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(12)

啊啊啊!九点之前! @楼诚深夜60分 

话题是撒娇 ~讨论是阿诚哥并不会撒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第十二章 弟弟应该什么样

  才过了初十,明诚就眼看着要开学,终于熬过了艰苦的寒假,他总算是松了口气,每天都面对明镜的嘘寒问暖也是有那么些许压力的。

  把行李简单的收拾好放到一边,明诚倒在床上深吸一口气,这算是近几年来他在明公馆住的时间最长的一次,没有多少不习惯,却有些压抑,过年的时候见了明锐东,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,即使对待他们的态度已经很温和,还是会让人觉得不怒自威。

  不过庆幸的是明锐东只在家过了个三十儿,之后就带着明堂出公差,说是巴黎那边有个大项目要去谈,要说在明公馆过年的好处,大概就是红包收的比较多,明镜的,明堂的,明锐东的,连明楼都给了一份,明台笑的合不拢嘴,他却依旧不习惯,以往他的红包都是存在起来当生活费,不过今年似乎是不用了。

 “阿诚啊,来一下。”

  刚歇了会儿就听见明镜的声音,明诚立刻弹起来跑到楼下,刚到客厅就看见明台正围着明镜撒娇,也不知道是在求什么。

 “大姐。”

 “来,阿诚,过来坐。”

  听话的坐在明镜身边,明诚疑惑的看一眼已经老老实实的坐到另一边的明台,莫名有点心虚,一般带着明台,准没好事儿。

 “什么事儿?”

 “你明儿就走了,明台这个假期的补课费还没给你结呢。”

  说话间,明镜已经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银行卡,塞到了明诚的手里。

  明诚还是头一回用这种方式收补课费,平时最多就是有个信封什么的,他也觉得挺新奇,翻来覆去的看着银行卡,总觉得和他以往看的有什么不同。

 “这是给你办的金卡,以后你办事也方便些。”

  明诚愣了一下,突然想起来明镜前两天突然要了他的身份证去,闹了半天是用来办金卡的。

 “呃…大姐,金卡要求最低存款的吧…”为难的看着明镜,明诚把银行卡又放回明镜的手里,“这么一大笔钱,我不能收。”

 “放心,是你父母留给你的。”

 “我…父母?”

  趁着明诚愣神的功夫,明镜已经把银行卡塞到了他的上衣口袋里。

 “三叔三婶一直有明氏的股份,这些年因为你没成年,所以分红也都放在我这里,从今年开始,都由你自由支配。”

  明镜笑吟吟的解释,明诚听得头脑发晕,这才是他十八周岁这年的第十天,怎么就好像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?

 “本来是打算过年那天给你的,不过父亲说还是用你的名字办张银行卡方便些,我这几天托关系加急给你办好了。”

  原来过年那天明锐东说的重要的事儿是指这件。

  木然的摸着口袋,明诚还是有些回不过神,明氏企业有多大他就是不知道也是有个概念的,即使他父母的持股再少,他也肯定是衣食无忧的!原以为明家的一切都早就和他没什么关系,却没想到,明镜他们会这样做…

 “阿诚啊,明楼虽然霸道了点,但是在你打工这件事儿上,我和他的意见是统一的,你是明家的少爷,怎么能跑到外面去打那些稀奇古怪的工?不是我们有阶级观念,而是那样的工作你做再多份,对你的未来都毫无益处。”

  之前明诚的确是因为生活的关系,所以到了假期就会出去打工,但更多的是他并不想留给自己太多空闲时间,与其胡思乱想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。

  突然被一大笔财产砸到头上,明诚觉着口袋里有些沉,他甚至都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用这些钱做些投资,又或者干脆就存起来,年年吃利息?

 “我听明楼说你常看些经济学的书?”

  蓦地回过神,明诚慌张的点了点头,“偶尔看看,不过也有看不明白的地方…”

 “那就好,以后每年都给你寄一份公司的年度报告,你就…”

 “大姐?”诧异的截断明镜的话语,明诚完全惊慌了,“我怎么能行,我怎么会看这些东西的…”

 “我可是听明楼说了,你看的书都挺深奥的,”微微一笑,明镜的眼中满是信任,“况且年度报告股东都是要看的,你看不懂的地方就问明楼,他是这方面的专家,别看他现在教的是英文,他在英国修的可是经济学。”

  明诚自然知道明楼的专业方向,所以他也很意外明楼回来他们学校教什么英文,不过平日里他看书的时候明楼也没说要教他,估计也不怎么愿意指导他这个连大学都没上的,以至于他到现在都还没向明楼请教过任何问题。

 “大姐,这方面我真的不行,况且这种内部资料还是越少泄露越好…”

 “怎么说话呢?怎么就叫泄露了?”不满的瞪大了眼睛,明镜责备道,“你是明家人,给你看是天经地义,等明台长大了,我还得给明台看呢!”

