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谭赵】【凌李】巧合

这是一个谭赵和凌李相见的脑洞,如果他们都认识,那还正经挺有意思...

当然了,这是个上,还有下,请期待他们四个同桌吃饭...

于是他角色我也考虑一下同一个时空什么的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“启平,启平。”

  刚下了班准备去更衣室的赵启平被同事给叫住,慢悠悠的回头,挑着眉头,耐心的等着叫住他的人冲到面前,才问:“怎么了?”

 “你今儿还不能走。”

  眉头一皱,赵启平心情不太好,他下午约了谭宗明一起去家具市场逛逛,不能走就太耽误事儿了。

 “隔壁市来了个出色的外科大夫,说是来咱们医院考察。”

 “所以?”

  赵启平大概明白了,这是要他去接待?这么临时?

 “本来应该院长亲自接待的,毕竟来的也是院长,不过卫生厅临时找院长开会,没办法,这事儿只能由你来了。”

  果然,竟然真的是接待任务。赵启平不爽的皱紧了眉头,但也没办法推辞。

 “叫什么名字?”

 “凌远。”

  愣了愣神,赵启平突然面露喜色,“凌远?你确定?就是隔壁市第一院的院长?肝胆科的一把手?”

 “对啊,就是他,咱们医院好不容易才求着人家来这里交流经验的。”

  眼睛渐渐亮起来,赵启平老早就听说这个凌远手术做的极好,而且是传说中的天才医生,三十几岁就已经当上了院长,业绩好的一塌糊涂,他早就想和这个人见个面讨教一下,没想到这机会就来了!

 “人什么时候到?”

 “差不多下午两点钟,今晚在咱们这儿住一宿,明儿下午返回去。”

  抬手看了眼表,还有半个多小时人就到,赵启平点了点头,“行,这人我接待,不过我得先去打个电话,”转身向更衣室走了没两步,赵启平又退了回来,“在哪儿等着啊?”

 “门口,两点钟准时到。”

 “成,知道了!”

比了一个OK的手势,赵启平小跑着离开了。

  本想给谭宗明打个电话请假,却一直都没人接,想起来谭宗明貌似说过几天有个很重要的会,估摸是还没开完,想了想,赵启平决定带着手机去接人,反正他下午也没有手术,也不备班,放松些没关系。

  晃悠着到了门口,差不多两点多一点,赵启平四处看了看还没有类似于凌远的人出现,叹了口气,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,尤其他还特别期待和这个外科天才的见面。

  过了十几分钟,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医院门口,车牌是隔壁市的,赵启平瞬间兴奋起来,琢磨着这人肯定就是凌远了!小跑着到了车旁边,刚好车门打开,赵启平抬手刚想打个招呼,却看着车里走下来的人愣住了。

  刚下车的人看着赵启平也是一愣,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,就是没人先开口。

  来的人当然是凌远,进市里的时候稍稍有点堵车,加上他也是第一次来这儿,导航也不是很靠谱,所以来的晚了点,才一下车,就看见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来迎他,已经猜到了是这个医院的大夫,可抬头看了人的长相,凌远就愣了,吓得他差点钻回车子里去,倒不是眼前的人长得有多么可怕,主要是这人和他家李熏然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!

  赵启平这头的情况也差不多,一打眼过去,险些以为是谭宗明来了,不过下车的人明显比谭宗明要瘦了那么两圈,而且衣着打扮和气质也和谭宗明完全不同,虽然他是能一眼就分别出是两个人,但不认识他们俩的,百分百弄错。

 “呃…你好,”还是凌远先回过神,伸出手礼貌的自我介绍,“我是凌远。”

 “你好…”懵懵懂懂的和凌远握了手,赵启平还有点回不过神,“我是赵启平,院里派我来接你。”

  一说话,凌远更是觉得神奇了,这赵启平竟然连说话的声音都和李熏然几乎一样,年纪看起来也和李熏然差不多,不过身上少了李熏然那种警察的凛冽气息,多了份温和。

 “凌院长这是第一次来我们市?”

 “是啊,没想到路上堵车,来晚了,很抱歉。”

  连声音都这么像!赵启平觉得自己可能是遇见了谭宗明的孪生兄弟!不过,孪生兄弟也没这么像的吧?还是说这就是谭宗明假扮的?不对,身材不像,气场也不像,总之眼前这个人应该就是凌远没错,可谁能告诉他,为什么凌远和谭宗明这么像?!

