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君荒生

还算勤劳的码字工,最近墙头有点多~

论阿诚该上学了

这是一篇莫名其妙就写甜了的文...于是是大哥和全家人冷战的节奏?

反正最后还是强行扣题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 

  明镜这几天有点头疼,他们家的这个大少爷,似乎是心情不好,正和她冷战。

  喝一口粥,明镜抬头看一眼默默吃早餐的明楼,无奈的叹气,她这个弟弟啊,要么就是没脾气,要么就是生起气来谁也哄不回来。

  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也不至于气成这样子。

 “大姐,早。”

 “早啊,阿诚,”笑着和明诚打招呼,明镜又瞟一眼明楼,“快坐下吃饭。”

 “嗯,”点点头,明诚挨着明楼坐下来,歪着头,小声打招呼,“大哥早。”

 “嗯。”漫不经心的点头,明楼哼哼了一声算是应了,瞄一眼明诚的笑模样,没来由的火大,继续吃饭。

  明诚看了明镜一眼,得到一个无奈的眼神之后,也只好闷头吃饭。

 “大哥,大姐,早~”洗漱完毕,明台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,拉开椅子坐下,看一眼明诚,乐呵呵的说道,“阿诚哥也早,今天第一天上学,可别迟到。”

 “咳咳咳,”明镜一口粥呛在嗓子里,慌张的抬头看一眼明台,狠狠一瞪,“好好吃饭,本来就下来的晚了!说什么闲话呢!”说着还小心翼翼的瞄明楼,果然,明楼放下碗,脸色铁青。

  完了完了,又生气了。

  明台也知道自己惹了祸,他哪儿知道这么久了这事儿都没过去呢?被明楼的样子吓得一哆嗦,恨不能直接把自己缩到角落里去。

  明楼站起来,碗筷一放,“我吃好了。”然后转身就走了。

 “诶!”

明镜见明楼已经回房,连忙冲明诚使眼色,明诚喝下最后一口粥,迅速的站起来,“那大姐…”

“你先去劝劝,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大脾气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  轻手轻脚的推开书房门,明诚探着头看了看里面,瞄见明楼正拿了领带,看来是要出门,也对,今天听说是大学有课题的。

 “大哥,”讨好的笑着凑过去,明诚站到明楼面前,动作利落的帮他系领带,“今天怎么想起来穿西装了?”

  低头看着明诚,明楼眸光深沉,带着些怒意,更多的却是郁闷。

  明楼不说话,明诚就只好也沉默,等领带都系好了,明诚自然而然的就去拿了一旁的外套,帮着明楼穿上。

 “你很开心?”

  突然开口的明楼让明诚吓了一跳,愣了愣,但还是坦诚的点头。

 “是啊,能去上学,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儿。”

  明楼再未说话,这是脸色又沉了些。

  说起来,明诚上学的事儿也闹了一个暑假了,最开始是明台说一个人上学很没意思,还说家里明楼天天教导明诚,为什么不能连着他一起教了?

  一个十岁的孩子,懂的事情也不多,只知道上学很没意思,这么闹起来也不过是不想去上课罢了,真让他在家里被明楼教,他还未必愿意。

  明诚一听上学,眼睛里立刻闪了光,他倒是做梦都想去学校看一看的,可是明楼偏说学校也没什么意思,就一直把他带在身边教导。

  明镜倒是挺同意的,毕竟明诚眼看着十四了,也不像最开始来的时候那样自闭,多和同学接触自然是好事,朋友多些,自然也能更开朗些,便想也没想的就一口答应了,说是下学期开学,直接把明诚送到学校去。

  明台闹得时候明楼不在家,明镜还研究着等他回来了,问问明诚的水平,看看送到哪里比较合适,谁知道,明楼是根本不同意的!

 “不行!阿诚留在家里就好,为什么要送到学校去!?”

 “你现在大学也要毕业了,马上考研究生,别说你不一定在国内读,就是在国内,教导阿诚的时间也肯定不会多,你就忍心看着这么个孩子自己天天窝在家里?读书看不懂的时候也找不到你的影子!”

 “我说不行就是不行!”完全不讲道理的否定,明楼摔着门进房间了。

 “明楼!你怎么这么霸道!就不为阿诚想想?他这个年纪的孩子,哪个不是和同学在一起的?哪个不是乐呵呵的在外面玩耍?就只有阿诚!被你困在家里!”

