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(15)

第十五章 少年心事

 “呼…”

  长舒一口气,明诚回头看一眼学校,有些无奈的摇头,明天开始是三天小假期,他总算可以松口气,谣言从开学传到现在,真的是要了他的命,本以为明楼会解释,谁知道明楼倒是看热闹比较多一些,平日里和他的亲昵也一点没有收敛,他倒是明白只是兄弟情,可伴着谣言,看在别人眼里就大大的不同了。

 “明诚!”

  这口气还没喘匀,明诚就感觉肩膀被人拍了一下,听声音就知道是许鹤,明诚没来由的紧张,这些日子他一直尽量避免和许鹤有什么交流,一是因为他不想有什么新的传闻,二是许鹤似乎还不知道他们之间的那些绯闻。

 “哦,”尴尬的点头,明诚抓抓头发,“我家里还有急事,先走了。”

 “明诚!”没打算放过明诚,许鹤不依不饶的追上去,拽着他的书包,“你为什么躲着我?”

  许鹤的声音不小,才放学的门口也是熙熙攘攘,这句话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,最近沸沸扬扬的传闻似乎又有了新的下文。

  明诚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他没想到许鹤这么直接,一时之间想不到除了真相以外的借口,只能随意敷衍。

 “我哪儿有躲着你,最近学习比较忙,我还要给明台补课,没空而已。”

  明显是不相信明诚的话,许鹤上下打量着明诚,目光中是怀疑,“真的?”

 “真的!”

  为表真诚,明诚连忙重重点头。

 “不是因为那些流言?”

 “呃…”

  意识到许鹤比想象中的难缠,明诚眼底闪过一丝惊慌,磕磕绊绊的说道:“什么,什么流言啊,你别想多了啊!”

 “那就好,”似乎是不想和明诚多做纠缠,许鹤拍片他的肩膀,“我还以为你因为他们胡说八道不理我了呢。”

 “哪能啊,都说是胡说八道了,”不自然的翘了翘嘴角,明诚愈发的尴尬,“什么我喜欢明楼哥啊,你和明楼哥喜欢我啊,明显都是胡诌的,也不知道那些女生哪儿来那么多精力胡思乱想,脑洞太大了也。”

  许鹤微微一愣,歪头看看笑容爽朗的明诚,眉头轻轻一皱,犹豫片刻,压低声音,似乎是在自言自语般的开口,“如果,如果不是胡说的呢。”

 “哈?”没明白许鹤的意思,明诚一脸茫然,“什么不是胡说的?”

 “流言,”松开手,许鹤站在明诚对面,认真的望进他的双眸,“如果流言有一部分是真的呢?”

 “真的?”

  明诚觉着自己的脑回路被这两个字烧断了,左思右想的挣扎了半天,最终只是僵硬的笑了笑。

 “许鹤,你这玩笑过了啊,哪儿能是真的啊!我不可能喜欢明楼哥啊!”

  神情一怔,许鹤的表情愈发僵硬,望着明诚的目光中藏着复杂的神色。

  意识到自己的话语有问题,明诚立刻又补充道:“当然了,明楼哥烦我还来不及,不可能对我有好感,而你和我是好友,也不存在喜欢不喜欢的问题…”

 “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。”

  明诚的话还没说完,便被许鹤果断的打断,愣愣的看着许鹤,明诚甚至连惊慌都来不及,大脑一片空白,像是断了信号的有线电视,白花花的雪花糊了满眼。

 “明诚,我喜…”

 “嘘!”

  一把捂住许鹤的嘴,明诚紧张的左顾右盼,果然,已经有不少同学在他们周围驻足,没有要走的意思。终于想起来此时此刻他应该是惊恐状态,明诚紧紧的按着许鹤还想说话的嘴,不让他发出一丝声音。

  手脚并用的把许鹤拽到学校旁的小巷子里,明诚探着头看了半天,见没人来,才放心下来,松开手。

  许鹤全程都很乖,眼神一直停留在明诚身上,等明诚放开手,大口呼吸几口新鲜空气,便又开口道:“明诚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紧张的心情才刚刚缓解一些,明诚一听到这几个字,立刻觉着浑身汗毛都竖起来了,不禁打了个冷战。

 “许鹤,你不许开玩笑了啊,大家说说就算了,你个当事人跟着凑什么热闹啊。”

 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
  听到这句,明诚才重新把目光停留在许鹤的身上,两个人对视半晌,明诚心中警铃大作,事情似乎有些糟糕。

  许鹤是认真的。

 “我?”指指自己,见许鹤肯定的点头,明诚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样反应,表情僵硬的连连摆手,“怎么可能,我?”又不甘心的确认了一次,许鹤还是肯定的点头,明诚有点崩溃。

 “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朋友,但是我…”

 “停!”一摆手,明诚阻止了许鹤即将出口的长篇大论,“如果是玩笑,你现在停下我可以当做没听到,”见许鹤急着解释什么,明诚又连忙挥挥手,“就算不是玩笑,你现在也不许说了!我不想听。”

 “你必须听。”

  许鹤的态度太过坚持,明诚险些不认识眼前这个人,从小学算过来,他们俩认识也有八年了,可这样的许鹤,却是第一次见。

 “我不想和你废话,我急着回家,明台还在家里等我。”

  也不管许鹤有什么反应,明诚转身就走,脚下匆匆。

 “明诚!我喜欢你!”

