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(11)

第十一章 观尔入微

 “嗯…”端着手里的卷子,明楼沉吟一声,抬头看看紧张的明台,复又低下头,片刻才合上卷子,瞄一眼悠哉哉喝咖啡的明诚,唇角溢出一丝浅笑,放下卷子,轻声道,“不错。”

 “YES!”激动的握紧拳头,明台松了口气,大笑道,“天下事没什么是我明家小少爷做不成的!”

  明楼实在是见不得明台嚣张的样子,微微一挑眉,冷声问道:“那你期末的时候英语成绩那么差,是因为没用心?”

 “啊?咳咳咳,没,不是,我…”

  也没等明台解释完,明楼便转向明诚,笑着称赞,“阿诚教的很好,卷子出的难度也适中,看来以后明台的英语都可以交给你了。”

 “啊?”明诚微微一愣,随后连忙摆手,“不行,我就是个高中生,怎么能一直教明台!还是得给明台请个专业的英文家教。”

 “你不用太谦虚,”扬扬手中的卷子,明楼维持着温和的笑容,语气却是不容置疑,“以你的水平,教明台是绰绰有余,况且等明台升到高中的时候,你也已经是大学生,一样可以教他。”

  不自觉的向后挪了挪位置,明诚敏感的察觉到明楼这笑容里似乎带着点威胁,轻咳一声,咽下所有的辩驳,他倒是不怕明楼为难他,只是他实在不想和这么难缠的人起争执,还是大过年的。

 “你同意了就好。”

  明楼自顾自的点头,明诚则是瞪大了眼睛,吞下怒吼,磨磨牙,忍了。

 “对了姐,明诚这个月的酬劳…”

 “我给,我给,你算好了给我一个准确的数字就好,”笑呵呵的接过话,明镜对这个结果相当满意,兴奋之下,趁机提议,“还有几天就过年了,趁着今天大家心情好,不如一起出去逛逛吧,买两件过年的新衣裳,我也好久没逛街了。”

  明楼表示自己有点懵,怎么突然就拐到逛街上了?一旁的明镜已经跃跃欲试,拉着明台的手开始叨咕着要给他买套什么样的新衣服,说是两个月以前就看好了,一向喜欢新鲜的明台更是高兴的快要跳起来,他们俩倒是讨论的挺愉快。看着眼前热闹的景象,明楼略微有点心塞,将求救的目光投向一言不发的明诚,却发现明诚一脸轻松,完全没有要救他的意思。

  头疼,太头疼,明楼一边揉着额头一边站起来,趁着明镜还没注意到他,默默的向楼上一动,琢磨着他要是赶紧回去睡一觉是不是可以逃的过去?

 “明楼哥,你去换衣服啊?”

  才向着楼梯的方向挪了两步,明楼就听见明诚的声音,一回头就看见明诚正用一种人畜无害的笑容对着他,一副乖宝宝的表情。

  冲着明诚狠狠瞪着眼睛,明楼知道自己绝对被坑了!这是他刚才坑明诚的报应么?不,是报复!还是毫不掩饰的那种!

  从和明台的讨论中回过神来,明镜看一眼明楼的姿势,就知道他是要逃跑,立刻眯起眼睛。

 “明大少爷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
 “呃…”犹豫着转过身,明楼尴尬的站直了身体,瞥一眼别笑的明诚,违心道,“上楼换件衣服,您看我这一身衣服总不能出门吧?”

  上下打量着明楼,明镜微微点头道:“去吧,十分钟之后我们就出发。”

 “是。”

  叹了口气,明楼警告的看了明诚一眼,转身上楼了。

  目不转睛的盯着明楼上了楼,明镜实在憋不住,捂着嘴笑起来,若有所思的看一眼明诚,微微一点头,还竖起一根大拇指,赞扬之意溢于言表。

  明诚也跟着笑起来,他虽然不知道明楼为什么这么讨厌逛街,不过他只要认识到什么让明楼心生厌恶就够了。

 “明楼从小就这样,一提逛街就要了他的命了。”

  说起逛街,明诚倒是没什么特别的喜恶,男孩子应该一般都不太喜欢逛街,不过他比较有耐心,陪别人的话,出出主意也挺有意思,所以明镜提起来他倒是不怎么反感。

 “这事儿也怪我,他小时候有一次带着他过去逛街,结果我到家了才发现,我把他忘在商场里了。”

  明镜一边说一边憋不住大笑起来,一想起当时他找到明楼的时候明楼那个表情,她就可以笑好久。

 “你们不知道,脸臭的呢!还好那是明氏企业旗下的商场,不然真把明大少爷弄丢了,可就是大笑话了!你们不知道,那时候明楼的表情,超可爱的!”