 “凌院长有没有人说过你和谁长得很像?”

  凌远微微一愣,有些诧异的看着赵启平,反问道:“你觉得我和谁像?”

 “呃…也许不只是像这么简单…”

尴尬的笑了笑,赵启平现在也还是觉得有些荒唐,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

 “说起来,赵医生也和我一个很熟悉的人很像。”

 “诶?”这回赵启平是彻底懵了,略略愣神,下意识的说道,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
  凌远停住脚步,异常认真的看着赵启平,低声道:“我也没开玩笑。”

  于是两个人又都沉默了,还有这么巧的事儿?

  就在凌远和赵启平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,赵启平的手机突然响了,道了句抱歉,赵启平转身接起手机,正是谭宗明。

 “怎么?要加班?”

  谭宗明开完会出来就看见手机里的未接来电,估摸着赵启平是临时要加班,今天没办法一起去买东西,看了看时间,怕赵启平忙到忘了吃饭,决定还是打个电话嘱咐一声。

 “呃,算是吧…”回头看一眼不远处的凌远,赵启平有一种诡异的错位感,“我们医院让我接待一个很有名的外科大夫,说是来我们医院交流经验。”

 “哦,那好吧,什么时候能下班?吃午饭了么?”

 “呃…宗明,你有没有什么失散的孪生兄弟什么的?”

 “啊?”电话那头个的谭宗明愣了愣神,没明白到底是个什么情况。

 “就是,嗯…”赵启平觉得这事儿真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明白的,“你要不,下午来我医院一趟?可能你当面见一眼会比较清楚。”

  谭宗明虽然还是很不解,但他下午也的确没什么事儿,便爽快的答应,说是一个小时之后就到。

  挂了电话,赵启平抱歉的冲着凌远笑了笑,“不好意思啊,耽误你时间了。”

 “没事,走吧。”

  凌远的态度有些冷,赵启平默默的撇嘴,果然和谭宗明个性很不一样,稳重的多了,怪不得这么年轻就当上了院长,嗯,这么说好像也不对,毕竟谭宗明也是总裁来着。

  才一进医院就遇见了熟悉的同时,看见凌远的时候熟悉的打了个招呼,喊了声谭总,还笑他怎么又来了。

  凌远有点懵,莫名其妙的看了一眼赵启平,没办法,赵启平只好陪着笑解释,“这个是凌院长,来我们医院交流的,明天上午要做手术示范的就是他。”

  那同事根本不相信,本来么,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两个这么相像的人,要不是赵启平太了解谭宗明,估计连他也不会相信,解释了好半天才让对方勉强承认眼前的人就是凌远,赵启平觉得心累。

 “我说么,还以为半个多月没见,谭总瘦了呢。”

  嘴角抽了抽,赵启平发誓这话不能当着谭宗明的面说。

 “真有这么像?”

  送走了要下班的同事,凌远诧异的询问,赵启平无奈的叹了口气,干脆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寻到一张谭宗明的照片,摆在凌远眼前。

  看见照片的时候凌远一愣,差点以为这是他自己拍的,不过是他忘了而已,但看看那个杂志的名字,应该是个经济杂志,而且照片里的人看起来也比他更有些商人气息,而且杂志封面上还写了谭宗明的名字。

 “怪不得你见到我的时候愣住了,”失笑的摇了摇头,凌远觉得甚是神奇,“我也是头一次遇见和我这么像的人。”

 “可不是,刚才宗明来电话我还说呢,让他下午过来一趟,这么神奇的事儿,可得亲眼见证。”

 “今天大概会见证两次。”

  有点疑惑的看着似笑非笑的凌远,赵启平眨眨眼睛,表示不解。

 “你等一下,”说话间,凌远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翻找了一阵子,把照片摆在赵启平面前,“现在明白了吧?”