 “大姐…”听见两个人的争吵,明诚从楼上走下来,看了看明楼的房门,又看了看明镜,低声劝道,“算了,我不上学也没关系的,反正都在家里学了四年,而且我现在可以自学的,多数的书我都看得懂,也习惯了大哥的教导…”

 “阿诚啊…你不用委屈自己,那天说上学的时候你不是很开心么?”拍拍明诚的手背,明镜正色道,“这件事情,大姐做主了,下学期就送你去上学!”

  坐在书房里,明楼自然是听得清清楚楚,狠狠的捏着手里的书,而后手一甩,直接扔到了门上,砰的一声。

  明诚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这一声打断了,怔住了,眼眶瞬间就红了,看看明镜,一副慌了神的模样,看得明镜直心疼。

 “他啊,就是暂时想不明白,等过几天就好了。”

  明镜是这么宽慰明诚也是这么宽慰自己的,谁知道,这一个过几天就直接到了秋季开学,明楼这一个多月是一个字都不和明镜多说,对待明诚倒是没那么严苛,偶尔也还是指导他学习,但明显话少了很多,明台自知惹了祸,也不敢多言。

 “大哥…”一边帮明楼系扣子,明诚一边小声的说道,“要是大哥是在不喜欢我去学校的话,我可以不去的…”

  明楼低下头,看着已经到他肩膀的明诚,这才意识到,明诚竟然已经从一个小小的孩子,成长为一个青春期的少年了,再不是从前那个要躲在他身后才敢说话的明诚,也不会亦步亦趋的跟着他喊哥哥了…

 “就这么想去上学?”

  咬着嘴唇,明诚点了点头。

 “抬起头来说话,”微微一皱眉头,明楼沉声道,“我不是说了,明家人要顶天立地,不许唯唯诺诺。”

 “大哥…”抬起头,明诚眼眶红红的,“我…只是…想知道大哥是怎么长大的…”

  明楼微微一愣,他没想过明诚想要上学的理由竟然是这个…

 “我…没上过学,不知道怎么交朋友…不明白大哥每天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事情做,我想…我想不明白很多事情…我觉得,如果…我要是去上学了的话,也许,就懂了呢?”

  明诚的眼神里闪着渴望的光,亮晶晶的,像是天边的星。

  轻轻的叹气,明楼拍拍他的发顶,终于笑了。

 “好,那就去,”微微弯下腰,明楼直视着明诚的眼睛,低声说道,“但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”

 “嗯!”立刻点了点头,明诚有些急切,“什么条件?大哥说。”

 “要是有人欺负你,千万记得不要自己受委屈,你有大哥大姐给你撑腰,还有明台那个小霸王,要是哪个不长眼的敢对你指手画脚,不用惯着,打坏了大哥赔,但是绝对不许输!不许受委屈!知道吗?!”

  本以为是什么难以做到的事情,没想到竟然这样简单,明诚重重的点头。

 “放心吧大哥!我不会被欺负的!我也会好好保护明台不受欺负!”

  无奈的摇了摇头,明楼顺手揉揉他的头发,“你啊,还是祈祷明台别欺负了别人让你给收拾烂摊子吧。”

  送了明台和明诚出门,明楼转身的时候刚好看见明镜站在身后,走过去,低声的说了句,“大姐,出门啊?”

 “哟,明大少爷肯和我说话了?不闹脾气了?”

 “哪儿的话,明楼不敢。”

 “你最好是不敢!”指着明楼的鼻子,明镜恨恨的说道,“明诚上学,多好的一件事情,你怎么就不同意呢?!”

 “没什么…”垂着眼睛,明楼微微弯腰,“我还要上课,就先走了。”

 “诶诶诶!这孩子!”叫不住明楼,明镜只好叹气,转身上楼了。

  说是去上课,可是却不知不觉的走到了明诚的学校,明楼望着这所曾经他学习过的地方,叹气。

  明镜说的道理,他都懂,他不是不想让明诚多和别的人接触,只是舍不得而已,明诚从被带回来就是他带着,别说不会和人交往,就是别人主动接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,像个受惊的小动物,他怎么放心的下?