  明诚努力的想象了一下小时候的明楼冷着脸的样子,无奈都只有现在明楼那副讨人厌的冷冰冰的表情,不自觉的打了个寒战,歪头看看还在大笑的明镜,紧皱眉头表示自己不是很理解这个笑点。

 “姐…我觉着我哥他臭脸的时候很可怕诶…有什么好笑的…”

  明台看一眼和他一样表情的明诚,代替他们俩问出了相同的疑问,明诚连忙跟着点头,附和道:“可不是,大姐你不知道,我们学校里的学生都特别怕他。”

 “啊?”愣了愣神,明镜突然轻拍手掌,恍然大悟,“哎呀,你们俩没见过明楼小时候的样子,所以不知道!明楼小时候特别可爱!还很好骗!不像现在,”嫌弃的撇了撇嘴,明镜失望的叹气,“越来越精,比我还精明了。”

  明诚和明台向前探了探身子,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的露出了震惊的表情,很明显,他们俩都不是很相信。

 “姐,你确定你说的是我哥?”

 “是啊,”明镜坦然的点了点头,眼神里还是无尽的失落,“早知道当时就应该多拍两张照片了,我发誓,把明楼扔在商场里那次,我去之前,他绝对哭过了!”

  明楼在房间里磨蹭了好一会儿,才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,换好了衣服,一拉开门就听见明镜在说什么哭过的事情,不用想,一定又是小时候把他扔在商场里那次,他并不懂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得拿出来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,当然了,明楼也可以跟着发誓,他绝对!没!哭!过!不过是被忘了而已,有什么值得哭的?况且他不爱逛街又不是因为这件事。

 “姐,陈年旧事可不可以不提了?”

 “怎么?你害羞啊?”

  明楼微微一皱眉,有些无奈的叹气,居高临下的看一眼明台和明诚,明显是都相信了,一个捂着嘴偷笑,一个就一脸震惊。

 “你们俩能不能别一副才认识我的表情?”

 “就是,有点意外。”

  同情的看看不怕死的明台,明诚决定与他划清界限,虽然明楼可以对他们的某些小恶作剧视而不见,不过这种完全可以说是折了明楼面子的事儿,大概会让明台死的很惨。

 “哥,没想到啊,你小时候这么爱哭鼻子!”

  明台不负作死小能手的称号,一句接一句的竟然就这么说开了。

 “大姐说你小时候特别可爱!是不是真的?有没有照片?”

  明楼的脸色越来越冷,最后竟然憋出一丝冷笑来,睨着已经越说越兴奋的明台,冷不防的说道:“明台啊,你觉不觉得阿诚给你出的题简单了点?”

  听出明楼语气中的不耐烦,明台立刻闭上嘴,躲到明镜身后。

 “好啦好啦,快点出发吧,”见明楼是真的有点恼了,明镜立刻出来打圆场 ,“再晚些怕是逛得不尽兴了。”

  明楼也没再纠缠,冷着脸点了点头,走下楼梯跟在明镜身后出了门。

 “你很喜欢逛街吗?”

  明楼的声音冷不防出现在耳边,明诚吓了一跳,吃惊的回头看了他一眼,怎么也没想明白为什么明楼会无声无息的跑到他身边来,刚刚进门的时候明明还跟着明镜来的。

 “还好吧…”实在是受不了明楼逼问的目光,明诚心不在焉的回答,“我个人比较喜欢网购,足不出户,还便宜。”

  意料之中的答案,明楼微微一挑眉,算是接受了这个解释。

 “我只是觉得逛街很浪费时间,所以不太喜欢。”

 “哈?”

  由于明楼已经安静了好一会儿,明诚没想到他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,明显是又被吓了一跳,回过神才意识到明楼是在解释他为什么不爱逛街。

 “哦…”

点了点头,明诚不由得想起了之前给明楼买生日礼物的时候,遇见了他和汪曼春一起逛街,还是女装店,而且看起来还挺开心的,瞟一眼一本正经的明楼,明诚犹豫了一下,吞下疑惑。

 “怎么了?”察觉到明诚似乎是欲言又止,明楼眉头一皱,“有话就说。”

 “没怎么,”轻轻的摇了摇头,明诚觉着心口有点堵,“可能是商场里太闷了,有些不舒服。”

  盯着明诚看了片刻,明楼眉头皱的更紧了些,无奈的叹了口气,快走几步到明镜身边,在她耳边不知低声说了些什么,明镜回头担忧的看一眼明诚,而后轻轻点头,明诚一脸迷茫,刚想走上去,就见明楼已经转身走回来,拉住他。

 “我和大姐说了,你不舒服,她让我们找个地方吃点东西,等着他们俩。”

 “啊?”

