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(22)

许鹤暂时下线了~大哥还是那个迟钝的大哥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十二章 消失代替告别

  那天许鹤从明诚的生日宴上消失之后便再没有来打扰,转眼间到了开学时间,明诚忐忑的预想了许多与许鹤不期而然相遇的情景,或是尴尬或是陌生,他想好了一切意外的应对之法,却未想到,许鹤没有给他实施的机会,消失了。

 “诶?你不知道?”

  向刘本纯问起来的时候,对方表现的很是吃惊,这让明诚意识到也许许鹤并不是单纯的去参加他的生日宴而已。

 “许鹤一早就申请转学了啊,说是要出国留学,”一旁的李正喝一口可乐,瞥一眼震惊的明诚,“你这个暑假没来补课,所以不知道,他好像是一个月之前就申请了吧?”

 “差不多…”接到李正求证的目光,刘本纯自然的接过话头,“刚开始的时候还一个劲儿的追着明老师,问你去哪儿了,是不是不会再回来了之类的,好多人都看见过,直到差不多一个月之前才不问,接着就听说他要出国留学去了。”

  原来,是告别。那天许鹤也许是为了求死心又或者不甘心,总之,是告别。可惜的是,他没有理解,自顾自的做了决定,连最后那句再见他都没能听懂。

 “怎么了?”

  和李正互看了一眼,刘本纯伸手推了推发愣的明诚。

 “你还真不知道啊?我们以为许鹤会第一个告诉你,就都没和你说…”

  缓缓的回过神,明诚挤出一个笑容来,掩不住失落与酸涩。

 “哎呀,你也别太伤心了,他到了国外肯定会联系你的。”

 “就是,你们俩关系那么好,他怎么舍得不理你。”

 “但愿吧…”轻声叹气,明诚紧握着手中的杯子,默不作声。

 “那个,要不咱们还是先回去吧,”见气氛不对,刘本纯连忙提议回家,“都这么晚了,过会儿我爸妈会担心。”

 “哦,对对,”用力的点头,李正附和起来,“今天作业还挺多的呢。”

 “抱歉,强拉你们过来…”

 “哪儿的话,你这不是还请我们吃饭了么!”连忙摆摆手,李正小心的试探道,“那个,许鹤的事儿你也别太放在心上,都高三了,还是高考比较重要。”

 “行了你,就你话多!”恶狠狠地瞪了李正一眼,刘本纯没好气的开口道,“哪壶不开提哪壶!”

 “我没事儿。”

  笑着摇了摇头,明诚表示并不介意,天色渐晚,明诚催促他们俩先回家。

 “那你呢?”有点意外的看着并没打算走的明诚,李正拉着他的手腕,“一起吧,等会儿天黑了再回家多危险!”

 “没事,我家里近…”

 “那不行,”拉起明诚的另一只手,刘本纯也加入了强行拉人的行列,“一起来的一起走,你长这么好看,被歹徒看上了怎么办?”

  本来打算一本正经和他们讲道理的明诚因为这句话微微一愣神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反驳,趁这个功夫,两个人已经把明诚拉起来,李正顺手拎起他的书包,和刘本纯两个人一左一右的挎着他的手臂向外走,刚走到店门口就看见明楼推开门慢悠悠的走进来,看见三个人的时候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,看清他们仨的姿势之后,微微一皱眉,似乎有些不悦。

 “明老师!”

  刘本纯和李正立刻很有礼貌的打了招呼,一左一右的冲着明楼弯腰,明诚被夹在中间,无奈的叹气。

 “我就知道你会在这儿,”简单的冲着刘本纯和李正点点头,明楼担忧的看着明诚,轻叹一声,“走吧,跟我回家。”

  明楼出现之前明诚鲜少会听到“回家”这两个字,更遑论“跟我回家”这样温暖的词汇,也许是将自己放逐了太久,孤苦无依得久了,反而不习惯带着温度的某人与他相伴同行。

  目光在刘本纯和李正之间游离,明楼琢磨着怎么让他们俩把人放开,还没等他开口,刘本纯就心领神会的先松了手,而后从身后用力捏了一下李正的手臂,李正一边吃痛的叫着一边顺便放了手,埋怨的瞪了刘本纯一眼,本想发作,却看见她警告的眼神,立刻闭上嘴巴,一般而言刘本纯还是靠谱的,看来是得安静。

 “明老师,我们俩还着急回家,明诚就交给您了。”

  刘本纯这么识趣还真是让人意外,不过明楼乐得轻松,点着头说让他们先走。抽出李正手里的书包塞给明诚,刘本纯拽着李正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 明诚还在想到底明楼这个跟他回家是个什么意思,身边人走了都不知道,等回过神的时候,已经只剩下明楼一个人,正絮絮叨叨的和他说着什么。

 “…就不要那么固执…”

  眨眨眼睛,明诚表示有些听不懂。

 “固执?什么固执?”