  身后突然传来许鹤的喊叫声,明诚吓得连忙转身跑回去。

 “你疯了么!你知不知道这里是学校?!”

  坦然的点了点头,许鹤目光中带着一丝得意的笑意,“知道,既然你不听我说,我只好吼出来了。”

  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总是遇人不淑,明诚烦躁的原地转了几圈,而后下定了决心,直视着许鹤的眼睛,一字一顿的问:“是不是让你说了,你就保证不再烦我?”

  许鹤眼神中的欣喜渐渐退去,一动不动的看着明诚,不知在权衡些什么,良久之后,有些艰难的点头。

  明诚松了口气。

 “好,我听你说,不过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去我家说吧。”

 “诶?”惊喜的瞪大了眼睛,许鹤有些小兴奋的追问,“真的?可以去你家?明台和明老师不在?”

 “明楼哥今天要回明公馆一趟,明台我安排他写作业,应该不会打扰到我们。”

  明诚也是说不出的头疼,他既不能任由许鹤在这里胡言乱语大吼大叫,也不可能接受许鹤的表白,更是害怕许鹤日后会继续纠缠,只好想着把人带到家里,至少先把话说明白,省了以后的诸多麻烦。

  才打开家门,明诚就听见噔噔噔的脚步声,不用想一定是明台,果然,没两秒的功夫,明诚才脱了鞋,明台就已经扑了过来。

 “阿诚哥!你可回来了,我好饿…”

  话都说完了才看见明诚身后还有一个人,而且还略眼熟,明台努力一回忆,指着许鹤大喊了一句:“呀!裸男!”

 “啧,”轻轻一拍明台的额头,明诚小声责备,“胡说什么呢,叫许鹤哥。”

 “哦,”规规矩矩的点头,明台礼貌的和许鹤打招呼,“许鹤哥好。”

  许鹤也点了点头,却没多说什么,神色紧张。

 “我和许鹤有点事情要谈,你先回房做作业,一会儿带你吃好吃的去。”

  好奇的在许鹤和明诚之间看了几圈,明台不情愿的点了点头,一来他是真的饿了,二来他实在好奇他们俩到底有什么可说的,毕竟关于他们俩的绯闻学校里传的沸沸扬扬,联想起那天许鹤裸着住在这里,明台更是想一探究竟。

  还没等明台一步三回头的蹭回房间,明诚那头就已经关了门,显然是挺着急,转着眼睛想了想,明台拿出手机给明楼发了条短信——哥,那个叫许鹤的是不是真的喜欢阿诚哥啊?都追到家里来了。

  带着许鹤进了屋,明诚有点不知所措,指着椅子让许鹤坐下,自己则是坐在了床上,两个人对看了一眼,却没有人说话。

 “原来是上下铺啊…”

  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许鹤说的是床的问题,明诚漫无目的的回头扫了一眼,接着无声的点了点头,房间里又一次安静下来。

 “我今天的话都是认真的。”

  安静了太久,许鹤打破沉静的时候明诚还在发呆,蓦地回过神,费力的理解到许鹤这话里的意思,明诚莫名的有些心慌。

 “你大概不相信,我从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你,快四年了,一直喜欢。”

  明诚震惊的表情很明确的表达了他的想法,他的确是完全不信的,就算他再怎么迟钝,就算他周围的人都迟钝,可许鹤喜欢了他四年,怎么一点蛛丝马迹都没有?还是说,许鹤隐藏的太好?

 “你喜欢吃小吃街第二家快餐店的汉堡,最喜欢的是C套餐,不过那个有点小贵,所以你一直吃A套餐,偶尔发钱的时候才会点C,还有第三家的那个冰淇淋,你最喜欢吃的是草莓口味,喜欢喝咖啡,上次体检的时候医生说你太瘦让你多吃饭,所以你尝遍周围的盒饭之后选择了小吃街第七家,你家楼下的火锅你很喜欢,而且你也很能吃辣,不过肠胃不好,很少吃,虽然一直练跆拳道,但似乎不是很喜欢,最喜欢的学科是数学,最讨厌的没有,不过最近讨厌英语老师。你无聊的时候喜欢随手画两笔,看得出来很有功底,可你只画漫画,有些浪费了,喜欢看书,很少打游戏,我来你家的这几次都发现你在看经济学的书,大概将来想走金融类的专业吧…”

  许鹤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,大多都是明诚很小的习惯,有些甚至是连明诚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事情,可许鹤却如数家珍,许鹤的声音不大,却声声如惊雷,明诚从茫然到慌张再到震惊,而后渐渐地,他感觉到心脏一点点的下沉,呼吸越来越困难,像是有什么东西撕扯着他向下,一步步的踏入深渊里。

  太沉重了,许鹤的感情,许鹤说的话,许鹤的行为,对他而言,都太沉重了。像是负重跑完了一场马拉松,春寒料峭的天气里,明诚出了一身的冷汗。

 “我也知道这种感情不对,我也尝试过,可我真的没办法放弃。”

  略微回过神,明诚指着自己,不可置信中多了些仓皇无措。

 “我是男人,和你一样,你难道不应该,不应该喜欢女孩子嘛?”