  即使到了现在,他已经点头同意了,也还是担忧,可是…明诚那么想上学,他不该拦着的…

  再是自己带大的孩子,也终究要走出他的庇护,创出一片天来…由不得他舍不得…

  不过,明楼撇撇嘴,明镜私自决定这件事情,他还是很是恼火,以后明诚和他见面时间会更少,这点更是不能原谅,果然,明大少爷还是决定再冷战一个月。

1939年,上海

 “你啊,从小就护着阿诚,护得紧,偏生不让他上学去,说什么学校里有人欺负他啊,肯定过得不好,教的也不如你,我看啊,都是借口!”一眯眼睛,明镜指着明楼的鼻子责怪,“肯定是舍不得你的阿诚离开你身边。”

 “大姐…”一旁的明诚听得不好意思,见明楼没有制止的意思,只好开口道,“大哥他只是放心不下,我那时候也确实是胆子小。”

 “嗯…还是阿诚说实话,”满意的看了明诚一眼,明楼骄傲的笑了笑,“而且懂我的心思。”

 “是是是,阿诚最懂你,那你呢,懂阿诚的心思么?”见明楼这样自信,明镜总是喜欢给他出难题,“你知道阿诚为什么坚持要去上学吗?”

 “嗯…阿诚自然是孩子心性,而且想知道我的生活么…”

 “啧啧啧,就说你不知道吧!”

  明楼微微一皱眉头,不解的看了明诚一眼,这是明诚亲口告诉他的,难道还有假不成?

明诚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突然就想起来了,瞪大眼睛,一脸惊讶,脸更红了几分,急切喊了一句,“大姐!”

 “还不让我说呀?”好笑的看了明诚一眼,明镜倒是不避讳,“又不是什么说不出口的理由,好好和他说就是了么!”

 “大小姐,”阿香适时的走过来,低声道,“小少爷的电话。”

 “哎呀,是明台!”连忙站起来,明镜小跑着走了。

  明诚有点尴尬,站起来看看天空,“呃…也差不多,该回去了啊…”

  才转身走了两步,就被明楼拉住了手腕,明诚甩甩手,“别闹啊。”

 “说吧,”站起来走到明诚身边,明楼挑着眉毛好笑的问,“真正的原因。”

 “哪有什么真正的原因…”不敢看明楼的眼睛,明诚四处瞄啊瞄。

 “怎么?还让我去问大姐啊?”

 “别!你可千万别去问!”急切的抬起头,明诚慌张的看着明楼,一咬牙,“好啦好啦,我说啦。”

 “这才乖,说吧,我洗耳恭听。”

 “那时候,大哥不是手里有课题么…那么忙,而且面临着毕业,又有可能去国外读书,我就想着,要是大哥还带着我,肯定是很麻烦的,也怕你因为顾忌我就不出国了,所以,本就想和大姐商量着送我去上学,谁知道,明台先提起来了,再有就是…”

 “就是什么?”见明诚欲言又止,明楼挑着唇角笑起来,“还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秘密吗?”

 “也不是…”心一横,明诚快速的说道,“你当时不是和汪曼春正热恋期么,回来总是和我说她,我不想听,又不能和大姐提起,所以就想着赶快上学去,不耽误你恋爱读书,也不会因为说不说这个秘密而纠结,谁知道…”叹了口气,明诚抬起头无奈的看着明楼,“明大少爷你一学期去学校闹了十几次,连我摔了一跤这种小事都要和老师理论,最后还是大姐干脆把你和我一起送出国了!”

 “嗯…”点点头,明长官表示自己很有先见之明,“那时候我就知道护着你了?很好。”

 “你明长官出了名的护短,”戳着明楼的肩膀,明诚哭笑不得,“吓得我们老师求着我退学,同学也不敢和我交往。”

 “是我过分了,”伸手把明诚搂进怀里,明楼抿着嘴笑了,“不过,还是得谢谢大姐,如果不是她坚持让你出去上学,也许,也锻炼不出现在的明诚…”

 “是大哥教导的好。”

 “这话我爱听,对了,晚上吃什么?”

 “你减肥,不许吃。”

  一撇嘴,明长官表示他很不开心,果然还是要和明镜再冷战一下才能平衡啊!

  诶?你问为什么和明镜冷战?废话,他哪儿舍得和明诚冷战啊!一句话不说的话,到最后憋死的可是明长官自己!

  诶?为什么有胆子想和明镜冷战?啧啧,明长官说了,他在明家,还是说了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  END


评论(6)

热度(1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