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 (16)

第十六章 大事不妙

 “诶,你和许鹤吵架了?”

  回头看一眼凑到身边的刘本纯,明诚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决定不予理会,可一转过头就看见李正也凑上来,一副八卦的表情。

 “干什么你,”有点紧张的向后躲了躲,明诚白了李正一眼,“有话就说啊,别这么看着我,怪吓人的。”

  干脆拖着椅子坐到明诚身边,刘本纯一副得不到答案誓不罢休的模样。

 “上次放假回来之后你和许鹤就怪怪的,他都好几天没来找你了。”

 “学习这么忙,不来找我也正常,”心虚的开始整理桌子,明诚看了看手表,“下节课可是梁老师的数学课,你们俩不看看书?小心他提问你们答不上来。”

 “哎呀,那种事情不重要,”一把按住明诚打算收起来的书,李正催促道,“你快说,你和许鹤到底怎么了?他这几天失魂落魄的。”

  眉头一皱,明诚也有些担心,犹豫着问了一句,“他…心情很不好?”见李正点了点头,明诚有些为难的叹息。

  刘本纯眼神一亮,和李正对视一眼,心说这是真有情况啊!

 “你把他甩了?”

 “什,什么甩不甩的!都说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!”

 “哦~”了然的点了点头,刘本纯嘿嘿一笑,“那看来是他表白被你拒绝了?”

  没想到刘本纯竟然猜得到,明诚有一阵慌乱,勉强定了定心神,没什么底气的反驳道:“别乱说啊你,我们只是普通朋友。”

 “看来我猜对了啊,”摸摸下巴,刘本纯一副志在必得的表情,“我就说么,你肯定是喜欢明老师的。”

  头疼,明诚揉揉额头,他想不明白,刘本纯到底为什么这么坚持这种完全错误的认知?到底他哪里做的不对?能让刘本纯一直误会他喜欢明楼?

 “他性格那么恶劣,喜欢他的人八成脑子都有病,”嫌弃的撇嘴,明诚下意识的反驳,“说起来,他也就是在你们面前表现的好一点,在家里简直就是典型的二世祖,”摇摇头,明诚一副受不了的表情,“资产阶级的恶习啊…太多!”

  本以为会听到刘本纯的反唇相讥,却没想到只是一阵沉默,明诚有些意外的看看刘本纯和李正,两个人看他的眼神都是满满的震惊之色。

 “喂,你们两个怎么了?”伸手在李正和刘本纯眼前晃了晃,明诚被盯着看的有点害怕,“说话啊倒是。”

 “明诚,咱俩从初中那会就是同学,到现在也有五年了吧?”

  没明白李正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事儿,明诚茫然的点了点头,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 “五年了,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在短短的几句话里透露这么多的情绪!”

  愣了愣神,明诚心头一跳,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 “我也是我也是,”用力的点头附和李正的话,刘本纯依旧是一副吃惊的表情,“太夸张了,你…我…”恍然的点头,刘本纯最后下了结论,“果然还得是明老师这样的啊…”

 “你们俩能不能别总是扯上他啊!”

 “不是我们要提明老师,而是明明你就是喜欢明老师啊!”和李正对视一眼,刘本纯自顾自的点头,“你想啊,明老师对你而言得多特别?你只有提起他的时候才像个正常的高中生,而不是平时那种成熟稳重的样子,简直就是…”

 “不是!什么都不是!”明诚脸色骤变,用力的摇头,“你说的都不对!”

 “什么就不对了啊,你这是欲盖弥彰,”看着冲自己努力眨眼睛的明诚,刘本纯完全不买账,“你就是喜欢明老师,承认得了!给自己个痛快的!也赶紧去拒绝了许鹤,别让人家等你。”

  缓缓的捂住眼睛,明诚哀叹一声:“刘本纯,我尽力了,你好自为之吧。”

  不解的看着明诚举起手指向她身后的方向,刘本纯转过身,却见明楼铁青着脸站在她身后,不由自主的咽咽口水,别说,还真是有点可怕。

  明诚的脸有点发烧,虽说刚才那些话都是刘本纯说的,不过他和刘本纯讨论这些问题被明楼抓到什么的,简直是糟糕透顶!虽然他是被强迫着坐在这里,不过也不可否认,他放任了刘本纯和李正这种荒谬的言论。

 “花季少女讨论这种问题可不太合适。”

  明楼除了脸色差一点,语气倒还算温和,刘本纯心里发虚,不知道明楼是打算秋后算账还是真的就这么算了。

 “明老师…”规规矩矩的站好,刘本纯心虚的笑着解释,“我就是,猜测,嗯,随便说说,您别往心里去啊。”

 “随便猜测的事情,就不要随口乱说了,绯闻这个东西,可是越传越可怕,就到此为止,你说是吧?”