 “应该?”苦笑一声,许鹤的眼底闪过一丝自嘲,“是啊,应该,可是明诚,这世上又有多少事情是我们觉得应该怎样它就会怎样的呢?”

  张张嘴,明诚想辩解什么,却又无趣的闭上了。

  是啊,他觉得应该的事情那样多,可偏偏,全都没按照他的想法走,喜欢一个人,大抵是最不该受到应该这两个字限定的。

 “你可以当做没听到我的这段表白,或者你打我骂我,以后见到我都冷眼相对,都无所谓,我只求你,别躲着我。”

  许鹤的语气卑微到让明诚动容,却又不知该如何回应,他是打算就这样躲开许鹤的,至少在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许鹤和他的感情的时候,最好是不要想见的,却没想到,许鹤先一步提出了这样的请求。

 “我本是没打算表白的,可是…”

  可是明楼的出现让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。明诚对待明楼的态度与对待其他人完全不同,在明楼面前,明诚漏洞百出,原来那个完美的别人家的孩子像是消失了一般,明诚变回了一个高中生应有的样子。

  明诚学会了暴怒,学会了抱怨,甚至学会了反抗与挣扎,曾经许鹤也因为他见过明诚最真诚的笑容而骄傲过,可如今,明楼让明诚变得更加鲜活,这使他觉得挫败。

  明诚从不曾给予明楼客套的笑容,这是许鹤最羡慕也是最恐慌的。

  等了许久许鹤都没有下文,明诚耐着性子提示道:“可是?”

  回过神,许鹤笑的有些许苦涩。

 “可是我最近渐渐意识到,终有一天你会遇见比我优秀的人,他会让你忘了自己是谁,也忘了你伪装的一切,当你在他面前做回真正的自己的时候,我就一丝一毫的机会都没有了,所以,我要表白。”

 “呃…这个,喜欢不喜欢,也许只是错觉,可能只是因为我和你走得太近了,所以你才…”

  明诚试图解释又或者说是在挣扎,不过他也清楚,这不过是徒劳。

  果然,许鹤摇了摇头,了然一笑。

 “你知道的,这些不是错觉,我是真的喜欢你,喜欢到你细小的一切我都了解,没有刻意留心,而是你这样做了,就都入了我的眼。”

  头疼,真的头疼。许鹤的感情若是玩笑也就罢了,但明诚深刻的意识到,许鹤是认真的,认真到他没办法用玩笑或者假装是个玩笑而一笔带过。

 “抱歉,让你困扰了,”站起身,许鹤低下头,冲着抬起头的明诚温和一笑,“可我是真的喜欢你,也不想失去你,所以,认真考虑一下我吧,至少在你还没有喜欢的人的时候,请让我陪在你身边。”

  没等明诚回过神,许鹤已经转身打开房门,出去了,明诚愣了片刻,连忙站起来追出去,在门口拉住了刚换好鞋的许鹤。

 “许鹤,我…”

  没等明诚把话说出口,门突然被打开,门外的明楼和门内的许鹤都愣了一下,明诚更是不知所措,紧张的说不出话来。

 “哟,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明楼的笑容很温柔,但眼底没有温度,明诚意识到情况不妙,却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,握着许鹤手腕的手像是被什么烫了一下似的,立刻就松开了,想说的话也都想不起,大脑有一次断电。

 “明老师好,”礼貌的点头,许鹤倒是难得没和明楼呛声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,改日再来找明诚做作业。”

  许鹤匆匆离开,留下明楼和明诚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略显尴尬。

  明楼关上门,慢悠悠的换了拖鞋。

 “我听说青春期的男生有个毛病。”

 “啊?”回过神,明诚傻兮兮的追问,“什么毛病?”

  神秘一笑,明楼走到他身边,低声道:“被表白了之后,即使不喜欢,满脑子也都是那个对他表白的人,”若有所思的看一眼门口,明楼轻声补充,“只是不知道表白的人如果是同性,是不是也同理可证。”

  明楼其实也只是随口一说,瞎猜的成分居多,余光瞄到明诚微微愣神,接着有些慌张的样子,明楼眉梢轻挑,知道自己才对了。

  叹了口气,这下轮到明楼头疼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哟~情敌强势来袭~

评论(6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