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(14)

第十四章 流言蜚语啊

 “诶,你听说了么?隔壁班的那个明诚,喜欢男孩子诶!”

 “明诚?谁啊?”

 “哎!这你都不知道,就是学习好长得帅的那个,明家的少爷,整天见了谁都笑呵呵的,一点脾气都没有!”

 “啊啊啊!他啊!我说么,那么帅怎么没有女朋友,原来是有男朋友啊!”

 “你们说明诚啊?我听说他和许鹤是一对诶。”

 “真的假的?你怎么知道的!快,说说怎么回事儿!”

 “别乱说啊你们,我可是觉得他和明老师挺配的,听说他们俩住在一起呢!”

 “兄弟俩住在一起怎么了?再说了,我和明诚可是中学同学,他那时候和许鹤同班,到现在许鹤还天天跑他们班级找他呢!还说不是一对?”

 “可明老师每天中午都叫明诚去办公室诶,你们猜孤男寡男的,会不会~嘿嘿~”

  一路跟着前面的几个女孩子走到学校,明诚已经尽量让自己的耳朵关起来,不过还是会一字一句的都听得清清楚楚,太阳穴一阵跳痛,明诚磨磨牙,横了一眼身边的罪魁祸首,目露凶光。

  明楼也挺无辜,被明诚这么一瞪,下意识的就向旁边靠了靠,还好这些话都没让明台听见,不然不知道怎么好奇宝宝呢!

 “嘿嘿什么呀,你们不知道,明老师有女朋友的!”

  女孩子反驳的声音又一次钻进耳朵里,明楼和明诚都是一愣,明楼琢磨的是他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,他都不知道!明诚则是在想,原来明楼和汪曼春的事儿还有别人知道啊?看来还挺高调!

 “真的假的?谁啊?漂亮不?难道是咱们同学?”

 “这我可不知道,不过我上次逛街的时候遇见的,一个特漂亮的女生,和明老师也挺亲密的,看样子…应该不是学生吧?”

  瞟了一眼明楼的方向,明诚微微挑了挑眉,心说这是和汪曼春逛了不少次街啊,都被学生看见了。

  明楼则是眉头一皱,他就不太明白了,怎么就那么巧了?他和汪曼春也就逛过那么两三次的街,怎么就能被自己的学生撞见?

 “什么时候的事儿?”

 “上学期的时候吧,差不多期中考试前后的那段时间…”

  期中考试?明楼摸摸下巴,那是他过生日之前?

 “啊!对了!你们瞧我这记性,那天我还看见明诚了呢!就在同一个商场里!”

 “明诚?该不是三个人一起逛街吧?”

 “我说什么来着,明老师和明诚绝对也有问题!诶!你们说,会不会是明诚暗恋明老师,然后跟踪明老师和别的女人约会?”

  这段对话听得明诚眉头直跳,不得不感叹女人的想象力,简直是给一个开始就能发展出一段纠结的罗曼史来。

 “你暗恋我?”

  短短的四个字,伴随着明楼充满磁性的低音在耳边炸开,明诚听得浑身都起鸡皮疙瘩,莫名的有些脸红,慌张的看了明楼一眼,略带嫌弃的用力摇头。

 “胡说,都是胡说!”

  没想到明诚反应这么大,本来明楼只是开了个玩笑,现在却多了一丝好奇。

 “你看见我和汪曼春逛街了?”

 “呃…”

  有些尴尬的移开眼神,本来明诚是打算缓和一下气氛,却没想到一转头就看见刚才讨论他们的几个女孩子已经停下来,并且处于围观他们俩的状态,于是,明诚更是不知所措了。

  所以他现在是应该解释一下?还是应该头也不回的进校门?又或者直接把问题都甩给明楼?

  所以说!为什么!他要和明楼挂上关系啊!明天开始一定要拒绝和明楼一起上学!一定!

 “看吧,我就说他们俩绝对有问题。”

 “刚才明老师是不是打算解释来着?”

 “那许鹤怎么办啊?明明两个人也很配啊!”

  明诚嘴角抽了抽,心说这些女同学是当他们俩聋子么?这么近距离用这种音量毫不避讳的讨论,当他们听不见?还是觉得他们俩不会和女孩子计较?

 “那明老师的那个女朋友是怎么回事?”

 “该不会…”

  对上几个女孩子投来的目光,明诚浑身不自在,心说他不是什么小三之类的,和明楼也是出了堂兄弟关系以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好么?!呃,不对,还是师生关系,不过这都不重要!重要的是,他得把他们俩之间的关系解释清楚呀!

  用眼神示意明楼让他赶快说点什么,却发现明楼只是歪着头看风景,明诚气的直咬牙,白了他一眼。

 “那个,你们误会了…”

 “嗯,的确是误会了。”

  略带诧异的看了明楼一眼,明诚有点弄不明白他到底什么意思,刚才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,怎么还开始帮腔了?

