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【楼诚】恋爱练习(23)

第二十三章 关于未来

  自打住回了明公馆,明诚基本上是和明楼绑定了,原本还有明台一起,可因为明台现在晚上还不用上晚自习,明楼就决定让司机先把明台接回去,后来明台也懒得早起和他们一块儿过来,就又变成司机专职接送,结果就是每天只有他们两个人同进同出,本来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他的身份,这样一来也就相当于昭告天下,这让明诚相当的郁闷。

 “唉…”

  明诚趴在桌子上发出了自己第N声花式叹息,并否定了自己第N+1个逃离明公馆的想法。

 “明诚,有人找。”

 “啊?”

  慢悠悠的抬起头,瞄一眼坐在门口的同学,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明诚茫然的眨了眨眼睛,门口站那女的谁啊?他不认识!

 “八成又是来表白的。”

  明诚身后的刘本纯八卦的凑上来,伸手戳戳明诚的肩膀。

 “我说你最近桃花挺旺啊。”

  白了刘本纯一眼,明诚叹了口气,不情愿的站起来走过去,人家好歹是来表白的,他也得有点礼貌不是。

 “你好。”

  这女孩子倒是挺开朗的,冲着明诚笑了笑,挥手打招呼。

  明诚一愣,心说这种款的倒是第一次见,一点也没个羞涩样,难不成不是来表白的?只是刚好路过找他有事?

 “明诚同学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呃…好吧,果然还是来告白的。

 “也没听说你有女朋友,要不咱俩交往吧。”

  这女孩儿话音才落,明诚的身后便响起一阵欢呼声,都是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。要换做往常,明诚早就拒绝了,不过今天这种大大方方的告白他倒是第一次见到,还再发愣,没想好拒绝方法。

  明诚不喜欢折别人的面子,所以在大庭广众之下,他不知道该怎么在不让对方难堪的情况之下拒绝。

 “你现在不用回答我也没关系,反正我之后还会来找你的。”

  眨眨眼睛,明诚还在发怔,心说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放得开了?

 “对了,我叫朱徽茵,记住了。”

  自顾自的说完了想说的话,朱徽茵转身蹦蹦跳跳的走了,完全没理会还没回过神的明诚。

 “哎呦喂,果然魅力不小啊,这姑娘可是传说中的级花。”

  搭着明诚的肩膀,李正伸着脖子去看朱徽茵的背影,感叹道:“现在的姑娘家果然都是战士!你看看你,被吓傻了吧?没见过世面!”

 “得得得,你觉得好你就收了,别在这儿酸啊。”

 “人家跟你表白的,我收什么啊!”连忙用力摇头,李正急切的撇清关系,“别说我没提醒你啊,这姑娘高一新生,听说挺有性格,你小心点啊。”

 “你这是警告我还是威胁我?”微微一挑眉,明诚推了推搭在肩膀上的手臂,“你这么了解人家,还不是对人家有意思?”

 “他是了解所有班花、级花和校花,并没有针对谁,雨露均沾么!”

 “啧!刘本纯你能不能别胡说!我是那种人么!”

  明诚转头和刚凑过来的刘本纯对看一眼,不约而同的用力点头,“是!”

  看着李正面部抽搐的不知该如何反驳,恶作剧成功的俩人立刻笑开了花。

  明诚笑得开心,刘本纯和李正也是松了口气,这些日子明诚总是郁郁寡欢,心里挂着许鹤的事儿,难得笑得这么放肆。

  梁仲春抱着一摞卷子刚下楼来,就看见他们班级门口围着一群人,不用想,肯定是又有人跑来和明诚告白了,也不知道明诚这学期是怎么了,比原来的人气还旺上好几倍,也不知道是吃了炫迈还是怎么着,告白的人根本停不下来!

 “啧,都散了啊!该上课了不知道啊?还不赶紧会自己班级去?”

  一听见梁仲春的声音,明诚一伙人赶紧跑回自己的位置坐好,他们这个老师哪儿都好,就是嘴太碎,这要是被抓到了,估计得唠叨到耳朵长茧!

 “明诚。”

  没想到梁仲春一进门就点他名字,还没坐稳当的明诚立刻弹起来,“到!”

 “等会儿下课来下我办公室。”

 “哦…”

 “行了,坐下吧,上课。”

  摆摆手让明诚坐好,梁仲春开始挨个儿念分点评发卷子,李正领卷子回来的时候冲着明诚眨了眨眼睛,幸灾乐祸之感呼之欲出,明诚气鼓鼓的瞪了他一眼,继续花式唉声叹气。

  放学的时候明诚照例在班级门口等明楼,不过今天明楼似乎被什么耽搁了,明诚等的都快变成雕像了,这才看见明楼慢悠悠的从楼上走下来,眉头微微皱起,似乎是有什么烦心的事儿。

 “等急了吧?”