 “我不看!”坐在一旁的明台立刻跳起来,用力摇头表示反对,“那么多数字,我看的头都要晕了,家里有我哥和阿诚哥就够了,我可不看!”

 “你也是股东,你不看谁给你看呀?”轻轻一刮明台的鼻子,明镜笑道,“小心我们把你的股份都瓜分了,让你一分钱都没有,变成穷光蛋,睡大街去。”

 “才不会呢,”一撇嘴,明台挽着明镜的手臂,蹭蹭她肩膀,“姐姐可舍不得我过得不好,所以呢,就算我一分钱都没有,姐姐也不会让我睡大街的。”

 “就你会说话,”明镜心满意足的笑起来,捏捏明台的鼻尖,“不过呀,你说得对,姐姐绝对不会不要你的,”回过头,看一眼明诚,微微一笑,“阿诚啊,你要记住,你们都是明家人,大姐谁都不会扔下。”

  本来看热闹看的挺好的,明诚正在那儿琢磨明台这么会撒娇是和谁学的,却没想到明镜又把话题引回了他身上,她都还没准备好,愣愣的看着明镜,一时之间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 “你这孩子,这种时候就不能学学明台,撒个娇什么的。”

  撒娇?歪着头想了想,明诚发觉自己的脑神经貌似被这两个字给烧断了,他好像就从来没想过自己也可以撒娇。

  见明诚还是在发呆,明镜无奈的叹了口气,握着明诚的手,眼眶莫名的就红了。

 “怎么了?”一见明镜要哭,明诚瞬间慌了手脚,“阿诚惹您生气了?我,我不是故意的,大姐你别哭啊…”

  明诚越说明镜就越是忍不住,一旁的明台见情况不好,立刻抽了张纸给明镜擦擦眼睛,摇头晃脑的逗她笑,本来还有点伤感的明镜变得哭笑不得,看明台闹了好一会儿,这才又笑起来。

  见明镜似乎是好了,明诚松了口气,眼底还有些慌乱,冲着明台比了个大拇指,在哄明镜这方面,他算是真的服了明台,会撒娇,会卖萌,总能让明镜破涕为笑,也不知道是天赋还是和谁学的。

 “你呀,和明楼一样,一点都每个弟弟的样子。”

 “啊?”又一次神游的明诚不明白明镜的炮口怎么又对准自己,一脸茫然,“弟弟的样子?弟弟什么样?”

 “像明台这样呀,”拉着明台的手,明镜长吁短叹,“偶尔冲我撒撒娇,有什么事情处理不好了都来找我帮忙,哪儿像你们俩,哎…”

  摸摸鼻子,明诚有心反驳,却又不知道该从哪儿反驳起。

 “我们这样不是让您省心么。”

  刚从外面回来就听见明镜在抱怨他和明诚没有弟弟的样子,明楼连忙为自己辩解,当然,捎带着明诚的份。

  明诚头一次觉得明楼的话这么有道理,连忙跟着点头,“对对,不给您添麻烦。”

 “一家人什么添不添麻烦的?”嗔怪的看一眼明诚,明镜伸手点点明楼的方向,“看看,你教的好弟弟,还好明台没和你在一起,”说着,明镜连忙搂紧了明台的肩膀,“不然又要学你,一直面无表情。”

  挑挑眉间,明楼觉得自己这就是躺枪,无辜的很,刚想反驳,却见明镜眼眶泛红,也就不忍心了,瞄一眼又开始放空的明诚,心生一计。

 “我都这么大了,再撒娇也不合适,不如就让阿诚学学吧。”

  刚庆幸自己及时转嫁危机,就听见明楼又把问题扔了回来,明诚刷的一下跳起来,“我行李还没收拾好,先上楼了啊!”

 “看看,这也是跟你学的!”

  明诚头也不回的向二楼跑,身后都是明镜数落明楼的声音。

 “你说说,你不会撒娇也就算了,怎么教的弟弟也都不会撒娇!弟弟就得有个弟弟的样子么,什么都不会需要我手把手的教也正常!就算平日里生活不需要,学习上总需要吧?就算学习也不需要,好歹也要求个礼物吧!可你看…”

 “姐!”眼看着明镜又要唠叨起来,明楼当机立断打断她的话,“明台不是都会么!改天我一定让阿诚学!真的!”