  就在明诚还愣神的功夫,就已经被明楼拉到了一旁的咖啡店里,安排他坐下之后,明楼就自己跑去吧台。

  望着明楼认真的侧脸,明诚轻声叹气。

  和明楼相处了小半年,明诚也曾经断断续续的想起一些久远的往事,记忆里和明楼相关的一切都像是黑白默片,太多都失真,他甚至记不起那时候他是开心还是难过,也想不起或笑着或闹着的他们都在说些什么。

  这个人的模样,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陌生,却无可否认,明楼的出现让明诚一成不变的生活起了波澜。

 “想什么呢?”

 “啊?没,”接过明楼手中的杯子,明诚心不在焉的喝了一口,却惊喜的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的望着明楼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摩卡?”

 “用眼睛看到的,”挨着明诚坐下来,明楼喝一口手中的咖啡,笑的有些得意,“虽然你几乎不在家里做咖啡,不过从你准备的材料来看,肯定是摩卡,而且我发现你平时还是挺喜欢吃甜食的,就猜你可能比较喜欢甜的咖啡。”

  没想到明楼会给出这样细致的答案,明诚怔了怔神,木然的点头道谢。

 “其实你小时候并不喜欢吃甜食,巧克力都只吃黑巧克力,有一次大姐给你和明台买了蛋糕,结果你只吃了一口,其他的都被明台吃光了,结果第二天一早明台就嚷嚷牙疼。”

  听明楼这么一说,明诚倒是有那么点印象了,他小时候的确是挺厌恶甜食的。

 “这次回来发现你家里书包里餐桌上好多糖,开始的时候还以为你有了女朋友,这些都是给女朋友准备的呢,没想到是你自己吃个没完。”

  明楼的声音中带着些笑,明诚偏过头去看他,刚好对上明楼浅笑的眸光,明诚微微一愣,垂下眼眸,闷声说道:“人总是会变的。”

  明诚说的轻巧,听在明楼的耳朵里却是揪心,简简单单的几个字,恐怕是触及了明诚的伤心事,明楼有心劝说,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,只怕是越多的关心越会让明诚想起费力忘记的往事。

 “怎么变你都是我弟弟,这点终归是变不了的。”

  明诚的动作一顿,缓缓的放下了杯子,轻声叹息,就在明楼觉得他可能不会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明诚却突然转头问道:“那如果我不是你弟弟呢?”

  没明白明诚这话语中的意思,明楼有些吃惊的转头和他对视,恍惚间,明楼仿佛看见了明诚眼底有一丝嘲讽闪过。

 “如果我不是你弟弟,你还会对我这么好吗?还会关心我的生活和我的学业吗?还会把办公室让给我午睡吗?”

  一连串的问题让明楼有点发懵,如果明诚不是他弟弟这个命题他从来没想过,自然也就无法回答建立在这个设定之上的任何问题。

 “人和人之间,如果只剩下些血缘关系来维系远近,是不是有点太可悲了?”

  震惊的望着明诚淡漠的表情,明楼从未想过,十几岁的孩子会说出这种话来。

 “你,我,明台,大姐,二伯,明堂哥,维系我们的,不过都是所谓的血缘,看不见摸不着,能证明的方式更是只有所谓的DNA,如果这就是你们对我好,我接受这种好,并且回馈温柔的理由的话,那如果有一天,这个基础不见了的时候,我们之间的相处,到底是以什么为根基?”

 “阿诚,你…”

  等不及明楼开口,明诚自顾自的说下去,语气依旧冷淡。

 “你会和汪曼春结婚吗?会因为爱情吗?还是说只是因为汪家和我们有生意来往?如果有一天发现,汪家是明家的仇人呢?你还会陪她逛街,对她笑,照顾她的情绪吗?”

  明诚突然愣住了,茫然的望着明楼,又似乎是穿过了他在看向别的些什么,良久,悠悠的叹息一声。

 “对不起,我好像说了很多多余的话。”

  明楼微微皱眉,轻轻的摇头,若有所思的望着明诚歉意的目光,低声道:“也许,你今天说的所有,才是你我重逢以来,最有用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被阿诚哥问蒙圈的大哥~

总之,故事大概会继续按照抽一会儿正经一会儿的方向走下去

评论(6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