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谭赵】雾里看花

感觉好久没写了的说~熬夜补完《欢乐颂》果断来一章~

于是下面是之前的链接~

https://weijunhuangsheng.lofter.com/post/1d7ba04f_949862e 

https://weijunhuangsheng.lofter.com/post/1d7ba04f_98efed9

https://weijunhuangsheng.lofter.com/post/1d7ba04f_9c767b3

https://weijunhuangsheng.lofter.com/post/1d7ba04f_9f637c9

https://weijunhuangsheng.lofter.com/post/1d7ba04f_a2a29c3

竟然也写了这么多了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赵启平正做梦和谭宗明掐架,貌似理由是他之前从谭宗明口袋里翻出来的那个打火机。

  按掉闹铃,赵启平翻了个身,本想搂着谭宗明再蹭个回笼觉,却没想到扑了个空,床的另一边已经冷掉了,眯着眼睛看了看,确定谭宗明已经起来很久了之后,赵启平也哼哼唧唧的爬起来,揉揉头发,披着睡袍去找人。

  打着哈欠下楼,赵启平还不是很适应这个别墅的大小,他们俩一般是在市区里的房子住,休息日偶尔来度假而已,他倒是不怎么介意在哪里住的问题,不过谭宗明似乎对这里很执着,非说是他们俩的定情地。

  家里家外的转了一圈都没找着谭宗明的人影,赵启平转回客厅里,拿着手机在沙发上开始纠结,这个电话是打还是不打?

 “是,我现在刚到,嗯,我和老谭说一下…”

  不算陌生的声音传进耳朵里,赵启平嗖的一下站起来,一抬头就看见安迪打着电话走进别墅里,两个人打了个照面,都是愣了一下。

  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,赵启平手足无措的僵在原地,他不太知道应不应该招待一下安迪,毕竟这不是他家里,他招呼似乎不合适,但不招呼又好像怠慢了安迪,可话说回来,安迪来找谭宗明,就意味着谭宗明既不在家里也不在公司?

 “老谭不在?”

  见安迪手中的电话还举着,应该是通话中,赵启平就只是摇了摇头,没说话。

 “看样子也不在家里,”安迪眉头一皱,似乎是有点着急,“嗯,他朋友说的,嗯?你不认识,嗯,好,先这样,我再问问。”

  挂了电话,安迪有些尴尬的冲赵启平笑了笑,赵启平只好也回了个僵硬的笑容,两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“要不,你先坐下等?”

  在尴尬癌要犯的前一秒,赵启平指着沙发邀请安迪坐下,安迪愣了愣神,抱着肩膀不自在的转了半圈,犹豫一下还是坐了下来。

  赵启平松了口气,也跟着坐到沙发上,手里还捏着手机,依旧不知道该不该打个电话。

 “老谭什么时候出门的?”

  看出安迪似乎是真的很着急,手表也看了很多次,可赵启平只能摇头,毕竟他也刚起来,整个人都处于迷茫状态,而且并没见到谭宗明。

 “也没提起什么时候回来?”

  又一次摇头,赵启平抱歉的冲安迪笑了笑,“我起来的时候宗明就已经不在家里了,”不太自在的挪了挪身子,赵启平安慰道,“要不你再给他打个电话试试?可能刚才在开车没有听到…”

 “不用,老谭看见我的电话会打回来。”

  安迪笃定的态度让赵启平心里有点别扭,说起来安迪和谭宗明似乎感情很好,那次谭宗明胃溃疡也是安迪来照顾,刚才安迪来的时候也是直接走进来,看来是来去自如。

 “那就好,”不自然的笑着,赵启平愈发不安起来,“他总是神出鬼没,也不怪你们临时找不到人抓狂。”

 “原来还好,就是最近…”突然顿了顿,安迪瞄一眼赵启平,话锋一转,“你今天休班?”

 “嗯,”知道安迪有心转换话题,赵启平也没追问,“难得休息,昨天还是两台手术。”

 “哦…你们医生也确实辛苦些。”

  无声的点了点头,赵启平找不到可以继续的话题,依旧是尴尬的沉默,他的确和安迪不熟悉,关于她的事情也大都是从谭宗明的口中得知,但也都是关于工作方面的,偶尔谭宗明也会提起他们俩在美国的时候,可还是工作。

  和完全不了解的人聊天是非常痛苦的事情,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踩到对方的雷区,所以两个人的沉默也算有默契。

  手中的电话突然震动起来,接着是震耳欲聋的铃声,赵启平被吓了一跳,连忙低头看一眼,竟是谭宗明,莫名的松了口气,至少不用和安迪大眼瞪小眼了。

 “喂,宗明,你去哪儿了?”