  这次换成赵启平彻底懵了,照片里那个穿着警服的人和他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除了眉眼之间多了些坚毅的神色之外,没有任何不同,赵启平险些以为这是他心血来潮拍的某套写真。

 “这人是…”

 “他叫李熏然,”收好手机,凌远也是有些哭笑不得,“刚才见到你的时候,我以为是他的恶作剧来着,毕竟他最近也在这个城市出差,不过仔细看来,你和他还是很不同的,而且他也不是喜欢这种恶作剧的人。”

 “我真的是赵启平,”生怕凌远不相信他,赵启平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自己的证件,“看看,这是我的医师证明。”

 “我相信你和他不是同一个人。”

  自己的枕边人是什么样,凌远还是很清楚的,况且,眼前的赵启平比李熏然少了份稳重却多了份清高,自然不可能是同一个人。

 “这世上还真有这么巧的事儿。”

  凌远轻轻的摇头,嘴角泛出一丝笑意,“这个可能也是缘分的一种吧,从医学的角度来说,世界上存在两个长相很相像的人是很有可能的,概率虽然小了些,但不能排除。”

 “这倒是,”说起本专业的事情,赵启平来了兴致,“不过从遗传学的角度来看,这还是很神奇,毕竟父母的长相并不一定相似。”

 “嗯,这可能就是生物学和遗传学的神秘之处,说起来最近国外…”

  两个人你一言我一嘴的讨论开了,少了不少隔阂,赵启平领着凌远在医院里楼上楼下的走了一圈,在无数次解释了凌远的身份之后,凌远也开始对那个叫谭宗明的人有些好奇,毕竟一两个人认错还情有可原,所有人都认错,就只能证明是真的很像。

 “那你今晚住哪儿啊?”

 “去找熏然,他也在这里出差,刚好可以一起,明天下午一起回去。”

  赵启平点了点头,对那个李熏然也很是有兴趣。

 “那不如晚上一起吃个饭吧,带着你说的那个李熏然,我也挺想见见的。”

 “我倒是没问题,就怕熏然没空,他是来查案子的,明天之前必须弄好,也不知道现在进行到哪一步…”

 “启平!”

  才走到医院门口就听见了谭宗明的声音,赵启平心脏一跳,听多了声音不紧不慢的凌远,对于谭宗明这种略带轻浮的语气倒是不习惯了。

  顺着谭宗明的声音看过去,不其然的和谭宗明对了下眼神,凌远怔怔的看着一身西装的谭宗明,险些以为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。

  谭宗明也是一愣,他长这么大小头一次想问问自己的父母,他是不是真的有个孪生兄弟什么的。

  赵启平的感觉更是奇怪,在两个人之间来回看了好多次,虽然已经有了预料,但真的见到面还是会觉得受到了冲击,这世上竟然真的有这么像的两个人!

 “呃…我介绍一下,这位是凌远,凌院长,来我们医院交流经验的,这位是谭宗明,谭总,就是刚刚他们认错的那个。”

  谭宗明总算明白为什么赵启平说让他来一趟,这次医院来的值啊!

 “你好。”

 “你好。”

  除了单调的你好两个字,谭宗明和凌远愣是什么都说不出来,平时都是口若悬河,到现在都怔怔的发懵。

  还好凌远的电话适时想起,打破了有些尴尬而诡异的局面,凌远歉然一笑,转到一边去接电话了。

 “看什么看,”赵启平在谭宗明的眼前挥了挥手,“爱上自己了?”

 “别说,还真像,”摸摸下巴,谭宗明还是有点回不过神,“你说我要是再瘦点,是不是就这样?”

  翻了个白眼,赵启平横了一眼谭宗明的肚子,“算了,你这样就挺好。”

 “不过说起来,原来我瘦了也挺帅的啊,我一直以为我比较适合现在的这个状态呢。”

  赵启平有点无语,真是什么都挡不住谭宗明的自恋。

 “还是这样就挺好,我要是太瘦了估计压不住下边的人。”

 “人家凌院长还不是好好的当着院长?还很有威信。”

  眯着眼睛看了看赵启平一脸崇拜的表情,谭宗明伸手搂住他的肩膀,低声警告:“你,眼神别在别的男人身上看来看去的,不许崇拜别人,即使他和我长得一样也不行!听见没有?!”

 “小气,”撇撇嘴,赵启平憋着笑意,“晚上一起吃个饭吧,尽地主之谊。”

 “也好。”

 “不好意思,”接完电话,凌远走回来,“熏然说他忙完了,问我到没到。”

 “啊!那他今晚有空没有?”

 “有的,我和他说了,要一起吃个饭,他也挺好奇的。”

  谭宗明有点迷茫的看了看凌远和赵启平,“好奇?我和凌院长?”

 “呃…”赵启平摸摸鼻子,“晚上吃饭你就知道了,”用力拍拍谭宗明的手背,“别太吃惊啊。”

  凌远赞同的点了点头,越来越期待四个人的会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忙着《恋爱练习》的更新啊~有没有别 CP想看的,可以留言~我会更新 哦~么么哒~

评论(7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