 “是是是,”忙不迭的点头,刘本纯有点担心她之后英语课的待遇,“以后绝对不再乱说了!”

 “嗯,”满意的点了点头,明楼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,“知错能改就好,不过你有句话说得还算在理。”

  忙着点头的刘本纯愣了愣神,实在想不出她那句话说的值得赞扬。

 “不喜欢的就要赶快拒绝掉,免得让人家心存幻想,”目光挪到明诚身上,明楼的笑容饱含深意,“是吧,阿诚。”

  明诚有点懵,明楼怎么突然说道这个问题了,难道不是来给他解围的?

  眼神在明诚和明楼之间晃了几圈,刘本纯有些吃惊的张大了嘴巴。

 “许鹤真的表白了?”

  刘本纯的声音钻进明诚的耳朵里,他这才回过神,刷的一下站起来,恶狠狠的瞪一眼含笑的明楼,埋怨道:“你到底是在澄清绯闻还是在捣乱啊?”

 “绯闻我已经澄清了啊,”明楼无辜的眨眨眼,“你我除了亲情再没什么其他乱七八糟的感情,我说的不够清楚吗?”

  莫名有点不爽,明诚狠狠一拍桌子,冷声道:“这点说清楚就好了,干嘛还非得带上许鹤的事情?要是连你都和他们一起胡说的话,我还怎么解释的清楚?”

 “我没胡说啊,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?”

 “你!”

  被明楼堵得说不出话来,明诚愤愤然的瞪了他一眼,泄气一般的坐了回去。

  刘本纯和李正对视了一眼,两个人都是一脸找到大八卦的表情。

 “阿诚,”扶着明诚的桌子,明楼弯下腰与他对视,声音认真,“感情勉强不来,不要被别人的情绪影响自己,被牵着鼻子走不是明家人的风格。”

 “什么鬼,一副他都懂的表情,不就是大了几岁,有什么可神气的?”

 “啪嚓”,明诚手中的铅笔碎成两段。

  埋头写作业的明台被吓了一跳,咽了咽口水,抬起头,怯怯的问:“阿诚哥,你…怎么了?”

 “啊?”茫然的看了明台一眼,明诚笑了笑,“没事啊,你哪里不懂吗?”

  指着明诚手中的铅笔,明台小心的提醒:“铅笔碎了哦,你好像心情很不好的样子…”

 “呃…”

  才注意到自己手中的铅笔,明诚有点尴尬,举着铅笔看了半天,轻声叹气。

  壮着胆子凑到明诚身边,明台试探道:“阿诚哥,那天来的那个许鹤哥,真的和你表白了?你拒绝他了?”

 “连你都听说了?”疑惑的看了明台一眼,见他一个劲儿的点头,明诚有些无奈,“啧,这种事倒是传的比什么都快。”

 “我还听说,你都承认了。”

  微微皱起眉头,明诚心中烦躁,也怪他太鲁莽,那天的反应明显就是承认了明楼说的都是真的么!早知道他就应该不予理会。现在倒好,流言都传到初中部去了,真是瞒都瞒不住。

 “我觉着拒绝了挺好的,他和你不合适。”

  有些意外的看了明台一眼,明诚被他小大人的样子给逗笑了,随口问道:“那你觉得我和谁比较合适啊?”

 “你啊…”

  突然没了嬉闹的神色,明台托着下巴思索片刻,异常认真的回答:“能让你卸下所有伪装的人,才适合你。”

  明台的表情有点严肃,回答也很真挚,这都让明诚很是意外,他不过是想逗逗明台,却没想到他给出了这么认真的答案。

 “阿诚哥你啊,就是活的他较真了,偶尔放松一下也是好的嘛。”

 “你才多大,就懂什么叫伪装?什么叫较真?”

 “那有什么不懂的?”见明诚似乎是小瞧了他,明台也来了脾气,“你平时总是笑嘻嘻的,什么苦都不和大姐还有我说,这就叫做伪装!天天努力学习,连跆拳道和钢琴都要比同龄人做得好,这就叫较真!”

  这个答案让明诚有些走神,好一会儿才又回过神来,胡乱的揉着明台的头发,笑道:“我觉得这个叫做善解人意,不过是怕大姐担心而已,和伪装不伪装的也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“才不是呢!”眉头一皱,明台据理力争,“你和我哥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是这样的!生气的时候比笑的时候多!”

  哭笑不得的看着明台,明诚无奈的解释:“那是因为明楼哥性格很恶劣,所以我才总是生气,”想起明楼的恶形恶状,明诚免不了又是一阵气苦,“而且这次的事情他也脱不了干系!要不是他!许鹤表白的事情根本不可能传的这么夸张!”

 “就算这点说得清,可你总是慌里慌张的也因为我哥性格恶劣?”