  电话那头的谭宗明微微一愣,赵启平很少这样直白的问他的去处,还带着点盘问的意思,不过他意外的喜欢,毕竟这是在乎的证明。

 “安迪来家里了,好像有急事找你的样子。”

  还没等谭宗明美完,赵启平的话就打破了他的幻想,无奈的叹了口气,对于自己的自作多情有点心塞。

 “快到家了,还有十分钟,就是看看你醒了没有。”

 “哦,刚醒,”赵启平不自觉的又向旁边挪了两步,离安迪远了点,“倒是你,怎么起的这么早。”

  话出口赵启平便有些忐忑,借着安迪找人的这个借口,他倒是可以问出很多平时问不出的问题。

 “怕你饿,出来买点早餐。”

  谭宗明的答案略有些意外,赵启平不自觉的看一眼安迪,有点心虚。

 “在家里做就好了,干嘛还跑出去,”这才意识到从他起来到现在就只见到了安迪一个人,忍不住追问,“对了,阿姨呢?怎么不见了?”

 “你说你今天放假,我就把下人都打发了,留点二人空间么,”看一眼时间,谭宗明柔声嘱咐,“你让安迪耐心等我一下,可以一起吃个早饭,我很快就到。”

 “嗯…你…”又瞄一眼安迪,赵启平吞下了开车小心这几个字,匆匆的说了句没事就把电话挂了。

  安迪愈发感觉自己来的不是时候,可无论是公司的事情还是她弟弟的事情都急着有个答复,偏偏谭宗明最近总是捉不到人影,她只能堵到家门口了。

 “宗明说很快就回来,”重新坐回沙发上,赵启平勉强自己更和善些,“让你等等,对了,你吃早饭没?”

 “啊?还没。”

 “那刚好,宗明说带了早餐回来,可以一起吃。”

 “老谭是出去买早饭的?”

  见安迪一脸震惊,赵启平不明所以的点头道:“他有时候就这样的,擅自做决定,也不知道你回来,不一定对你口味…”

 “一定合她口味的,和你一样喜欢吃荤的。”

  刚一推开门就听见赵启平的声音,一听那语气谭宗明就知道这是在客气,而且还挺勉强的那种,干脆就把话接了下来。

 “这么快,”连忙站起来去接谭宗明手中的早餐,赵启平小声嘟囔了一句,“一大早出去也不说一声。”

 “怕吵醒你么,”目光黏在赵启平的身上,一看见他,谭宗明的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,“昨晚睡得晚,还好不容易休息一天,没想到你起得还挺早的,怎么不多睡会?”

 “忘了关闹钟,”自然地走进厨房里,赵启平有些不情愿的皱眉,“然后发现你不在,就想是不是有饭吃,谁知道找了一圈却发现你不在家里。”

  谭宗明亦步亦趋的跟着赵启平进了厨房,回头没看见安迪才想起来家里还有客人,又跑回客厅里,见安迪正抱着肩膀一副不知道该不该跟的表情,觉得有点好笑。

 “一起吃饭吧,反正你早上要么是没吃要么是面包,肯定也吃不饱。”

  眼神不自然的飘向厨房,安迪走到谭宗明身边,小声问道:“这合适么,赵医生未必喜欢我在这里吧?”

 “有什么关系,你是我的好朋友,来家里一起吃顿饭不至于有问题吧?”

  有些为难的皱眉,安迪婉拒,“反正我也不饿,你们先吃,吃过了再说。”

 “哎呀,就一起吃个饭,你怎么还扭捏起来了,”二话不说的拉起安迪向厨房走,“启平也不是别扭的人,你们俩一定相处得来…”

 “宗明,你知道筷子放在…”

  为了找筷子从厨房走出来,迎面看见谭宗明拉着一脸不情愿的安迪向这边走,那画面和谐到说不出的别扭,赵启平抓抓头发,觉得自己真的是走火入魔式的草木皆兵。

 “筷子?在上面的橱柜里,”听见赵启平的召唤,谭宗明立刻放开手,也不管安迪,径直走进厨房,“我昨天问过阿姨了。”

 “哦哦,找到。”

 “你都买什么了?”

 “就那家你喜欢的早茶店,我随便带了些回来。”

 “哦,那么远?这么一早的,你自己都饿坏了吧。”

 “还好,有车怎么都方便,别饿着你就行。”

  站在厨房门口,安迪是走也不是留也不好,总觉得看着他们俩打情骂俏的自己有点变态,可莫名觉得这场景很顺眼似乎也不是很正常。

 “咳咳,”实在是看不下眼,安迪轻咳一声示意他们自己还在这儿,“这里我也去过,有几样东西还真是蛮好吃的。”

  这才想起来还有安迪这号人物,赵启平腾地一下脸红起来,连忙招呼安迪坐下,还顺便开始给她推荐美食。

 “你尝尝,他们家虾饺特别好吃。”

 “谢谢,”安迪也有点不好意思,毕竟她耽误了人家的二人世界,“嗯!真的很好吃。”

  无声的把盘子举到赵启平面前,谭宗明托着下巴看他,也不说话。赵启平有些无奈的摇头,只好也给他夹了一个。

 “你也多吃点。”

  于是,安迪更尴尬了。她果然还是来错了时间。

 “这么早找我,什么急事?”

  没想到谭宗明会突然发问,赵启平和安迪同时一愣,竟然很有默契的对看了一眼,两个人的意思很一致——现在就说?

