神,明诚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,现在只要能让他吃饭,什么事儿他都能点头,听见明镜点名,立刻点了点头。

 “那让明楼这个假期给你当陪练吧。”

 “哦…啊?!”

  蓦地转过头,明诚慌张的在明镜和明楼之间看了几圈,最后看看还在偷笑的明台,慌了神。

 “平时你出门就让明楼给你当司机,明楼钢琴也弹得不错,这个假期也可以让他当你的钢琴老师,怎么样?”

  明镜眨眨眼睛,充满期待的望着明诚,期盼他给一个肯定的答复,明诚实在不人心摇头,可又不想点头,这个惩罚和刚才的也没什么区别么!说起来,这到底是惩罚明楼还是惩罚他啊?!

 “这个好!”

没等明诚和明楼这两个当事人反应,明台就兴奋的开始拍手。

 “阿诚哥,跆拳道不是主要练腿部力量吗?反正你现在也很厉害了,不如就让我哥给你当陪练,”说着,明台坏笑着凑到明诚耳边,耳语道,“你可以趁机踢他两脚,算是报仇了。”

  嗯,是个很有诱惑力的提议。

  明诚瞟一眼故作镇定的明楼,眸光一闪,衡量了一下他报仇的几率和被麻烦的概率之后,果断的点了头。

 “好,全听大姐的。”

  明楼脑瓜仁儿有点疼,一大早就被摆了一道,总有种哑巴吃黄连的感觉!不过也怪他,使用暴力也是不对。

 “明楼,你怎么不说话呀?不同意?”

 “明楼不敢,”落下一声无奈的轻叹,明楼眼睛一转,计上心来,“但明楼也有个要求。”

  解决了明诚的问题,明镜心情大好,立刻点了点头,“你说。”

 “以后的假期,阿诚都不能出去打工,要当家教就给明台当,要打工就去我们明氏企业旗下的公司,如何?”

  这事儿本来明楼就打算今早和明镜商量,却没想到出了这么一档子事儿,折腾到现在才说出来。

  明镜有些为难的看一眼明诚,她之前答应过明诚不干涉他的生活,如今明楼这样问,确实是深得她意,只是她也不好食言而肥。

 “您不用看阿诚,他昨日已经答应了,只要您现在点头就好。”

  惊喜的看着明楼,明镜立刻点了点头,“这样当然好啦。”

 “多谢姐姐,”微微勾起唇角,明楼扫一眼还傻笑的明台,笑道,“那就从今天开始吧,让阿诚给明台补英语。”

  本来还在窃喜让明楼吃了一亏,一听这话,明台脸上的笑容立刻僵住了,刷的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。

 “今天就开始?!太着急了吧!”

 “怎么?你不愿意啊?”

  明楼满脸笑意,眼神里却是没有温度,这笑里藏刀看得明台立刻坐下来,咽了咽口水,拼命的开始摇头。

 “不敢不敢,不过我怕阿诚哥不愿意,刚放假么,好歹让人家休息几天…”

 “阿诚?”

  接收到明楼威胁的目光,明诚立马点头表示,“愿意,我没问题!不用休息!”

  同情的看一眼明台,那快要哭的表情让明诚想起了刘本纯的话——千万不要得罪天蝎座,有仇必报!而且能当场报的决不拖到以后!当场报不了的也要记下来,早晚会找回来的!切记啊切记!

  果然,立刻就被报复了啊…

 “很好,”满意的点了点头,明楼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,“那就这么定了,你的课时费按照平时的两倍来算。”

 “两倍!”一听这价钱,明诚立刻笑完了眼睛,再没了不情愿,“好啊好啊,明台,你哪里不会?每天两小时好不好?今天下午开始?”

 “阿诚哥!你怎么倒戈的这么快啊!”

 “不错么,会用倒戈了,”挑挑眉毛,明诚基本已经把明台是他盟友的事情忘了一干二净,“你用英语说一个类似于倒戈的词给我听听。”

  不甘心的闭上嘴巴,明台颓丧的靠在椅子上,欲哭无泪,谁来和他说说,这种情势逆转到底是为什么?刚才不还是他们一起对付明楼呢吗?!

 “好啦好啦,别闹了,吃饭吧。”

  明镜喜滋滋的开始吩咐容姨给他们盛汤,自己则是左看看右看看的,怎么看怎么高兴,家嘛,还是得热闹点好。

 “姐,有时间吗?”才吃过了饭,明楼就凑到明镜身边,小声问,“我有些事情…”

 “哦,有,到我房间说?”

 “也好,”轻轻点头,明楼转头刚想嘱咐明台两句,刚好抓到明台打算开溜,立刻冷下脸,“明台,你要去哪儿啊?”

 “啊?没啊,就,”眼神心虚的左瞟右瞟,明台一把拉住明诚的手,“找阿诚哥么,给我补课,那我们俩先去书房了啊,拜拜!”

  说完,明台没给明楼反应的机会,拉着明诚就跑了。

  明楼重重的叹了口气,回过头,有些无奈的看着明镜,抱怨道:“看看,您给惯得。”

 “明台又没学坏,这样不挺好的,”明镜不以为意,“走吧,明大少爷,不是有事?”

  跟着明镜上楼回了房间,明楼锁好门,贴着门听了片刻,确定再没人过来,才走到明镜跟前坐下。

 “什么事儿,神神秘秘的?”

 “姐,明楼有个疑惑,希望姐姐能和我说实话。”

  明镜一愣,明楼很少这样认真的和她说话,估计不是什么小事儿,可明楼都问了,她也就只能点了点头。

 “问吧,我要是知道又刚好能说,一定和你说实话。”

 “三叔和三婶儿…”

  一听是关于明诚父母的事情,明镜心理咯噔一下,慌神起来,不安的瞟了瞟门口,用力握住明楼的手,低声嘱咐道:“关于阿诚的事,你还是别问了,总之就是,该你知道的时候,会告诉你的。”

  微微皱眉,明楼虽然不甘心,但知道多说无益,只能妥协点头,“明楼知道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家的食物链大概是:大姐——大哥——阿诚哥——小少爷——大姐?

不过当楼诚CP了之后,大概是:大姐——楼诚CP——小少爷——大姐and阿诚哥——大哥,说到底,大哥地位没有了...

PS:有人期待阿诚哥的报复么...

评论(5)

热度(10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