  明诚突然插话,明楼被问得一怔,想了想才明白刚才他说的话明诚都没听进去!

 “我知道这大半年发生很多事情,要你一并接受很困难,但是你要明白这只是开始,除了你自己,没有人能帮你挺过现在又或者之后的难关。”

 “许鹤要出国的事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“走吧,路上说,”明楼侧过身,刚好从店外进来一位客人,便趁机劝说,“挡在门口,耽误人家生意。”

  心不甘情不愿的点头,明诚低着头跟在明楼身后走出去,一路到明楼的车旁,两个人都沉默,明楼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明诚的问题,而明诚则是还有好多问题,又不知该从何问起。

 “许鹤出国的事情…”

  才系好安全带,明楼的声音就传进耳朵里,明诚有一丝发愣,他没想到明楼会主动重新提起这个话题,他原本是不打算再提的,他不想明楼为难。

 “很抱歉,我原以为他会主动告知你,又或者问问你的想法,所以就没提过。”

  明楼的态度诚恳,语气也很低落,让明诚没了责备的理由,只好闷闷的说了句没关系,便又默不作声。

 “其实许鹤决定之前有来问过我的想法,我当然是百分百的赞同,他离开这里,对你们两个都有好处。”

 “你不用解释了,我明白的。”

  匆匆看一眼明诚的侧脸,明楼眉头紧皱,张开嘴想说些什么,最终却还是选择保持沉默。

  突然而来的安静让明诚有些不安,他原以为明楼还会说些什么的,转头看向窗外,明诚试图找些话题。

 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

 “猜的。”

  没想到明楼的回答这么无聊,明诚有些沮丧的叹气,苦笑一声,他竟然还在期待明楼会说什么早就知道他的习惯一类的话。

 “我们这是…回明公馆?”

  终于察觉到路线不对,明诚有些惊慌的转过头看明楼。

 “不是回家吗?”

  面色一沉,明楼冷声道:“明公馆就是你的家,以后你就搬回来住吧。”

  眉头一皱,明诚抿着嘴没答话,他当然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要回去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罢了,连高中毕业都等不了了吗?

 “我知道你并不想这么快就接触明家的事情,但是你的身份已经昭告天下,如果再独来独往会有危险,还不如就住在家里,更安全些。”

 “比起安全,我更想自由。”

 “比起自由,我更想你活着。”

  明诚也想过,要不要回一句“不自由毋宁死”之类的豪言壮语,但他知道自己的性格,根本不是这种妄想家,他对那种壮烈的牺牲也毫无兴趣,与其死在自己的任性之下,不如有束缚的活着。

  是啊,谁都想活着,尤其曾经死里逃生的明诚,他更知道自己的生命承担着什么,他没资本随性的活着。

  一路上两个人都没再开口,各怀心事的回到家里,和明镜草草的打了个招呼,就躲进各自的房间里。

 “阿诚哥回来了?”

  听见明诚的声音,明台从屋子里跑出来,却没看见明诚的人影,皱了皱眉头,跑去缠着明镜。

 “阿诚哥呢?我哥不是去接他了?”

 “回房间写作业去了,”随口扯了个谎阻止明台再无理取闹,明镜有些担忧的看了看二楼,“最近阿诚学业重,你就别总是缠着他了,知道吗?”

  瘪瘪嘴,明台不情不愿的点了点头,也抬头去看二楼,琢磨着到底明诚是真的太忙还是心情不好不想理他。

 “叩叩叩”

  明楼正发呆,却突然听见了敲门声,吓得他赶忙把桌子上的信遮起来。

 “谁啊?”

 “是我。”

  一听是明镜的声音,明楼心理放松了些,“进来吧,还没睡。”

  明镜蹑手蹑脚的开门进来,生怕惊动了住在隔壁的明诚,走到明楼身边,低声问:“阿诚是不是因为要搬回来住不开心啊?”

  犹豫了一下,明楼摇摇头。

 “这事儿也就是一部分吧,主要是他今天知道许鹤出国留学了,正内疚呢。”

  明镜有些讶异的瞪大了眼睛。

 “那孩子出国留学了?因为阿诚吗?”