 “要不…我回房间吃吧,你们俩好好聊…”

 “不用,”拉住即将起身的赵启平,谭宗明安抚的轻拍他的手背,“没什么需要背着你的。”

  安迪有些意外,不自觉的又瞄了赵启平一眼,她没想到谭宗明对赵启平如此信任,当然,震愣的赵启平她也没忽略,看来连当事人都十分意外。

  不动声色的将公司情况大致说了一下,谭宗明表情略带沉重的点头。

 “你的意思是,你也赞成找一家公司共同拿下红星?”

 “没错,以晟煊的实力要拿下红星也不是不可以,不过可能会导致后续问题也很多,资金流转,如何发展红星的工厂啊生产线啊,都是很大的问题,你上次说的合作我也觉得很有可行性,不过需要找一家靠谱的公司。”

 “嗯…找公司的事情可以交给我,毕竟你对国内很多企业都不是很了解。”

 “我也这么想,最后交给我过眼就好,也可以将我们的意图放出去,看看有没有主动想合作的,要是还不错的话,可以先见面商讨一下。”

  安迪和谭宗明断断续续的讨论了一整个早餐的时间,赵启平一早就闷头吃完了饭,却因为还被谭宗明握着手而走不了,胃里有了东西,困意再次袭来,配上两个人你来我往的商业术语,他已经昏昏欲睡。

 “诶?打火机?”

  耳朵里捕捉到关键词,赵启平立刻醒过神来,下意识的去看发出疑问的安迪,瞪大了眼睛,心说不是吧,难道那打火机是安迪送的?

  谭宗明一阵头疼,他本来想趁着赵启平迷糊的时候问问那个打火机的来路,虽然他不在意,不过赵启平在意的话,他还是要给个答复的,谁知道安迪竟然惊讶到喊出声来,这下好,他也不用想着瞒住赵启平了。

  拿着谭宗明刚才递过来的打火机反复看了看,安迪微微一皱眉头,倒是觉得有那么点眼熟,好一会儿才突然想起来,抬头看了看赵启平,直接把打火机塞给了他。

 “这是你的吧?”

 “啊?”愣了愣神,赵启平茫然的看看笃定的安迪,又看看同样迷茫的谭宗明,“我的?宗明口袋里的怎么会是我的?我不记得我有这个啊…”

 “肯定是你的,之前小曲在家挑了好久,还问了我的意见,虽然我是建议她买别的牌子的,但她更喜欢这个款式,就选了,过了没两天就欢天喜地的说送出去了,不是你的能是谁的?”

  这么一说,赵启平倒是有了那么点印象,好像还真是曲筱绡送的,不过他当时随手就塞到了衣服口袋里,看都没看的就带回家,大概是后来什么时候谭宗明要用,他就又随手摸来给他了!

  搞了半天,他是自己给自己找了个麻烦,还和自己置气?

 “曲筱绡送你的?”眯起眼睛,这次换成谭宗明气不顺,“你竟然还留下了?你不是说喜欢阿玛尼的?zippo的也用?”

 “呃…”不敢和谭宗明对视,赵启平自动看向一边,“我困了…”说完还顺便打了个哈欠。

  无奈的摇了摇头,谭宗明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,虽然有心问问到底怎么回事儿,但更心疼赵启平,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还醒的这么早,不困才怪。

 “那你再去睡会儿,我和安迪刚好还有些话要说。”

 “那…”看看杯盘狼藉的桌面,赵启平还有些犹豫,“要不我收拾完了在去睡吧,今天阿姨又不在…”

 “行了,你就别管了,等会儿我回来收拾,你上楼吧,”凑到赵启平的唇上偷了个吻,谭宗明轻轻一拍他的头发,“去吧,睡觉去。”

  突然的偷袭让赵启平吓了一跳,惊慌的看了安迪一眼,又恶狠狠的丢一对白眼给谭宗明,这才急匆匆的上楼了。

  直到再看不见赵启平的背影,谭宗明才恋恋不舍的收回了目光。

 “他叫你名字。”

  诧异于安迪的询问,谭宗明淡然的点头,“嗯,我也叫他名字。”

  盯着谭宗明看了好一会儿,安迪却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 “别像看怪物似的看我行么?”

 “我只是在想你把我熟悉的老谭藏哪儿去了。”

  双手一摊,谭宗明有些无辜,他还是他,怎么就不熟悉了?

  谭宗明的变化太大,安迪说不上这是好是坏,不过也算是让她长了见识,没想到谭宗明也有早起给人家买早餐的一天,更想不到的是连收拾餐桌这种事情谭宗明都肯做。

  轻轻地摇头,安迪轻笑着感叹:“爱情还真是神奇。”

 “的确,”眉头微挑,谭宗明爽快的点头承认,“至少我从未想过自己也会有吃醋的一天。”

  略带意外的望着谭宗明坦然的目光,安迪只好投降,“OK,刚才的话就当我没问过,我们继续谈公司的事情。”

 “嗯,刚好我也有些事情要问你,”无意识的看一眼楼上,谭宗明的笑容变得危险,“关于那个曲筱绡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

评论(2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