 “我没有女朋友,你们那天看见的女孩子只是我的师妹而已。”

  一语完毕,明楼便继续看风景去了,再没有开口的意思,明诚的脑袋有点打结,心说这都哪儿跟哪儿啊!他倒是再多说点啊!

 “就这些?”

  话已出口,明诚就觉得好像哪里不对,不过问都问了,他也没空去考虑到底什么地方违和。

 “就这些,”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,明楼挑着眉,饶有兴致的问,“你还希望听什么?”

 “我们俩啊!”急切的指了指自己和明楼,明诚皱着眉头催促,“是什么关系啊!你这样说了一半,她们又会…”

 “明诚!”

感觉肩膀一沉,明诚心头一阵不祥的预感,回头一看,竟然是笑嘻嘻的许鹤。

 “站门口干什么?再不进去上课要迟到了。”

  完了,明诚默默感叹,不被误会死才怪。瞄一眼已经震惊了的女同学,明诚生无可恋。

 “阿诚似乎在纠结我们俩之间的关系。”

  许鹤斜了一眼说话的明楼,嘴角翘了翘,似乎是笑了,眼神有些敷衍,接着堆出一个笑脸。

 “早啊,明老师。”

 “早,许同学。”

  明楼报以微笑,真诚的不得了,明诚转头看了一眼,心里一寒,他也不知道从哪儿感觉到了一阵杀气。

 “哇,主角到齐了诶!”

 “该不会是三角恋吧?”

 “许鹤和明老师争明诚?”

 “嗯,目测是这样…”

  这种明目张胆的讨论让明诚有点抓狂,左右看了看明楼和许鹤,两个人似乎都没有解释的意思,这让明诚有那么一瞬间以为只有他自己听得到讨论!

 “我说这几位女同学,我们不是…”

 “快八点了,”没等明诚说完,许鹤就突然插嘴,“再不快点跑我们就都迟到了哦。”

 “啊啊啊!”

  留下一串惨叫,明诚迅速冲进教学楼里,什么解释不解释的,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!

  挨过上午的课,明诚拿了饭盒和饭卡,一边伸懒腰一边蹭去食堂打饭,自从上次劳驾明楼下来惹出所谓同性绯闻之后,明诚决定还是自己遵纪守法,别再劳动明大少爷大驾,免得又来惹麻烦。

 “听说了么,明诚和许鹤还有明老师是三角关系诶!”

 “你也知道了?我还听说今天早上许鹤和明老师在校门口因为明诚吵起来了呢!”

 “诶?我听说都动手了!那叫一个激烈!”

  青筋暴起,明诚觉着胸口有点堵得慌,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?这些谣言都哪儿来的?

 “我还听说…”

 “听说什么啊?”冷笑一声,明诚站在那几个讨论的人身后,“说出来我也听听。”

 “就是明老师…”那学生一转头,却见明诚站在身后,吓得倒退了半步,咽咽口水,堆起笑脸,“明诚同学啊,去食堂?哎呀,那可得快点,今天人多呢。”

  总算是领教了什么叫流言蜚语,绯闻这东西果然是发酵的很迅速,也就是从班级走到食堂的这么一会儿功夫,明诚就已经听了N个版本,几乎每一个都不一样,不过共同点就是——明楼和许鹤因为他起了冲突,他们仨是三角关系。

  这都哪儿跟哪儿啊?且不说他和许鹤只是普通同学关系还都是男人,他和明楼还有血缘关系好么?是堂兄弟好么!

  于是明诚又一次经历了走到哪里哪里静音的待遇,几乎所有人都在向他行注目礼,眼神里赤裸裸的都是好奇和震惊。

  得,现在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
  打完饭,明诚冷着脸往外走,讨论声不绝于耳,他多少都能听到些,以往他对关于他的流言蜚语都采取沉默的态度,以至于他的同学们都不在意她是否在场。

 “哎呀,你们别听那些人胡说。”

  听到这声音,明诚微微愣神,脚步也慢了些。

 “明老师和许鹤还有明诚,绝对不是三角关系!也并不存在明老师和许鹤争明诚的情况啦!”

  斜着眼睛看去,明诚感动的险些红了眼眶,正拍着胸脯保证的不是别人,正是刘本纯啊!他这个师傅没拜错!果然还是有明白人的!没错没错,他们不是三角关系!就这样替他解释下去吧!遏制住毫无意义的流言蜚语!

 “绝对是明诚先暗恋的明老师!”

  手中的饭盒险些拿不稳,明诚几乎要冲到刘本纯面前去拍桌子了!什么叫他暗恋明楼啊?刘本纯哪只眼睛看出来的!这是要瞎的节奏!

 “你怎么知道的?别骗我们,他们可有人看见明老师和许鹤在校门口决斗了!”

  眼角抽了抽,明诚很想知道这个他们是谁,怎么就决斗了?