  知道明楼是不想听她啰嗦,明镜撅起嘴,不甘心弟弟停下来。

  耳根子清净下来,明楼松口气,头脑也清醒了些,眉头微微一皱,挨着明镜坐下来,“我怎么记得阿诚小时候很会撒娇的,正经挺可爱。”

 “早几年就不撒娇了,”白了明楼一眼,明镜的语气有些埋怨,“还不是你,阿诚刚上小学那会儿让你带他两年,带着带着,就带成你小时候那样了。”

  摸摸下巴,明楼觉得这事儿决不怪他,肯定是明诚从小就性格冷,嗯。

 “诶,你说的啊,让阿诚学撒娇,不许耍赖。”

  快速的眨眨眼睛,明楼伸手把明台拎过来,“还是让明台撒娇给你看吧,我要是逼着阿诚学撒娇,我可能都没命见到明天的太阳。”

  眉头一挑,明镜有些意外,他还是头一次见到明楼认怂。

 “阿诚有那么可怕么?”

 “嗯,”用力的点点头,明楼摸着自己的胃,一本正经,“他是我们家的伙夫,得罪他我就没饭吃了。”

 “明楼,你竟然让明诚一个高二的孩子给你做饭?!”

  掐着腰坐直了身体,明镜不可置信的看着理所当然的明楼。

 “你知不知道阿诚课业多重?你还让他给你做饭?!你怎么不自己做啊?!”愣了一下,明镜嫌弃的摇头,“算了算了,还是叫外卖吧你,除了煎鸡蛋炒鸡蛋你还会什么?阿诚吃了估计得中毒。”

 “您知道就好,”得意洋洋的睨着明镜,明楼嘴角轻挑,“跟你说,阿诚还真挺有做饭的天赋,家常菜做的都不错。”

 “不行不行,”立刻站起来,明镜二话不说的向楼上冲,边冲边喊,“阿诚啊,你以后不要再做饭了呀,现在学习最重要啊!”

  好不容易得了空,明诚躺在床上发呆,却没想到明镜追到楼上来了,远远的听见什么做饭不做饭的事儿,明诚听得眼皮直跳。

 “阿诚呀。”

敲了敲门,明镜便推门而入,明诚立刻从床上跳起来,手足无措的望着明镜。

 “我明天就给你们雇个钟点工,打扫打扫房间做做饭什么的。”

 “不用了吧,我自己可以…”

 “那怎么行啊,你现在是学生,家务事以后再学着做也来得及的。”

 “真不用,打扫什么的就当锻炼身体了,做饭也都习惯…”

 “你原来一个人的时候我就说要给你雇一个,可是你一直说叫外卖,我就没管你啦,但现在明楼和你一起住,过些日子明台也要搬过去…”

 “等等!”立刻抓住了明镜话语中的重点,明诚反问道,“您说,明台过几天也要去我那里住?!”

 “哎呀,我还没说是吧?”惊讶的看着明诚,明镜不好意思的笑笑,“你看我,重要的事情反而忘了,刚才明台缠着我撒娇,就说这个事呢,说是要搬去和你住,也方便你给他课后补习。”

 “可是大姐,我们家只有两个房间…”眼神里透出些为难,明诚婉拒道,“明台去也没地方,况且明台睡惯了大房子…”

 “不碍的,你和明楼都住得惯,他有什么不行。”

 “嗯嗯,我可以的!”

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明台也跟着跑到了明诚的房间里,跳到床上,挨着明诚坐好,半仰着头看他,用力的点着头,眼睛里闪亮闪亮的,都是期待。

 “我早就想和阿诚哥一起住了!不过大姐一直说会打扰你,不过这次哥都说没关系了!所以姐姐也就同意了~”

 “谁?明楼哥?”

 “是我,怎么了。”

  慢悠悠的出现在门口,明楼倚着门似笑非笑的看明诚。

  咬咬牙,明诚眯着眼睛,恨不能直接冲上去扯扯明楼的脸,看看这假模假式的笑容究竟是哪儿来的。

 “那请问明楼哥,我们该怎么住?”

 “这你不用担心,我今早就是安排工人去送床的,我给你房间里换了上下铺,完全能住下两个人。”

  没想到明楼速度竟然这么快,明诚怒火更甚,咬牙切齿的说道:“真是谢谢明楼哥这么辛苦,可我一般都学到很晚,明台和我一起住的话,会耽误他休息吧?明台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这不太好…”

 “放心,我也是这么想的,”缓缓的点了点头,明楼笑眯眯的解释,“所以,你和我一个房间,明台住我现在住的房间。”

  明诚彻底懵了,木然的看一眼明镜,却见她笑着点了点头,又看看一旁心满意足的明台,再抬头看明楼的时候,人已经到了床前,正低着头,笑盈盈的望着他,这一刻,明诚突然觉得有点生无可恋。

 “以后呢,你就好好给明台补习,顺便也和明台学学,怎么做个可爱的弟弟。”

  明楼的话无疑又给明诚的肩上加了一副重担,脑海中里反复只有一句——得罪谁都不能得罪天蝎,早晚有一天会被报复的!

  明诚决定开学之后去拜师,就拜刘本纯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于是,今天是小阿诚 受难日~

评论(6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