 “那…那是因为…”被问的有点懵,明诚那了半天也没有下文,最后只能眉头一皱,瞪了明台一眼,“你个小孩子家家的,别总说这些有的没的,写作业去!”

 “说得好像自己多大似的。”

不满的瘪嘴,明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,拿起笔,又放下,犹豫片刻,才又蹭到明诚身边,撞了撞还在发呆的明诚,等他回过神才小声问:“你不是真喜欢我哥吧?”

 “哈?”突然觉得脸颊有点发烧,明诚慌张的摇头,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你怎么也开始相信那些无稽之谈了?”

 “也不是,”有点别扭的摇头,明台瞟一眼明诚和明楼的房间,似乎是有点不高兴的样子,“就是我哥和你的相处方式,怎么说呢,就是…让我有这种错觉么…上次也是,我一说许鹤哥来了,我哥就二话不说的从明公馆跑回来了!你也是啊,一提到我哥就自动切换成高中生模式,明明平时都是成熟范儿…”

 “写你作业去,”伸手戳了戳明台的额头,明诚恼羞成怒,“要是你这次期中考试成绩再不好,小心明楼哥收拾你!”

 “就知道拿我哥吓唬我,”揉着额头继续做作业,明台小声自言自语,“狐假虎威,还说对我哥没想法。”

  明诚也不是没听到明台的话,只是他现在也有点乱,都说旁观者清当局者迷,要是只有刘本纯和李正两个人胡说也就算了,现在连和他们相处的明台都觉得他和明楼有问题的话…

 “啧!想什么呢!”

用力敲了敲自己的额头,明诚懊恼的摇头。他绝对是被这群人给弄乱了,明明没什么事儿的,而且明楼也说了,他们俩就是亲情么!一定是这样!哪儿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感情?

明诚啊明诚,有空研究这些,还不如多背两个单词!这么多年都是在流言蜚语中成长的,怎么还会被干扰?没用!

 “叩叩叩”“叩叩叩”

  连续传来的敲门声有点吵,明台抬头看了一眼门口,又看看没什么反应的明诚,伸手戳了戳他的手臂。

 “阿诚哥?”

 “啊?”猛地回神,明诚一脸茫然,“怎么了?哪里不懂吗?”

 “有人敲门,”指着门口,明台有点无奈,“你不去看看?”

  像是印证明台的话似的,敲门声又一次响起,有点急促。

  这么晚了,能是谁啊?明楼应该有钥匙的吧?

 “不会是我哥忘了带钥匙吧?”

 “哦,倒也可能,”磨磨蹭蹭的站起身,一想到明楼,明诚心里就止不住的烦躁,“真是的,大少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长点记性。”

 “你也说他是大少爷了。”

  明台附和了一句,也不想写作业,伸着脖子开始看热闹。

 “叩叩叩”

  又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,明诚不耐烦的应了一句,“来了来了,真是,你这都第几次忘带钥匙了,出门之前就不能…”

  愣愣的看着站在门口的许鹤,明诚不知该作何反应,这是许鹤告白之后第一次主动来找他,之前的这大半个月,许鹤都是一直躲着他的。

 “我…”局促的抓了抓头发,许鹤尴尬的笑了笑,“我有些话想说,所以,来,来找你…”

  克制住想要立刻关门的冲动,明诚直觉许鹤说的话会让他更为难,可看着许鹤祈求的表情又不忍心直接拒绝,毕竟是十几年的朋友,现在这种情况他也有一定的责任,可是,可是让许鹤进门免不了又是纠缠不清,这也不是他想要的…

  现在真真是进退两难。

 “我知道,我这样你会很为难…”

 “知道阿诚会为难你还来?”

  伴着明楼的声音,刚从明公馆回来的明楼已经站在了许鹤身后。

  明诚第一次觉得明楼的出现是件极好的事情,嘴角微微上扬,眼神欣喜的望着明楼,原本焦灼的心情也渐渐平复下来。

 “明老师,”眉头一皱,许鹤转身冲着明楼轻轻点头,“我有很重要的话要和明诚说,你看能不能…”

 “不能,”等不及许鹤把话说完,明楼便果断拒绝,眉头一挑,冷声道,“作为明诚的监护人,我觉得你不要和他继续接触比较好,有什么话,要么现在说,要么和我说我来转达,总之,从今天开始,你最好不要和明诚单独接触。”

  出乎意料的,明楼的态度十分强硬,明诚震惊的望着明楼,刚好明楼也望向他,他看见明楼似乎是笑了一下,看着他的时候眼神柔和了那么一瞬间,似乎是在安抚他的情绪。

 “咚咚咚”

  明诚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,慌乱的关上门,红着脸把明楼和许鹤一起锁在了门外。

  糟糕了,明诚听见心底的声音,这下,可真的是糟糕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哟哟哟~我们阿诚哥被大哥帅到了~


评论(11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