 “着你们就不知道了,明诚之前来问过我天蝎座的事情,就是明老师的星座!为了了解明老师,他还特别拜我为师了呢!”

  看着刘本纯信誓旦旦的模样,别说是不知内情的周围人,连明诚都险些要信了她的话,可事实明明就不是这样好么?!

 “要是不在乎明老师的话,为什么这么在意对方是不是高兴,又何苦来向我讨教和天蝎座的相处方式?还特意嘱咐我不要和任何人说起,这不就是对明老师有意思么!”

  对啊,嘱咐了不要提起的!可现在还是被提起了是什么意思?

  明诚无奈的叹了口气,他怎么也想不明白,不过是想让生活过的简单点,怎么就这么艰难了?他在意明楼是不是高兴只是怕自己不小心踩了地雷死的很惨,他想知道和天蝎座的相处方式也不过是习惯了照顾别人的想法,不让刘本纯和任何人说起就是怕引起误会好么?他身份敏感,要是被误会了想讨好明楼或是从明楼身上得到什么好处之类的,那可真是跳进黄河都说不清了!

  不过明诚怎么也没预料到,他的这些小心翼翼,都成了所谓他暗恋明楼的证据!

 “也对哦,不过明老师是天蝎座的啊?”

 “是呗,明诚是处女座,他们俩星座超配!”

 “真的啊?你会看?要不要帮我也看看?”

  女孩子们的话题总是转的很快,明诚走出食堂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星座讨论,他也懒得去质问刘本纯为什么要把他的事情说出去,反正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女孩子天性也都八卦。

  叹着气进了明楼的办公室,见他正看着手机,表情有点微妙。

 “饭来了,明大少爷。”

 “坐吧,”已经习惯了明诚来去自如,明楼抬头匆匆看了他一眼,“脸色不太好,学习太累了?”

 “没有,”沮丧的坐在沙发上,明诚叹了口气,把饭盒摆好,“就是食堂人太多,有点挤。”

  放下手机,明楼盯着明诚看了半晌,嘴角轻挑,递了杯温水给他。

 “喝点水缓口气。”

  接过水,明诚小声说了句谢谢。

 “刚才明台来短信,问我是不是喜欢你。”

 “噗!”

  水才喝到嘴里,明诚就被这句话吓得把水喷了出去,还好他及时转身,没殃及桌子上的午餐。

 “咳咳咳,你,咳咳,说什么?”

 “哎呀,你这孩子怎么毛毛躁躁的,”一边给明诚顺气,一边把纸抽递过去,明楼的嘴角上扬,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,“喝个水都能呛到。”

 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匆匆擦了下嘴角,明诚气急败坏的质问,“你刚才说明台问你什么了?!”

 “问我是不是喜欢你啊。”

  明楼回答的一脸无辜,明诚则是满脸通红,也分不清是气的还是太害羞。

 “都,都传到初中部了?”

  点了点头,明楼轻巧的回答:“看来是的。”

 “你不打算做点什么终结这个流言么?”

  明楼状若认真的思索了一下,而后疑惑的看了明诚一眼,问,“你想我做什么?”

 “解释解释啊!这可是同性恋爱传闻!你可是明家大少爷!你不打算解释?”

  明诚的表情大概可以解释为——你是白痴么?这也得要我教你?

  明楼轻笑一声,声音而温柔,“你也是明家的少爷,难道不为自己解释解释?”

  微微一愣,明诚觉着明楼对他说话的声音和表情有点犯规。

 “看来大姐说的没错。”

 “什…什么?”缓过神来,明诚眼神茫然,“大姐说什么了?”

 “说你总是惦记着别人,从来不考虑自己。”

  一字一句,明楼说的很缓慢,声音却愈发和缓温暖,没了以往的傲气凌人,也没了嬉笑打闹,字字真心。

 “你要多为自己打算,要记住,你也是明家的少爷,你叫明诚。”

  怔怔的点头,明诚觉着有什么东西在心脏里扎了根,可具体说来,他也说不清。

 “所以啊,”拿出筷子,明楼夹了块儿肉塞到嘴里,笑眯眯的说道,“解释的事情,就交给你了,毕竟我不怎么在乎这个流言。”

  又是一愣,明诚才刚刚积攒的那点小感动一下子转化为怒气,磨着牙,恶狠狠地瞪了明楼一眼,刷的一下抽出明楼手中的筷子,面对明楼投来的目光,冷笑一声。

 “明楼哥,筷子是我的,想吃饭,自己去食堂拿去!”

  说话间,明诚已经用筷子给自己夹了菜,还顺便吃了一大口米饭。

  明楼有点愣,他没想到明诚报复的手段这么幼稚,半天才有些尴尬的憋出一句——这筷子,我用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欢乐向总是写的特别愉快~

我不会说格外喜欢这里的大哥~哈哈~

之后他们俩性格还是有转变~所以抓紧年少轻狂的他们啊~

评论(6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