  明楼每次都是这样,说话走路都不疾不徐,明诚想过很多次,是不是明家少爷就该是这样的,即使火烧眉毛也得面不改色。

 “还好,”转身向外走,明诚小心的试探,“怎么?有事情耽搁了?”

  明楼没说话,明诚也没敢回头再确认一次,气氛略微尴尬,明楼似乎是真的有心事,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,眼看着要到明公馆了,明诚正琢磨着要不要再问问的功夫,明楼却先开了口。

 “阿诚啊,还有半年多就要高考了,你想过要去哪个学校吗?”

 “诶?”吃惊的看着明楼的侧脸,明诚想不到明楼竟是因为他的事情而忧心,“你从刚刚就不怎么说话,就是在想这件事?”

  话已出口,明诚来不及后悔,他在明楼面前总是藏不住话,也不知道平时的深沉劲儿都跑哪儿去了。

  沉默的点头,明楼耐着性子等明诚的答案。

 “梁老师今天有找过你?”

  明楼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点头道:“嗯,刚才快要放学的时候,梁仲春来找我讨论了一下关于你未来发展的问题。”

  微微点头表示理解,明诚算是明白为什么明楼会突然提起这个,梁仲春今天也找过他,说的就是关于高考的事儿,他倒是不怎么烦,反正按照他的成绩哪里都去的了,只是没想到,梁仲春回去找明楼。

 “其实梁仲春找我之前我也想过,本来打算过了年再找你谈,不过既然他已经提起来了,那我也当然要问问你的想法。”

 “我没什么想法…”

 “有没有想过出国读书?”

  没想到明楼会这样提议,明诚愣了愣神,没有答复。

 “其实按你现在的成绩,国外的大学也很好申请。”

 “我…还是觉得可以在国内读书就好。”

 “怎么?不喜欢出国?”明楼有些意外的看了明诚一眼,“我以为你会想要出国,你平时不是也都看些英文版的经济学书籍?难道不是为出国念书做准备?”

  明诚被问得哑口无言,他倒不是完全没想过,甚至他还曾经一度非常迫切的想要出国,逃离明家这个环境,也许对他而言是最好的选择。只是…他现在不想离开明楼的身边,即使毫无意义的在明楼这里浪费大好时光,他也想留下来。

 “其实我觉得你出国读书挺好的,毕竟可以大大缩短上学的时间,而且依你的水平,肯定会很快就…”

 “明楼哥,”打断明楼的长篇大论,明诚低声问道:“你就这么希望我出国吗?”

 “当然没有!”

  明楼否认的语气有些激烈,两个人都是一愣,明诚想笑,又怕被明楼训斥,只好轻咳一声掩饰住笑声。

 “我没想过具体要你怎样做,”明楼回过神,语气有了些许缓和,“你的未来还是要你自己来选择,我只是想知道你真实的想法。”

 “其实国内的学校也可以申请跳级的。”

  明诚拐了个弯回答问题,明楼自然听得懂,莫名的松了口气,从刚才和梁仲春谈完话,明楼就一直想着如果明诚要出国他该怎么照应,还好明诚选择留在国内。

 “本市就有很多不错的学校你可以选择,想好学什么专业了吗?”

  明楼的语气轻快了不少,又抛出一个问题来,明诚歪着头想了想,有点不解的反问道:“难道除了金融类的,我还可以选别的吗?”

  这话听起来让明楼有点心酸,最让他难受的其实是明诚这种理所当然的语气,在明诚看来,也许作为明家人的唯一选择就是金融而已。

 “阿诚,”侧过身,明楼眼神真诚的望着明诚,难得语气温柔的开口,“你想要学什么,未来要做什么,我们都不会横加干涉,若是喜欢金融,毕了业就回明家来上班,若是不喜欢,那就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,即使是些难以就业的专业也没关系,你想当艺术家也行,想当学者也无所谓,这是你的自由,明家这么多年,企业做的这么大,为的就是让你们可以有更自由的权利去选择,你有钱,有时间,也有自由,不用给自己划范围,只要是你想做的,便尽力去做就好。”

  未来可以做什么?明诚几乎没想过,他以为他的人生在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划定了路线,不一定会为明氏企业做多大贡献,但至少在他的认知里,他是应该回去的,即使他并不喜欢商场上的环境。

  明楼回国之后他更是再没有想过离开明家这个问题,也不是说不想,而是这一年多发生的事情根本没给他离开的可能,他尽力隐瞒和避开的身份已经被公开,明氏企业的股份也已经拿在手上,加之明楼将来是肯定要回到明氏企业里任职的…会吧?