  点了点头,明楼轻声叹气。

 “假期的时候就一个劲儿的缠着我问阿诚的下落,后来不怎么问了,大概是明白阿诚的意思,所以就办了留学。”

 “唉…”无奈的叹着气,明镜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 “这事儿您就别跟着操心了,阿诚心里有分寸。”

  嗔怪的看了明楼一眼,明镜轻声道:“我就是怕他太有分寸,他要是能学学明台的任性也就好了。”

 “行了,这么晚了,您就赶紧睡下吧,明天不是还得去公司?”

 “就你知道偷懒,”说起这事儿明镜就上火,“要不是你非得去当什么劳什子的英语老师,我用得着这么辛苦?”

 “哎呀,我知道姐姐对我好,舍不得我吃苦不是?”明楼讨好的冲明镜笑了笑,“等父亲下通缉令那天我再去报道也不迟,是吧?”

 “说不过你,”丢了对白眼给明楼,明镜不耐烦的挥挥手,“我睡觉去了,你也早些休息。”

  互相道了晚安,送明镜离开之后,明楼回到书桌前,把刚才藏起来的那封信从书下面抽了出来,信封上明晃晃的明诚两个字看得他心烦,像扔烫手山芋一样的将信扔到了桌子上,明楼转身向床边走了两步,又退了回来,把信塞到了抽屉里。

  信是许鹤写给明诚的,只不过这个假期明诚都住在明公馆,也没心思去管自家的邮箱,于是就被明楼给收了,他也是赶巧,要不是汪曼春给他邮了封国际情书,他也不会去翻邮箱。

  明楼都不用把信打开就能猜到里面的内容,所以到现在为止他也没看,一直纠结着要不要交给明诚,就一直待在身边,在车上的时候也想提起来,但终究还是隐瞒了下来,他觉得,现在交给明诚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。

  过些日子吧,明楼想,也许过几日等这件事情彻底过去了,他再和明诚提起来比较好,不过如果他忘了的话,那可就不怪他了。

  思及此,明楼悠悠的叹息,他知道自己是不想将这封信交给明诚的,在许鹤来之前他有很多次机会,可他都沉默,他擅自做主,没给许鹤反悔的机会,也没让明诚挣扎。

  本以为许鹤来的时候会提起这件事,明楼也忐忑来着,可许鹤似乎没提及这封信,不然依着明诚的个性,是肯定要来问他要的,可是明诚没有。

  所以许鹤到底是个什么意思?既然是在决定留学之前写了这封信,又为什么没得到答复就离开了?

  明楼躺不住了,跑到桌子边重新把信拿了出来,要撕开的时候又觉得有点不太道德,毕竟是写给明诚的,可转念一想,他也是为了明诚好不是?再说了,这信谁看不一样?反正许鹤出国已是既定事实。

  心一横,明楼把信拆开,却愣住了,信封里是一封短短几行的信件和一张去纽约的机票。

  所以说,许鹤是打算带明诚走的?!要把明诚带到纽约去?!

  不爽,明楼非常的不爽,许鹤竟然妄图不经过他的同意就将他的弟弟带走?!开什么玩笑!还好明诚没接到这封信!随手把机票扔到一边,明楼强压着火气开始读信,短短几行字就又让他怒火中烧!

  许鹤竟然在信中教唆明诚离开他身边?!反了他了!明诚可是从小就跟着他的,虽然中间分开了几年,但还是改变不了他看着明诚长大的事实!而之后他的人生里也都设定了明诚的位置!怎么可能让许鹤得逞?!

  重新把信扔到最底层的抽屉里,明楼气哼哼的回到床上,一边赞赏自己拦截信件的行为,一边暗骂许鹤实在是够阴险的,竟然打算绕开他直接把明诚带走!

  别说现在明诚根本没收到这封信,就算收到了,他相信明诚也肯定会拒绝的!呃…应该会拒绝吧?

  明楼心里有点没底,毕竟明诚今天才表达了自己对明公馆和整个明家的排斥。

  管他呢,反正信他是不可能给明诚看的,而且就算明诚要离开他也不可能放人就是了,无论是扣押护照还是身份证,反正他会用尽办法留下明诚,不管许鹤怎么折腾,都是白费心机罢了!

  翻了个白眼,明楼的心情好了些,眼睛一闭,心安理得的睡觉去了。

______________

我觉得吧,应该让大哥发现自己的心意然后纠结然后苦追,然后我们阿诚哥各种嫌弃,这才可以!

所以,大哥在发现自己喜欢阿诚哥之前,都不可能知道阿诚哥喜欢他~

评论(9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