  猛地回过神,对上明楼的目光,明诚的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,深吸一口气,压下心头的悸动,明诚的脑袋一片空白,他刚才想问什么来着?

 “总之,你好好想想,”等了半天都没有得到一个答复,明楼不想逼迫明诚立刻下什么决定,轻声叹道,“有了什么想法可以来找我谈谈,未来是你自己的,要你自己做主才好。”

 “明楼哥!”见明楼解开安全带要下车,明诚立刻拉住他,有些急切的问,“你之后会回明氏企业吧?”

  没想到明诚在意的是这个,明楼虽然茫然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“哦…那就好…”

  见明诚松了口气的样子,明楼佯装生气,打趣道:“怎么?先问好了我在不在,然后打算避开我?”

 “没,没有的事儿,”有点紧张的摇头,明诚急切的辩解,“我只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没想过除了金融以外还能学些什么,学校的事情也是,没考虑过一定要去哪里,所以…”

  没想到明诚会认真,明楼有些意外,轻轻拍了拍明诚的手背,安抚道:“我开玩笑的,至于学校的问题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 “那你将来会一直留在上海吗?”

  明诚的声音越来越低,握着明楼手腕的手也缓缓的松开,慢慢低下头,最后一个音节几乎是含在喉咙里说出来的,他有些怕明楼会不回答,更害怕明楼追问为何他这样在意明楼的去向。

 “应该不会。”

 “不会?!”蓦地抬起头,明诚神色慌张,“你不是回来要进明氏企业的?为什么不留在上海?”

 “我这次回来是姐的意思,暂时不进明氏企业也是我们俩的共识,之后我应该会去香港,”顿了顿,明楼眉头微皱,嘱咐了一句,“这事儿切不可和任何人说起,知道了吗?”

  连忙点头,明诚叠声说知道了,怎么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明楼要去香港。

  明氏企业在全球都有分公司,说起来伦敦也好巴黎也好,都是比香港更好的选择,当然,明楼最好还是留在总公司,明氏企业在香港虽说站稳了脚跟,但总还是有强力的竞争对手,明诚之前也了解过,相较于明家,汪家反而在香港比较…

  汪家?

  突然停下脚步,明诚望着眼前明楼的背影,觉得嘴里有点酸,想到汪家自然而然的就会想到汪曼春,那天明楼夜半的呓语也透露出他和汪曼春的关系不一般,难不成,明楼这次去香港是因为汪曼春?

 “不会吧…”

 “什么不会吧?”明楼皱着眉头看了明诚一眼,“你自己在那儿瞎琢磨什么呢?”

 “没,没什么。”

心虚的摇了摇头,明诚紧张的舔了舔嘴唇。

  明楼没来由的心烦意乱,似乎也不单单是因为明诚对他的隐瞒,具体的原因他也不太想知道,总之,还是眼不见心不烦。

  明楼干脆直接回了房间,连晚饭都没吃,明镜拉着明诚问明楼为什么生气,明诚也是摸不着头脑,只能一个劲儿的摇头,推说自己不舒服,也没吃晚饭,回房间写作业去了。

  洗了澡出来,明诚一边擦头发一边在电脑上搜索香港的大学,还在琢磨为什么明楼非要去香港,他也仔细想过,明楼为了汪曼春跑到香港的可能性并不大,那唯一的解释就是未来明镜打算发展香港市场,又或者香港市场现在出了什么问题,需要明楼去解决,可暂时又不能让明楼出面。

  脑子里有点乱,明诚愣愣的看着电脑出神,明楼坐在车子里说话的样子突然跳到脑海里,明诚的嘴角微微翘起,一脸满足的笑了。

  明楼总还是在乎他的,明诚想,那他留在明楼身边的时光就不算是真的被浪费,至少,他要在明楼的心里给自己占个位置,就算没有那么靠前,也没关系,他不想只是路过明楼的生命,了无痕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于是我们阿诚哥要开始追随之路了~

大哥也快开窍了~

大学什么的,就是蜜月期啊有木有?

天高皇帝远的,不是刚好谈恋爱?

嗯,香港是个好地方啊...

评论(6)

热度(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